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这些特殊车道,你真的会走吗?

2019年11月07日 12:33:01
分享到:
来源:车.说

声明:图片来源于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侵权删

生活在大城市,每天早晚高峰给人的感觉就是哪哪都堵,道路虽然在建设,但是还是赶不上汽车的增加速度,于是有些车道的用途就变得多样化起来,消费者在行驶时一定要看清上面的标识,比如在下面这几种道路上乱开一定会被扣分罚钱的。

多乘员车道

多乘员车道也叫HOV车道,想在这条道上行驶车上至少要有2人,且其中一人还不能是12周岁以下的孩子。一般多乘员车道都会有时间限制,比如早高峰的一个特定时段,晚高峰的一个特定时段。如果没按规矩行驶,一般情况下扣3分罚100元。多乘员车道的出现就是鼓励大家多搭伙上下班,这样能缓解交通压力。

可变车道

一般可变车道的两侧会有锯齿一样的形状,可变车道是根据直行、拐弯的车流量来改变的,如果直行的车辆多它就是直行车道,如果拐弯的车辆多它就是拐弯车道,行驶在这样的车道时一定要注意看标识,看看其当前的作用是什么。

潮汐车道

一般每天早晨进城方向交通流量大,反向流量小;而晚上则是出城方向的流量大,反向流量小。潮汐车道就是来解决这个问题的,潮汐车道的行驶方向是可以随意改变的,哪边车流量大,给哪边就多加几条车道。所以行驶在上潮汐车道上,一定要注意看交通标识。

借道左转车道

有时候一条路某一边的车流量会比较大,这时就需要借用另一边的车道做个左转车道,提升路口通过率。在遇见借道左转车道时,一定要注意只有左转信号灯变成绿灯时才可以驶入。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