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最便宜的合资7座SUV,裸车价17万多,轴距2670mm,2.0L配CVT

2019年11月05日 17:06:01
分享到:
来源:阿川说车

现在越来越多的家庭,在买车或准备换车时,对“7座”有着刚性需求。同样是7座车型,SUV相比MPV显得更实用。因此,7座SUV成为了热门选择。前不久,有个朋友在咨询,准备买辆7座SUV,还得是合资品牌,并且新车落地要在20万左右。对于这个问题,我的脑海里瞬间浮现出一款车,它就是广汽三菱的欧蓝德,号称是目前在售车型里最便宜的7座合资SUV。

目前欧蓝德的官方指导价为15.98—22.58万,分为5座或7座车型。其中,2019款 2.0L 两驱畅享版 7座 国VI(下文简称欧蓝德 7座版)是欧蓝德7座车型里的入门版,官方指导价17.68万。纵观整个车市,欧蓝德算是最便宜的合资7座SUV了。下面,我们就来一起看看,欧蓝德 7座版到底值得入手吗?

说到欧蓝德,就不得不提到三菱品牌了,一个有越野基因的日系老品牌。虽然如今的三菱,已不如过去,但是毕竟技术的沉淀还是有的。欧蓝德,是三菱主打家用车市场的一款重要车型,其定位于紧凑型SUV,长宽高分别为4705/1810/1710mm,轴距2670mm。

对于一款紧凑型SUV来说,这样的尺寸是够的,但是作为一款7座SUV,在空间上(第三排)明显不如汉兰达这类中型SUV。欧蓝德 7座版采用的是2+3+2的7座布局,日常完全可以当作2+3的5座车型实用,而第三排的两个座位用来短途“应急”,还是搓搓有余的。

而结合到价格,这些“不足”还是能够接受的,要知道,17万多的价格,落地价也在20万左右,还是合资品牌,性价比是欧蓝德的核心竞争力。

来看看配置方面,欧蓝德 7座版配备了卤素光源的远近光灯、LED日间行车灯、18寸铝合金轮毂、车顶行李架、电动天窗、无钥匙进入、一键启动、真皮多功能方向盘、倒车影像、定速巡航、自动驻车、8英寸中控触屏、车载导航、车窗一键升降、外后视镜电动调节(折叠)、自动空调、后排出风口等。可以说,作为一款7座入门版车型,该有的基础配置都有了,这点还是很厚道的。

动力方面,欧蓝德有两个排量可选,分别是2.0L和2.4L。而欧蓝德 7座版搭载的是2.0L自然吸气发动机,最大功率166马力,峰值扭矩201牛·米,与之匹配的是可模拟6挡的CVT无级变速器。根据官方数据,欧蓝德 7座版的百公里油耗仅为7.4L。

底盘方面,这款SUV采用的是四轮独立悬架的形式,为前麦弗逊式独立悬架,后多连杆式独立悬架。很多选择SUV车型的朋友,会在意四驱系统。而欧蓝德 7座版上并没有配备四驱,其采用的是前驱形式。

如果你有经常远行的需求,那么还是建议购买四驱版本,2019款 2.4L 四驱致享版 7座 国VI官方指导价为19.88万,2.4L的发动机动力更充沛,带多片离合器的适时四驱系统,日常驾驶也更稳当。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