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小鹏-G3

超低价好车团购

5G时代来临带来的巨变,未来出行会全部智能化

2019年11月05日 18:58:01
分享到:
来源:爱车兵团

随着我国经济的发展,多了很多以前都不知道的节假日。像10月24日是我国的程序员日,相信很多人不知道吧?对于他们辛辛苦苦的劳动成果,如果不是广泛应用,人们很少会知道他们所作出的贡献。因此小鹏汽车将1024这一天定为“小鹏汽车智能技术分享日”,并于当日起在北京、上海、成都、广州开启线下分享会,解读其在智能技术方面的进展和动向,并致力于推动智能汽车行业的普及和发展。

在参加此次分享会前,我对于新势力造车一直不是很感冒,认为他们只是凑凑热闹,相对于传统车企,他们不会有太大影响力。 事实证明我想得太简单了,新势力造车正如小鹏汽车,他们用自身对互联网的了解以及往后发展的方向把握,将更加智能的科技加到出行交通工具上,他们想做的是推动汽车行业往高科技发展,带来更加安全,更加智能的出行体验。

小鹏汽车董事长兼CEO何小鹏先生在分享会做开场演讲,他表示: “小鹏汽车自创业之初就坚定不移地做智能汽车的推动者与践行者,在AI、智能互联和自动驾驶等领域具备核心的技术积淀。 作为一家“互联网基因的智造企业”,小鹏汽车一直在着力打造一款真正的智能汽车,并在自动驾驶领域不断深耕,希望通过独特的自主研发实力,实现硬件软件一体全面和深度整合,以端到端全闭环自主研发能力提供适应中国路况的自动驾驶解决方案,并以全球领先的自研AI视觉解决方案,让车内智能座舱和车外环境感知功能落地,形成清晰的进化路径,促使功能不断迭代,为用户提供更优质的驾乘体验”。 何小鹏董事长对于目前小鹏汽车在智能技术相关领域的研发还是比较满意,但他也直言相对于竞争对手特斯拉而言,控制好成本,自动驾驶技术研发等各方面都是值得学习的地方,这也是小鹏汽车不断进步的动力。

负责网联方面的小鹏汽车副总裁纪宇先生分享了小鹏汽车的一些研发成果和大数据。 小鹏汽车刚举办1024智能汽车车载应用开发大赛,它鼓励员工们脑洞大开,基于小鹏Xmart OS车载智能系统开发平台,结合远程控制,AI智能能力研发一些有趣实用的程序。 像在狭窄的停车场通过程序把车辆遥控开出来之类的程序,虽然这些程序最终不知道能否出现在量产车上,但是类似的程序开发如果是实用的,一旦采用并且技术成熟了,将来出现在小鹏汽车的智能程序之上是有可能的。 车载系统的开放性,也预示着小鹏汽车将会接入更多合作伙伴,丰富智能汽车车载应用生态,共建优质的客户服务系统。

纪总还为我们分享了小鹏汽车收集的一些大数据: 80后是购买的主力群体,男女比例为9: 5,其中93%的用户选择自动辅助驾驶配置; 自动泊车的使用率为70.4%,每月使用3.2万次,时长为261.4小时; ACC自适应巡航月使用率为81.3%,月驾驶里程67.8万公里,每月驾驶时长长达1.2万小时; AI助手小P累计被唤醒620.9万次,每人每天有效唤醒8.9次,语音使用率为87.13%等等。 通过这些数据说明,年轻群体对于智能汽车的需求变得越来越大,而且对于智能辅助系统使用的频次也越来越高。 这有助于小鹏汽车在研发方面更加能贴近用户,更好的做出相应的研发,使得技术越来越成熟。 纪总认为在即将到来的5G时代,汽车将成为智能硬件终端,智能汽车将拥有更加精准可靠的基站支持数据传导和反馈,继而拥有打通更多生活触点,提供全场景智能生活服务的能力。 小鹏汽车也将凭独特的独立研发能力和创新企业文化,吸引更多行业先锋共建智能汽车生态圈。

智能汽车除了软件方面的应用外,也少不了硬件的支持。 小鹏汽车在智能驾驶方面的投入研发一点也不含糊。 小鹏汽车副总裁吴新宙先生分享了自动驾驶技术的进展与应用。 吴总表示: “中国的道路情况非常特殊,多样化的交通工具和中国式过马路等行为,令车辆行驶的效率非常低,而这也是众多国外自动驾驶方案在国内落地多少有些‘水土不服’的原因。 小鹏汽车在研发之初,针对本土化特征的道路环境、国内驾驶员的习惯及复杂的交通环境进行研究,拥有清晰、可量产的研发节奏,能够明确量产交付时间及国内城市场景自动驾驶功能的落地时间表。 ”同时,他也表示小鹏汽车目前拥有国内唯一能够实现端到端自研能力并量产的XPILOT3.0,全球领先的自研AI视觉解决方案。

截止2019年9月底,小鹏G3车型已新增逾55项功能,逾1638项功能升级优化,涉及到的智能技术有人脸识别的ID登录与个性设置,ICA智能巡航辅助,智能导航,ALC自动变道辅助,TJA交通拥堵辅助,FDM前车距离监测,CIW加塞预警功能,BMS电池管理系统等等。 通过不断的升级优化,让小鹏汽车的智能辅助驾驶更加完善可靠。 小鹏G3已于年内拥有XPILOT 2.5自动驾驶辅助能力,未来,拥有高速自动驾驶及360度感知系统的XPILOT 3.0将在2020年于小鹏P7实现量产。 而在2021年,XPILOT 3.5将具备自主变道能力的高速自动驾驶及停车场自主泊车能力,2023年的XPILOT 4.0将拥有面向城市路况的自动辅助驾驶功能,小鹏汽车将通过努力在不久将来有限或部分场景的完全自动驾驶。

写到最后,我听完这次分享会感慨挺深的。 随着5G的即将到来,时代即将发生巨大变化,出行工具慢慢就会变成全智能化,就像以前小时候看的科幻电影一样,可以完全自动驾驶了。 一切这种可能都要归功于类似小鹏汽车这样的企业,有长远的目光,坚定的信念,为改变人们生活的方式不断去努力投入研发。 期待小鹏汽车在往后每年的分享会都会给我们带来惊喜,让我们对未来出行方式有更深刻了解。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小鹏G3
小鹏G3
指导价:16.89-20.19万元
纯电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16.89-20.19
紧凑型SUV
纯电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