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爱车人的大玩具?这三款40-150万的双门跑车最拉风

2019年11月05日 15:23:01
分享到:
来源:车聚网

在每个爱车人的心底,想必都有一个跑车梦。

不只因为其炫酷的外观,也不只因为迅猛的加速,单是童年时对其的憧憬,就足以让你在街头偶遇跑车时忍不住多看两眼。

如今那些超级跑车虽然还是有些遥不可及,但一些双门小跑车的价格已经逐渐来到了可接受范围内。

刚巧一位读者朋友正在宝马Z4奥迪TT捷豹F-Type之中纠结,这期车聚君便为大家对比一下这三款小跑车。

1、奥迪TT

硬顶售价:45.38-49.68万元

软顶敞篷售价:50.78-53.28万元

三款车型中奥迪TT起售价最低,而且优惠幅度很大,最低配车型落地基本在40万元左右,即便顶配的敞篷Roadmaster版本也可控制在50万以内,可以说是性价比最高的豪华品牌跑车。

奥迪TT诞生于1998年,现款为2014年上市的第三代车型。

虽然已时隔5年,但TT依旧算得上市面上难得一见的“靓仔”,狭长的大灯配合低趴的姿态,颇有几分大哥R8的感觉。

只是对于跑车来说,大多都有“好看的皮囊”,但“内在美”却往往不敢恭维,而TT的内饰则简洁到了极致,都9102年了,居然中控屏都没有?

另一个槽点在于,现款TT只有两款发动机,分别是最大功率132kW的1.8T和169kW的2.0T发动机,与6速双离合变速箱匹配,百公里加速时间在7s-5.3s之间,在本田思域都能跑进7s的当下,TT的速度确实算不上快。

如果对性能有更高要求的话,其实还有3.7s破百的TT RS,只是后者的售价已经来到了76.98万元。

而除了这些之外,从坐上驾驶席踩下油门那刻开始,你会发现,之前的那些槽点都已不再重要了。

虽然动力不强,内饰不美,但其过弯时灵敏的车身响应,出弯后油门深踩时的排气声浪,这种令人情不自禁嘴角上扬的感觉,是同价位其它车型无法给你的。

总体而言,奥迪TT除了同级别中的性价比优势之外,其自身的可玩性也并不逊色,除了堵车时有些拖沓的换挡会让你眉头一皱,日常代步买菜的需求还是能够满足的。

但是,还有三点需要着重说明:

▎TT目前全系国V排放,计划购车的朋友需要先查查当地政策,据说下一代TT将转变为纯电动车型,命名改为eTTron,因此现款TT或将成为燃油版的绝唱;

▎在这三款车型中,只有硬顶版TT为2+2座椅布局(敞篷版TT是2个座位),虽然后排完全可以归为“dog sit”,但总也聊胜于无,而且可以放置儿童座椅;

▎TT基于MQB平台打造,低配车型为前置前驱,高配搭载Quattro全时四驱系统,而Z4和F-Type是前置后驱(F-Type高配为前置四驱,不过是适时四驱)。

2、宝马Z4

软顶敞篷售价:48.88-63.38万元

或许宝马眼中“没有敞篷的跑车是没有灵魂的”,所以今年上市的第三代Z4取消了硬顶版本,全系均为软顶敞篷。

毕竟跑车嘛,敞篷自然更拉风一些,只是对于这一代Z4的外观,却引发了一些争议。

长车头、短车鼻、短风挡,这些家族基因并没有丢失,但尺寸加大的双肾格栅配合分列引擎盖两侧的多边形大灯,感觉上与孙红雷同款的牛头梗颇有几分神似。

还好一低遮百丑,而且大包围和导流口的设计更显激进,算是姿色不足,但个性有余。

相比奥迪TT,Z4的内饰终于有了点现代车的感觉,整体风格布局基本与新3系一致,偏实用性的设计不算出彩,但至少不算槽点。

新车搭载2.0T或3.0T发动机,匹配采埃孚的8AT变速箱,这已经逐渐变成宝马现阶段的黄金组合了。

但实际体验下来,新Z4所带来的感觉却与想象中略有不同。

本以为Z4作为一款宝马的跑车,应该是纯粹的运动属性,然而坐上驾驶席后,更多的感受却变成了底盘所显示出的厚重感。

纵然转向依旧细腻,悬架依旧紧绷,但经过颠簸时,传递至车内的感觉却不会令你不适,在保留一定运动性能的同时,Z4还拥有不逊于轿车的舒适性,即使长时间驾车也不会感到过于劳累。

因此如果单考虑日常代步使用的话,Z4似乎是更为适合的选择。

美中不足的是,Z4低配两款车型搭载的均为最大功率145kW的2.0T发动机,需要6.7s才能破百,仅仅也只是比1.8T的TT快一点,但裸车价格上却要比后者高出十多万元。

3、捷豹F-Type

硬顶售价:58.2-155.6万元

软顶敞篷售价:61.2-158.6万元

售价跨度超100万,排量从2.0T、3.0T到5.0T,对于F-Type来说,或许很难将其定义为代步小跑车,因为在引擎盖之下,也可能隐藏着一颗5.0T V8的大心脏。

而即便是2.0T版车型,也拥有221kW的最大功率,配合采埃孚8AT可在5.7s内破百,更为令人激动地是,这款四缸发动机所带来的声浪,绝对是这个价位最动听的。

而从驾驶感受来说,它又是一款性格两极分化的车型。

简而言之,如果你把它当作一辆家用轿车来开,你会发现动力输出是十分平顺的,哪怕深踩一些油门,也不会有暴躁的推背感产生,反倒是过弯时略微明显的侧倾会让你微微皱眉,心中不禁问一句:确定这是辆跑车?

但当开启运动模式,变速箱调至手动模式,打开排气阀门之后,感觉就完全变了,如同打开了潘多拉魔盒。

伴随着更灵敏的油门、更高的转速和更响的声浪,它就像一位犹抱琵琶半遮面的美女,诱惑着你忍不住将油门踩深一点,再深一点。

如果是在封闭道路上,再把车身稳定控制关掉,那么会发现相比之前两款车型,F-Type过弯时的失控要来得更早,也就是说更容易完成漂移动作,所以论从车上所能获得的乐趣,F-Type绝对是三款车型中可以给你最多的。

而且F-Type的优惠幅度目前也不小,虽然性价比优势依旧没有奥迪TT高,但却是同价位中“跑车”属性最高的选择。

车聚小结

对于跑车,很多人会说实用性不强。

这不是没有道理,毕竟本期介绍的三款跑车基本都是双门双座布局,储物空间有限,相信这也是限制很多人买跑车的最大原因。

但车聚君最近算了算,自己这辆宝马5系开了两年多,后排使用率连10%都不到,反倒是过长的车身加大了停车和变道的难度,倒不如当时买辆跑车,回头率还高一些。

所以问题来了,如果50万左右选辆车,大家会选跑车吗?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