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丰田的技术?领克01出混动版,网友:闻到了真香的味道

2019年11月04日 19:45:01
分享到:
来源:言车有徐

吉利近几年发展的速度,就像穿上了"风火轮",迅速走到了国产车企的NO.1。而作为吉利旗下的高端品牌——领克,自然也是从一出世自然受到了大家的期待,旗下每一款车型的推出都备受关注。

就在最近,领克官方又传出了消息,领克01混动版(HEV)车型将于11月22日开幕的广州车展中首发。新车动力搭载1.5T混合动力系统,申报油耗为4.8L/100km。

依旧充满着运动气息

由于领克定位于年轻消费群体,领克01混动版也依旧充满着年轻、运动的气息。

从此前的申报图来看,新车在外观部分与现款领克01并无明显差别,依旧运用了领克家族化设计风格,前脸造型非常独特,采用了分体式大灯设计,车头两侧隆起的LED日间行车灯造型灵感来源于北极之光,凸显出了个性色彩。但新车在车身以及轮圈处增加黄绿色饰条、喷涂等。车尾部分,新车右侧带有"01 HEV"标识,显示其身份。新车加入后,领克01将提供传统燃油、PHEV以及HEV三种动力可选,丰富消费者选择。

配置方面,新车将根据版本差异,在天窗、后视镜、轮圈、摄像头、内视镜支架、车身装饰件等处有所不同。动力方面,新车搭载1.5T混合动力系统,发动机最大功率143马力(105kW),申报的综合油耗为4.8L/100km。

这搭载的是丰田的技术?

虽说如今已经有不少车企都推出了混动版车型,不过对于领克01的这款混动版车型,不少网友却表示这很有可能就是丰田的那款技术。

事实上,在去年就有媒体爆出吉利丰田在混动技术上有合作了。据早前的报道称,湖南科力远新能源股份有限公司1元购买丰田THS核心技术。据了解,吉利集团拥有科力远11.09%的股份,为其公司第二大股东。而且在早些时候,丰田汽车(中国)投资有限公司执行副总经理董长征透露,丰田汽车正在通过其中国零部件供应商科力远,与吉利汽车对接合作,双方将联手推广混合动力技术。

不可否认,提起丰田,就不得不说它的混动技术。"世界上有两种混动,一种是丰田混动,一种是其他混动。"这足以见得大家对丰田混动技术的极高赞美。自从1995年通过NHW10将混动这个名词带入汽车圈子起,丰田就将混动这个标签深深烙入了自己的品牌基因。

丰田混动诞生至今的二十多年里,丰田汽车旗下HEV车型累计销量已超过1200万辆,其中,2017年电动化车型全球销量就达到了152万台,包含混动和纯电动等车型。值得注意的是,丰田的销量可以占到全球的十分之一,而旗下的HEV车型占比能超过丰田的十分之一。

同时,通过上世纪90年代第一代普锐斯的推出,丰田在混动技术方面申请了多达355项专利,可以说几乎把混动技术的专利都给申请了。然而据《中国汽车产业知识产权发展报告(2016)》显示,2017年2月,丰田一项关于THS混联式混合动力系统的基础专利,已在相关专利申请到期,失去法律保护,于是也促成了上面所说的丰田开放混动专利的情况了。

虽说如今有关于领克01混动版的信息还不太清楚,但若是搭载上丰田的那款混动系统,无疑只会让领克更上一步,毕竟相比起如今市面上很流行的插电混动,丰田的油电混动明显更加成熟。

小编语

在汽车"混动界",有一句很霸气的话:"这世界上只有两种混合动力系统:丰田混动和非丰田混动。"丰田的混动技术,确实得到了众多人的褒奖。所以说若是领克01混动版真的使用上了丰田的混动技术,那绝对是一次大进步。你期待领克01混动版吗?你认为它怎么样呢?它搭载的会是丰田的混动技术吗?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