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看似简单的11月1日,却是未来汽车发展的重要时间点

2019年11月04日 13:26:01
分享到:
来源:汽车维基

文/邵圣

身在北京的有车一族们在今天统一的更新了手机中的一个名为“北京交警”的APP。

改版后的“北京交警”APP在办理进京证页面时更加方便,不再需要之前上传照片等繁琐步骤直接填写驾驶人信息和车辆信息就能便捷办理,确实在申请时更加方便,但是对于人们来说这样的便捷真的有些开心不起来。

北京最强限行政策

政策就不再赘述了,毕竟这项政策已经在2018年就已经被确定了,一年后的今天仅剩实施了。

目前我国的汽车保有量已经突破了3.5亿辆,这还是在限购效果下的控制数字,国内限购的城市也并不是少数。而这些城市基本都是人满为患、车满为患给日常交通通行带来了巨大的压力。为了缓解交通压力,各大城市只能纷纷出定政策来控制车辆的拥堵情况。

北京为例,参与到10月26日的摇号中,普通小客车指标申请个人共有3317568个有效编码、单位共有69303家;新能源小客车指标申请个人共有448576个有效编码、单位共有10225家。

这些参与者基本都是持币等待购车的,当然还有一部分没有摇号资质的人在为生活奔波,还在眼馋着这个摇号指标。目前,北京的轿车保有量已经超过600万辆,而每周都在办理“进京证”的车辆已经超过了95万辆,当然行驶在北京路上的还有商用车、卡车、皮卡车等特殊车辆,拥堵程度自然会随着车流量的增加而变的更加拥堵。

对外地车而言,早、晚高峰限行区域越来越大,“进京证”的时效也越来越短,人们留在北京的时间或许也在缩短。

考虑到京牌的“珍贵(真贵)”,甚至有人将租车牌当作一种对外投资。在“炒股”“炒比特币”“炒球鞋”之后,有人又开始“炒车牌”了,当然这还是因为这一部分的市场存在,毕竟很多拥有北京户口的当地人,跟外来的“北漂”一样,没有车牌但是又需要开车进行上下班的通行,无数的市场因素相结合就决定了这一市场的存在。

那,没有京牌的要怎么办?

未来出行就此开启

不愿向生活妥协去“买牌”“租牌”“坐地铁”的人们应该如何面对呢?其实存在与我们身边的分时租赁早已成熟,人们可以换一种方式为绿色出行做出贡献。

在移动互联网、国家电动汽车政策的拉动和共享经济的三重影响下,电动汽车分时租赁在国内各大城市已经进行了飞快的市场布局,也正朝着蓬勃方向发展。后来居上的分时租赁,正是绿色能源、移动网络、人工智能、共享经济上的“集大成者”,虽然与其他租车方式有着相似的地方,但是电动汽车分时租赁已经改变了人们传统意义上的出行方式,并且也为环保做出了一份小小的贡献。

虽然现在大多数车型还不具备智能科技,但是当5G到来时,谁又能确定未来的出行方式呢?

北京最严限行政策正式实施的前一天,10月31日举行的2019中国国际信息通信展览会上,工信部与中国移动、中国联通、中国电信、中国铁塔一同宣布启动5G商用,开启了信息通讯的全新纪元。11月1日,三大运营商将正式上线5G商用套餐,我国5G开通的基站已达8.6万个,成为了最早开启商用的国家之一。

不得不说,这两个日期如此临近,很难不将他们联想在一起。

新能源汽车加分时租赁和共享5G交通的模式可以解决:交通拥堵、生活体验、高峰时期大数据的日常通行问题,此外还解决了能源和环保等问题。但是前提是5G的普及和车辆设备的成熟,只要在确保安全的环境下,未来出行才能更加健康的发展。现在5G商用正式开启,车企可以开始以5G为互联互通网络开始研发更多先进的功能,实施在我们未来所乘坐的汽车上,让汽车从代步工具到智能机器的转变。

未来出行四个字看似简单但也涵盖着汽车、电池、电动车、互联网、智能语音识别、无人驾驶、网络安全、半导体、城市构建等多重因素。在汽车“新四化”的过程中,我们未来的出行方式产生了很大的变革。更快速、更智能、更舒适这种交通变革是人类出行不变的追求。从今日起,“未来出行”将开始走进我们生活中,未来即现在。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