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换“芯”不换“心”,试驾20款路虎揽胜运动

2019年11月04日 16:54:01
分享到:
来源:深度Cars

北京山谷的秋天,是一年中最惊艳的时刻。满山诱人的红叶、金灿灿的银杏、遍野高挂的鲜红柿子......都在向路人诠释着,什么才是秋天该有的模样。

早晚的丝丝凉意,正午的暖暖阳光,更是多了份真实的感受。也难怪老舍会说:“北平之秋便是天堂”。

试想,在这童话般的秋色里,开着路虎,行驶在蜿蜒盘曲的山路上,激起身后片片落红飞舞,或许这也是开越野车该有的意境。

10月底,英国越野车品牌--路虎北京开启了20年款路虎揽胜家族试驾体验。从喧嚣的城市环路,到车流不息的高速路段;从蜿蜒起伏的盘山公路,到惊险复杂的越野场地,骨子里带着硬派基因、“为征服而生”的路虎,在北京迷人的秋色中显得霸气又不失和谐。

作为少有的集豪华与越野于一身的SUV品牌,提起路虎家族,最引以为傲的就是揽胜系列车型,而本次试驾的是路虎揽胜20年款运动版。

本次年度款最大的变化在于动力总成,是路虎系列全面换装全新一代英杰力发动机的开始,揽胜运动款也是路虎家族中最先使用全新发动机的车型。

英杰力是捷豹路虎集团Ingenium系列发动机的中文名,是其独立自主研发的全新动力系统复。它不仅代表揽胜运动,也代表着捷豹路虎集团在动力方面最重要、最具历史意义的一次提升。

据了解,换“芯”后的2020款揽胜运动版总共分为五款车型,分别是3.0 L6 SE、3.0 L6 HSE DYNAMIC、3.0 L6 HST和5.0 V8 SVR。均搭载了全新的3.0T英杰力双增压发动机,变成了直列6缸发动机并且带有48V轻混系统。

外观上,其实从第一代路虎开始,路虎整体造型的变化就不大。“去繁存真”的设计理念从初代的揽胜开始就被深深的植入了路虎品牌的基因中。

对于2020款揽胜运动来说,外观的变化也不是特别明显。一眼看上去,依旧是霸气外露的庞大车身。为了突出“运动性”,车身大量的部件采用了黑色,前格栅的尺寸也有所缩小,看上去颇为动感。

车漆选择上,不再拘泥于往日固有色彩,原有科里斯灰更新为艾格峰灰,而卢瓦尔河蓝则更新为波托菲诺蓝。而最值得的关注当属全系标配的像素式LED大灯,它是由142颗独立LED光源组成,可以实现多种不同的个照射方式。巨大的21英寸轮胎放在揽胜运动庞大的车身上看起来非常协调,毫无违和感。

来到车内,是十分简约的黑白配,这是路虎特有的英式优雅。全液晶仪表上的显示信息非常全面,科技感十足。

此次2020款揽胜运动的试驾分别在公路和越野路况两种环境中进行,整个试驾过程,涵盖了乡村公路、山路、高速路段,尤其是在山路部分,爬坡、加速、减速。

在试驾前,路虎特意对全新发动机做了一个详细的讲解,来自路虎的发动机工程师通过一系列的演示,解读了双增压技术、轻度混合动力系统等。

全新的3.0T英杰力双增压发动机,最大的亮点就是双增压,采用了机械增压和涡轮增压这两种增压方式,所以将动力进行了进一步的优化。

其搭载的新型电子增压器可在低转速下提供即时增压,不仅大幅提升了输出功率,也提供了更为优异的运转平顺性与响应速度,使其迸发出高达550牛·米的峰值扭矩与400马力的最大输出功率,进而实现从静止加速至100公里/小时仅需6.2秒,最高时速更高达225公里/小时。

简单说,这一系列技术带来的好处有:动力更强劲、燃油效率更高,以及行驶噪音大幅度减小。

豪华运动SUV市场,是靠BMW X5和揽胜运动打开的。而诞生于2005年的路虎揽胜运动则在运动性能之外更加强调长距离驾驶的豪华感和全地形能力。

但是,经过一天的“速度与激情”过后,你会发现,对于路虎来说,豪华不仅仅只是各种昂贵材料的“堆砌”,更是一种生活态度的追求。

路虎在多元化发展的同时,又如此地坚守初心,依旧坚持简洁的豪华、实用功能。始终不变的,还有它这种上天入地的“全地形”能力。

这就不难理解,为什么路虎车型的保值率低于同级德系车型,而且养护方面也是非常典型的豪华品牌待遇时,路虎仍然是许多男人心中的那辆“Dream Car”。

或许能够买路虎的人,早已不在乎它的养护费用,但当他选择路虎时,不仅是对产品的认可,更是对“路虎精神”的向往和崇拜。

电视剧《蜗居》中宋思明的一句话道出了这种心声:路虎就是男人的腿,在城市里憋久了,都希望自己能像一匹野马一样,一头鬃毛,迎着飘洒在草原上长大。

所以,不管怎么变换,路虎所带来的那份激情和感动永远都不能变。

文/王古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