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买二手车如何判断是否被调过表?老司机:记住这3点准没错

2019年11月05日 16:28:01
分享到:
来源:车早茶

对于预算不足的消费者来说,二手车不失是个高性价比的选择,但是面对鱼龙混杂的二手车市场,除了存在泡水车、事故车以外,最常见的就是调表车。往往十几万的实际里程数,却被车商调成了几万多,稍不注意就被拉进坑。

那么,我们买二手车的时候,到底如何判断汽车仪表盘有没有被调过呢?懂车的老司机表示:关键看这3点。

查询保养记录

首先,查看车辆保养记录是最客观的方法,一般通过最后一次到4S店保养的里程数来做对比,如果仪表显示的比记录的少,那绝对就是调表车了。当然,有些车主不经常到4S店做保养的话,车子维修保养记录就会不全,那这时候我们就得通过其他途径来判断了。

内饰磨损程度

内饰是我们最直接能感受到的细节,比如我们能用手接触到的座椅,方向盘,挡把,车窗控制按钮以及门板拉手等地方,一般来说10万公里以后,都会开始有磨损痕迹。若按键松垮五组你感,图标模糊不清甚至出现油光等,就说明这辆车已经行驶了很多里程。但座椅是可以翻新的,一旦发现座椅皮料换了一轮,那么这辆车绝对不会只跑了几万公里。

轮胎、刹车盘

一般来说,轮胎都是在4年或6-8万公里就需要更换了,但如果17年上牌的车仪表显示里程为4万公里,但全车轮胎却换成了19年生产的,那么这辆车就存在调表的嫌疑。此次刹车片这些只能作为参考,毕竟都是可以换的,主要是看磨损程度。刹车盘寿命可达10万公里甚至更多,如果边缘与盘片之间的落差过大,那也能说明这辆车行驶里程很长了。

除了以上三点以外,对于老司机来说,听发动机的声音以及开起来的驾驶感受,比如底盘的紧致感等,都能大体判断出真实的里程区间。

所以,要想买到靠谱的二手车还是得有一双火眼金睛,不然到最后吃亏的还是自己。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