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新款本田CR-V上市,增配LED大灯是专为RAV4准备?

2019年11月03日 08:33:15
分享到:
来源:邱小铖

近日,东风本田紧凑级SUV产品CR-V正式推出2020款新车型,新车共推出两个版本五款车型。此次新推出的耀目版和耀目plus版分别对现款在售车型进行了配置提升,升级后产品售价并没有提高。此次推出的五款车型售价区间为16.98-21.38万元。对于本田CR-V的产品升级,很多网友多说是专门为RAV4准备的,那么为何大家会这么认为呢,让我们一起来寻找一下答案!

全系增配LED大灯

本田CR-V是一款很有故事的产品,从它诞生至今已有24年,全球范围内产品销量也已经突破了1000万辆。而东风本田在国内也已经成立有16年了,品牌累计销量超过了500万台,而这其中CR-V的累计销量已经突破190万辆,200万辆的里程碑眼看就在眼前。

为此,2020款CR-V进行了产品加量不加价的升级。从此次推出的产品版本名称——耀目版就能看出,新车着重对产品的灯光配置进行了全面的升级。具体而言,新车针对老款的240TURBO经典版、240TURBO舒适版、240TURBO都市版三款车型的前大灯升级为LED前大灯,而对240TURBO风尚版、240TURBO豪华版两款车型的前大灯升级为LED前大灯,并增加LWC盲点显示系统。

至此,本田CR-V将全系标配LED大灯。目前LED大灯已经在很多车型上实现了全系标配,但是由于CR-V上市较早,当初并没有实现LED大灯的全系覆盖。而随着行业内部LED大灯越来越普及,能够像CR-V一样全系因灯光升级而改款的产品并不多。

升级只为RAV4而来?

那么很多朋友提到的,此次CR-V产品升级只为RAV4而来,到底对还是不对呢?

在笔者看来,也对,也不对!说不对,很简单,前文我们已经说了,随着LED大灯技术越来越成熟,目前已经越来越普及,很多车型都将其作为标配。如果CR-V不着手升级,反倒是要逐步落后了。所以,单从这个角度来看的话,CR-V对灯光升级是早晚的事。

说CR-V灯光升级是为RAV4准备的,也有一定的道理。众所周知,RAV4与CR-V是两款日系品牌的紧凑级SUV产品,它们共同的特点就是都是有历史的产品,两款产品在历史的长河中也已经互相厮杀了好多年了。如果说在此之前,与它们共同竞争的还有奇骏等其他车型,但是由于此次换代RAV4的高阶车型推出了2.5L混合动力,与CR-V的锐·混动车型正好直接碰撞,其他对手似乎就暂时被推下了比武擂台。

当CR-V与RAV4单独站在比武台上,相互之间的竞赛就比较激烈了,也会细化到一些细节配置上去。显然,灯光配置就是其中一项升级难度不大但是很有效果的升级。近期上市的新一代RAV4全系搭载的正是LED灯光,所以CR-V在此时推出主要以灯光配置升级的新车型,被人认为是针对老对手RAV4做出的专项升级也就不足为奇了。

写在最后

东风本田CR-V上市至今已经收获了190多万消费者的认可。从产品近期的表现来看,CR-V的销量正处于巅峰状态,9月份更是以月销2万多辆的成绩,排在所有SUV月销量的第四名。相信在此次产品升级之后,CR-V有望在接下来的销售旺季中再有突破。(文/钟奕)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