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PSA和FCA合并之后,对消费者而言也就这一点最值得期待了!

2019年11月04日 11:39:01
分享到:
来源:二师兄玩车

近日,标致雪铁龙(PSA)和菲亚特克莱斯勒(FCA)正式宣布合并,双方将在未来公司中各自持有50%的股权。作为两个知名的汽车集团,此次合并不仅促成了全球第四大汽车集团的诞生,与此同时,其背后也透露出关于全球汽车市场的一些动态。那么,PSA和FCA合并后,对于市场有哪些积极意义呢?

总部设在荷兰,更好整合资源

从目前双方公布的细节来看,新公司在行政和人事安排上已经确定,标致首席执行官Carlos Tavares将出任新集团CEO,而菲亚特克莱斯勒董事长John Elkann则担任新集团董事长。而11名董事会成员中,PSA占据6个席位,而FCA则有5个,据悉未来新集团的总部将设在荷兰。

此次PSA和FCA合并后,将带来每年37亿欧元的协同效应,并更好地整合双方资源,双方合并后全球年销量将达到870万辆,按照双方2018年业绩进行计算,新集团将实现年营收额约1700亿欧元,营业利润有望超过110亿欧元。

志在纯电智能,扭转不利局面

促使PSA和FCA合并的主要原因,除了降低成本以外,最重要的还在于当前新能源发展带来的威胁以及两家公司各自陷入的困境。特别是在当下的汽车市场中,电动化、智能互联、自动驾驶等新兴产物的竞争下,传统车企正在面临重新洗牌。考虑到双方目前的处境,合并成一个集团不失为一个好的做法。

在2014年,菲亚特通过和克莱斯勒合并准,成功从破产边缘逐渐成长为拥有众多品牌的汽车集团。虽然其目前在SUV领域和北美市场的表现还算可以,但因油耗排放不达标而带来的罚款问题也一直没有得到解决,此次借助PSA的纯电平台共享开发,或许可以摆脱目前的不利局面。与此同时,PSA也面临着市场局限等问题,不过情况稍好于FCA。

有望发力国内,紧跟市场动态

当然,作为中国消费者,自然最关心两家公司合并后在中国的发展。目前,FCA在国内的情况原本就涉猎不深,PSA集团的情况不容乐观。不过,考虑到官方此前对于DS品牌去留的表态,此番合并后的新集团似乎对亚洲市场表现得自信满满。考虑到雷诺-日产-三菱联盟的前车之鉴,或许PSA和FCA能够在新能源和SUV浪潮下盘活国内市场。

不过,集团联盟带来的一个现实问题就是权力内斗和产品布局趋同,考虑到两个集团在国内目前各自都没有爆款产品,同时,在质量和口碑上相对落后,因此,推出紧跟市场的新产品就迫在眉睫。PSA和FCA合并以后能否在产品上给我们带来惊喜,我们非常期待。

结束语:车企间的兼并重组有益于汽车产业的未来,这也是当前汽车行业发展的一个趋势。这不仅仅是出于对成本的考虑,更是上升到利益和市场的一项策略。在经济全球化、汽车同质化以及电气化的大趋势下,相信未来还将会有更多的集团抱团取暖,这其中,就包括目前国内的近百家汽车品牌,相信合并也只是时间问题!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