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普通家用车百公里加速多少算达标?老司机:最少也得这个数

2019年11月05日 17:04:01
分享到:
来源:车早茶

在买车时,很多人都关注汽车的外观造型与车内配置,对汽车的动力表示够用就好。但是这个"够用就好"到底是怎么样?有没有明确的数据指标?而动力的最直观体现就在零百加速上。今天就跟大家探讨一下普通家用车的动力,百公里加速多少秒才算及格?

有相当一部分的车主,一直抱有"动力无用"的看法,他们认为在拥堵的城市通勤,再好的动力有什么用,就算你的是2.0T的车,还不是得跟我的1.4L的车子一样在排队。对于这种看法,小编表示无法理解,甚至觉得是新手车主说出来的话。

充沛的动力可以帮助你快速的提速、超车,在避嫌和躲避障碍上有着很大的优势,还可以节省一定的通勤时间。特别是在高速上,你开着一辆1.4自吸发动机的车,踩地板油了车子才缓缓提速,遇到大车的时候你敢超车吗?相信你自己心里也没底。这个时候,车子的动力性能就与你的行车安全息息相关了。

对于普通家用车,百公里加速多少秒算及格?

客观来说,对于家用车的百公里加速成绩,大致可以分为3个范围,即4-7秒、8-11秒,12秒以上。一般来说,百公里加速时间在4-7秒范围内的家用车,比如高尔夫GTI、福克斯STI等小型车。这种动力水平我们称之为"动力强劲",油门响应十分灵敏、提速很快,在市区甚至高速上都能轻易地完成超车动作。

零百加速成绩处于8-11秒的家用车,我们称之为动力充沛,常见的车型有思域、福克斯、雅阁等等。此类家用车的动力表现优良,虽说提速时那一秒动力会稍有迟滞,速度起来后可以明显感受到充沛的动力,同样可以轻松完成超车动作。

而百公里加速时间在12秒以上的车子,这类车子就是很多人常说的"动力够用",像常见的轩逸、宝来等等。这类汽车的动力,在市区行驶时觉得动力还可以,但是一旦上了高速想超车,会有种踩了油门,速度却提的很慢的感觉。

在高速上超车,是需要看车子的动力水平的,车子动力较弱,需要提前做好超车动作,而且超车距离也要更长一些,才能确保整个过程的安全。而对于动力加速较好的车子,可以流畅地完成超车动作,相对也会更加安全。

结语:合来看,普通家用车的零百加速成绩的及格线在11秒,也可以说开起来没有那么"肉"。对于这个标准,不知道大家赞同吗?欢迎给出不同的意见。最后,大家的爱车零百加速是多少?达标了吗?欢迎留言分享。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