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想当年,福克斯也曾经是无数人的Dream Car!

2019年11月02日 11:24:01
分享到:
来源:二师兄玩车

曾几何时,福特福克斯以不错的底盘功底以及年轻化的外观造型赢得了不少消费者的芳心,曾经月销数万的记录近乎传奇。但在2018年以来,福克斯不仅没能延续当年的辉煌,反而遭遇了销量低估。7月,2020款福克斯正式上市,在刚刚过去的9月,福克斯终于迎来了7232辆的销量。那么,福克斯为何销量沉浮如此巨大?

二十年辉煌历史,销量曾一度登顶

第一代福克斯早在1998年就已经面世,凭借着流畅的线条和大胆的造型,第一代福克斯在当年的巴黎车展上获得了全球车市的瞩目并荣获不少大奖,可谓是风头正劲。

二代福克斯于2004年推出,该车由长安福特引进国内生产,不错的空间、扎实的底盘以及运动型两厢车的造型为其取得了不错的销量,此后更是以福克斯经典的称号与下一代车型同堂销售。

第三代福克斯可以说是国内最为辉煌的一款,此时的福克斯不仅在国内站稳了脚跟,同时凭借出彩的操控和丰富的配置一度登顶国内A级车销量首位。但在第四代福克斯于2018年上市后,这段延续两代车型的传奇却戛然而止。

质量问题成主因,三缸加持难突破

老款的三代福克斯在变速箱顿挫和漏油上的问题让消费者头疼,也为其后续换代车型的销量埋下隐患。加上本身福特自2016年福克斯销量巅峰以后便开始走下坡路,不仅产品换代缓慢,缺乏竞争力,而且全系“马丁脸”的设计,也确实让年轻消费者提不起兴趣,远不如当年差异化造型的辨识度高。

这种下滑,自然也表现在了销量方面,2016年福特年销量高达94.4万辆,刷新历史新高。但是,在2017年,这一数据仅为82万辆,就目前的情况来看,今年势必还会更低。

与此同时,2020款全新福克斯的推出还用上了不受待见的三缸发动机和扭力梁后悬,这无疑给本身逊色的销量雪上加霜。

销量回暖成趋势,稳中向好有希望

2019年9月最新的销量数据显示,全新福克斯月销量为7232台,是自去年11月上市至今的销量新高。除了本身优惠力度较大以外,或许也预示着福克斯有销量回暖的势头。特别是随着市场对于三缸发动机接受度越来越高,以及本身福克斯在价格和配置上的优势,消费者或许会重新权衡。

全新福克斯的指导价为10.88-15.08万元,加上终端最高1.5万的优惠,似乎显得性价比十足。ST Line的外观套件、齐全的安全配置以及不错的操控在这个价位显得诚意满满。当然,福克斯要想重回销量巅峰,或许还需要在产品上多下功夫。

总结:在经历了销量低谷后,福克斯为行业敲响了警钟。除了产品质量需要过关以外,产品本身也应该向市场看齐,希望在这一波低谷以后,福特可以重新认识中国市场和当下消费者的需求,而福克斯也可以早日回归线正常的销量表现,给到消费者更好的产品和体验!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