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一汽丰田-卡罗拉

超低价好车团购

这是一台生产工具(下), 原厂一汽丰田卡罗拉测评

2019年11月04日 02:19:01
分享到:
来源:郑谊

这是一台生产工具(下)

原厂一汽丰田卡罗拉测评

丰田卡罗拉大家都非常熟悉了,笔者也不想浪费时间来介绍这款车。同日产轩逸一样,卡罗拉绝对是丰田厂的销量担当,同样也是满大街遍地都是。卡罗拉与同门的雷凌其实基本上是一样的,只是雷凌更偏向于运动而已,其实国内很多车系都存在同型号不同合资厂生产的现象,就如卡罗拉由一汽丰田生产,雷凌由广汽丰田生产,稍微不同的定位,既拓宽了产品线,又不会出现直接的竞争,同样的例子还有URV与冠道、艾力绅与奥德赛等。(真车图来自网络)

OK,还是直接说这款原厂模型吧。模型的包装采用开口的纸盒包装,内里是塑料泡沫包裹,模型不用上螺丝,实际上这样的包装确实更方便,只有模型不太复杂,都可采用这样的包装方式。

模型在比例和形准方面不存在大的问题,整个模型的缝隙控制得不够好,发动机盖的缝隙尤为突出(大),模型的漆面属于原厂水平(中等水准),轮子比例尚好,轮毂的质感一般。颜色方面感觉模型的偏橙色而真车偏红色,真车车窗边框是黑色的,而模型做成了镀铬的,应该是模型选取的原型与对比照片的真车不同。

模型车头的外形就那样,可是丰田标有明显的溢胶,车牌下方的通风口是局部镂空的,这个和真车一致,车灯比较肉,转向灯和行车灯都没表示出来,还有前轮转向中规中矩。

车尾也存在一些问题,尾灯没有对齐,丰田标贴歪了,排气管也太过简陋。

丰田近期的设计,估计都是从雷克萨斯简化而来,充满了动感,当然卡罗拉的同门雷凌就更运动、更年轻了。

短尾的设计使得卡罗拉更像是一台掀背车型,这样的外形设计在欧洲应该比较待见。

这款原厂模型采用标准的六开门结构,前后盖都是大狗腿。内饰方面,因为模型选择了黑色的内饰颜色,因此内饰显得有点脏,比较多的灰尘,而之前测评的轩逸,因为选择了橙色的内饰颜色,不容易显现出来而已。

模型的内饰细节一般,黑色的内饰颜色应该就是塑料的原色,因此显得更塑料,竖向的显示屏确实是近期很多新车的亮点,反正性能和硬件配置上都差不多了,就玩软件的,玩云、玩互联网+……

车门的细节还行,该有的都有了。

发动机嘛,模型采用了澡盆式浮雕结构,主要零件用银色漆和贴纸来刻画,管路方面基本可以忽略了。

尾盖内有一块小的盖板,打开后可以看到备胎。

对比轮毂,模型显得有点肉,不过真车的也很平庸,模型确实没必要在这里花费太多的精力。

可开启的油箱盖是一个非常原厂的设计,这款卡罗拉怎么落下。

模型的天窗可以掀开,后视镜也可以收起来,雨刮的质感也不错,这个模型的漆面,还是有些橘皮现象。

模型的底盘也是部分合金的,因此整个模型比较有分量,悬挂是个样子货,弹簧是必须有的,一定要能够按下去、弹起来、按下去、弹起来,其他方面就没多少刻画了。

连续发了两篇原厂车模的测评,其实这两个测评都非常简单,因为对应的车型就是大众货,模型自然也是按照大众化来设计。现在合金模型市场的低迷,很大一部分原因就是原厂车模市场的低迷,想当年奔驰可是找AA代工原厂的,宝马是找京商(当年的)代工的,43模型也很多AA和迷你切,现在什么Iscale,什么Norev,不是说不好,但比起AA还是差几个档次的。合金厂的原厂采购订单越来越少,单价也越来越低,所以新车模只能越来越贵,毕竟以前的原厂订单可以分摊一大部分运行成本,所以,我们现在对原厂车模也不能像以前那样高要求,且行且珍惜吧。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卡罗拉
卡罗拉
指导价:11.68-15.58万元
1.2T 1.5L 1.8L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11.68-15.58
紧凑型车
1.2T 1.5L 1.8L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