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最新机动车年检标准出炉!凯美瑞改雷克萨斯有戏?

2019年11月07日 02:57:01
分享到:
来源:车主指南

最近,小编在查阅2019年最新的机动车查验规程(GA801-2019)后,惊喜地发现了,对比起旧规程, 新规对于机动车改装方面放松了不少, 这对于各位改装爱好者来说无疑是一个极好的消息。

要知道,由于改装行业的不规范,改装厂素质参差不齐, 为了保证道路安全,国家对于机动车改装一直抓得比较严, 基本到了“有改必死”的地步。

这也的确令不少想表达个性,或者是提升爱车性能的车主们犯了愁,小编也时常听说身边的朋友为了过年检,要去网上淘一大堆原车件来进行“复原”。 假如买的是新车还好,如果是玩老车的朋友, “一年两检”基本上就让他们与改装彻底无缘了。

但是在2019年的最新年检标准中,新增了这么一句话: ......乘用车在不改变车辆长宽度和车身主体结构且保证安全的情况下加装车顶行李架、出入口踏步件、换装散热器面罩或保险杠、更换轮毂等情形除外。

下面我们就来详细解读一下这句话:

首先,曾经处于“灰色地带”的行李架这次终于有了详细的规定, 车主们的确可以按需要安装行李架。 但是根据规定,行李架的高度不得超过300mm。

另外,汽车踏板也是可以放心安装了,不过要注意宽度不得超过车身最宽处(后视镜)。 不过小编还是要说一句,脚踏板对于高大的SUV和越野车们的确是有必要,但是 城市SUV最好还是不要装了,不仅用处不大,而且还会削弱离地间隙。

而“散热器面罩”指的就是我们平时所说的进气格栅啦,根据新规, 换装不同样式的进气格栅以及保险杠在以后都是合法的。

这项规定对于各种热衷于“GL8改埃尔法”、“凯美瑞改雷克萨斯”或者是“ATS升级ATS-V”的同学们无疑是一大福音啊!

不过要注意的是,改装前后保险杠也是要克制,除了不得改变车身长度宽度以外,还得注意不能有尖锐突出物,换言之, 像不少越野车主喜欢炫耀的“流氓钩”很有可能是会被交警叔叔罚的哦。

当然,除了保险杠以外,还有一个地方是各位改装爱好者的必改项目,那就是轮毂了。 以往国家对于轮毂改装也是抓得比较严,但是根据最新规定, 大家终于可以随心所欲地更换轮毂样式了。

不过,大家也别笑得那么早,因为规定中说明了, 虽然轮毂的样式可以改变,但是数据却必须要与登记证书保持一致。

比如你买了一个低配卡罗拉,丰田原厂很抠门地只给了你195/65 R15的轮毂,你想升级成高配运动版的225/45 R17轮毂,不好意思不行! 换言之, 想升级轮胎尺寸提升性能目前来说还是不合法的。

可能大家会觉得这样的轮毂改装没有意义,不过小编认为大可不必悲观,毕竟相比于几年前,现在的规定已经是放宽了许多,而在今年年初,发改委关于提振汽车消费的文件中也提到过: “建立健全汽车改装行业管理机制和技术标准, 推动汽车消费型改装规范化发展。”

而就在文件发出的几个月后,这种改变就体现在了新规上,未来会不会进一步放宽进排气、悬挂等方面的改装,个人还是持乐观态度的。 假以时日我们一定也能拥有属于自己的改装文化, 只要有合适的引导,以后CDM(China Domestic Market)说不定也能成为改装界的一大风格。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