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车问大师】丰田2019为进博会带来新一代Mirai概念车

2019年11月06日 10:41:01
分享到:
来源:车问大师

丰田为11月5日开幕的第二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带来新一代Mirai概念车,同时还有使用燃料电池技术的载人月球车等等展品。在过去的2019东京车展上丰田就发布了第二代Mirai概念车,比起第一代的Mirai来说,新车几乎是改头换面,从使用的平台到实际的车身尺寸,新旧两款车型显示出极高的差异化。

随着时代的推移,新能源车正处于上升时期,但未来市场主流是纯电还是混插,又或者燃料电池也不一定。而手持大量氢燃料电池技术的丰田当然希望燃料电池早一点和消费者见面,

只要率先拿到市场占有率,就能成为下一个时代的主导。所以,近些年的丰田一直在致力把自家新能源车带上各大舞台,而第一代Mirai就曾经频频出现在各大车展,但无奈未得到太好的反响,这也可能说丰田急急将Mirai进入第二代的原因。

第一代Mirai的设计更像是普锐斯,外观设计不像是讲求前卫的观感,加上内饰仍然是丰田那廉价设计,所以第一代Mirai更像是试水的产物。Mirai总工程师Yoshikazu Tanaka表示新一代Mirai的研发目标是----希望客户觉得选择Mirai不是因为新颖的氢燃料车,而只是刚好它是用氢燃料电池而已。

新车的外观造型由原本的紧凑车型变成了中型车,采用后驱平台打造,主打的颜色和设计造型也变色非常运动。新车前脸继续沿用丰田最新的家族脸谱,但也强调自身运动属性元素,饱满的熏黑轮毂让车型更像一辆"改装车"。

内饰设计则采用类似八代凯美瑞的设定,加入更多的折线与直线,让中控台造型更干练,方向盘使用三辐式造型,纯黑色的内饰可加强豪华氛围,全液晶仪表的加持让车内被科技感包围。在车身尺寸方面分别为4975/1885/1470mm,轴距为2920mm,比起第一代Mirai的长宽高增加了85、70、65mm,轴距增加140mm,相信后排乘坐空间的表现会比较可观。

新Mirai使用了TNGA-L平台,所以整体外观和布局都比较类似雷克萨斯LF-FC概念车,燃料电池被安放在后备箱,两个高压储氢罐呈T型放在底盘中间,有利于重量平衡。此次官方并没有公布动力方面的详细数据,仅表示新车改善了电池性能和氢气储备量,续航里程比第一代增加30%,可达644km。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