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车被撞找不到肇事者怎么办?学会这几招迅速帮你挽回损失!

2019年11月06日 11:29:02
分享到:

如今汽车已经成为了家庭的必备品,但随的路上的汽车越来越多,发生事故的几率也大大增加,所以我们平时开车都非常小心,不想事故发生在自己身上。但有句话叫:你不撞别人,别人撞你!现在很多人没素质,乱停、强行超车、加塞抢道的事屡见不鲜,甚至有些人撞了车,直接就开走了,让很多被撞的车主非常苦恼,不知道去哪里找人,遇到这种情况我们只能吃哑巴亏吗?下面小编就教您几招,只要照着做,就可以等着拿赔偿了。

首先我们不能自认倒霉,什么事情也不做,应该按照正规程序走,直接报警,让警察来做现场的详细记录,交警来的时候不会只是做记录而已,他们有自己的办法找到肇事车辆,就是调取现场的摄像头,如果现场没有,周围附近也会有的,对于交警们来说,找到肇事者是很简单的事情。之后,交警会让被撞车主来协商解决,因此报警就可以拿赔偿了。

有些时候肇事车主可能会不承认或耍赖不赔偿,如果遇到这种情况也是可以解决的,我们可以向保险公司申请代位追偿,保险公司就会根据定损的金额先赔付,但想要申请代位追偿必须购买交强险与商业险,少了其中一样都是无法申请通过的。

另外还有一种情况,就是我们不是在马路上被磕碰的,而是在停车场被撞,我们没有看到全过程怎么办?如果是这种情况,我们就要由停车场承担我们的损失,因为停车场收费了,就有责任与义务帮我们“照顾”好车辆。值得一提的是,现在很多停车场都有责任险,停车场找不到肇事车辆,他们是可以向保险公司申请赔偿的,然后再赔偿给车主,我们不需要走自己的保险,如果有必要的话,我们也可以报警,让警察来协调,这样才能有效挽回自己的损失。

关于停车被撞,还有一种情况,就是我们停在路边或免费停车场怎么办?这种情况下是不好处理的,如果运气好,停车的附近刚好有监控,就可以迅速找到肇事者,如果没有监控就可以报警让警察找人了,如果实在找不到人,只能让保险公司来赔偿了。但需要注意的是,保险公司会可能会以不是第一事故现场为由只赔付70%。

 ●全文小结

在自己的车辆被撞了之后,我们一定不能忍气吞声,需要走正规程序来保证自己的利益,而大家在开车或停车时一定要留心,停车时最好寻找有监控的位置停车,这样会给自己带来很大便利。另外,如果我们在平日开车不小心剐蹭了别人的车,要勇于承担责任,积极与车主进行沟通,将损失降到最低。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