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北京现代-悦纳

超低价好车团购

全新一代悦纳和ix25同时上市,配置这么丰富应该怎么选?

2019年11月04日 15:14:01
分享到:
来源:吴佩频道

作为一款合资小型车,现代悦纳曾在2016年刚上市不久,单月收获近两万辆的订单;同期,作为现代SUV领域的销售主力之一,现代ix25单月销量也突破1.7万辆,那时正值中国汽车市场最兴盛的时期。

但随后的这两年,伴随着汽车销量的增长放缓以及整体下滑,韩系品牌的势力大不如前,甚至是消费升级的推行,整个环境对悦纳和ix25这样的车型都十分不友好,在无法改变环境的情况下,现代选择了改变自己。10月30日,北京现代新一代悦纳和ix25同时上市,售价分别为7.28-9.68万元和10.58万元~13.68万元。

其中悦纳的价格区间和旧款车型几乎是保持一致的,只是没取消了唯一的一款1.6L车型。而ix25相比17款的车型,则下探了一波价格,但不明显。所以如果只看指导价,两车的吸引力其实都比较一般,但如果考虑到韩系车一贯的优惠策略,以及新车配置的丰富程度,在该级别里还是非常值得考虑的车型。

设计细节耐人寻味

设计,不仅要服务于功能,更要服务于人,亲近于人。仔细分析当下汽车消费市场可以发现,虽然运动化设计是大势所趋,但如何拒绝“随波逐流“,找到小型车消费群体青睐的设计,带领小型轿车或小型SUV演绎自己的姿态风采是每一款新车都需要考虑的事情。

在外观设计上,两车其实都没有十分惊艳,多多少少还是能看到一些旧款车型的影子。但是在精致度上,或者说在细节设计上,新车是有明显提升的。而且相比起同级车型,两款新车都新增了一份个性,比如悦纳前包围两侧的巨大“进气口”设计,又比如ix25车顶到D柱的哑光镀铬装饰,以及它们非常个性的尾灯设计,都是那么的与众不同。

[悦纳内饰]

[ix25内饰]

内饰同样如此,不会给人太多惊艳的感觉,但也会有液晶仪表这样的设计加持,让整套内饰跟得上时代的主流,不虚日渐蓬勃的自主品牌。

到底什么才是真正卖点?

新一代悦纳搭载1.4L自然吸气发动机,最大马力100Ps,最大扭矩132N·m,与之匹配的是6MT/CVT变速箱,支持舒适、运动、智能三种驾驶模式。新一代ix25换装了全新的Gamma II 1.5L发动机,基于现代汽车Smart Stream新一代发动机平台打造,最大马力115Ps,最大扭矩143.8N·m,与之匹配的同样是6MT/CVT变速箱。这些不太亮眼的动力参数对于这些级别的车型来说其实一点都不意外,毕竟它们更注重的是燃油经济性。

所以总得来说,对于两款新车最大的卖点还是要看配置,从官方宣传的资料或媒体报道中,两款新车丰富的配置可以说是让我们眼花缭乱的,毕竟在这个级别的合资车型里,LED大灯,360全景影像等等都已经是罕有的配置了。所以笔者通过对两款新车的价格以及配置进行分析,分别选出性价比较高,或者比较值得推荐的车型给大家。

悦纳比较推荐中配

首先是悦纳,两款手动挡车型和两款自动挡车型,共有GS、GLS、TOP三款配置,可以简单理解为低中高配。从低配车型的配置表中,其实也并没有我们想象中丰富,似乎只有车身稳定系统是比较值得一提的配置,所以低配车型果断不推荐。

但悦纳的高配车型的配置也似乎一般,一系列的辅助驾驶功能,即使是高配车型也是全部需要选装才有,接近十万元的车型只有这个配置是很难和自主品牌抗衡的。而中配车型的配置还算不错,如果可以和旧款车型一样,提供2万多的优惠幅度,那性价比还是非常值得认可的。至于手动挡和CVT车型相差10000元,就等你自己来决定了。

ix25全系都值得考虑

然后是ix25,毕竟是SUV,而且定价更高,所以配置当然要明显比悦纳好,全系只有一款手动挡车型,配置过得去,接受手动挡的可以考虑。而CVT车型共有3个配置,同样把这3个配置简单理解为低中高配,追求实用性,那CVT低配的价格和配置都可以接受,但如果要稍微豪华一点的用车体验,那就买中配,加10000元,就能拥有360全景影像、全景天窗、LED远近光灯等。

最后ix25的高配车型则配备了一系列的自动驾驶辅助辅助系统,多花了7000块,其实也不亏,真的有需求也是可以买的。所以从ix25的全系配置来看,配置还是比较丰富的,几乎每一款车型都是值得考虑的。但无论你怎么选,最忠诚的建议就是:等到有优惠后再下手也不迟,目前韩系车只要价格有足够的吸引力,还是值得推荐的。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悦纳
悦纳
指导价:7.28-9.68万元
1.4L
手动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7.28-9.68
小型车
1.4L
手动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