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海马汽车-8S

超低价好车团购

广州车展的喧嚣背后,谁缺席了最后一场聚会

2019年11月07日 17:33:01
分享到:
来源:汽车头条

一年一度的广州国际汽车展将在本月22日正式拉开帷幕,作为规模和影响力仅次于北京车展和上海车展的它,是本年度最后一个大规模的车展。在此期间,各大车企品牌再次汇聚一堂,各款涵盖未来设计风向标的概念车与新车产品将持续为外界带来十足的看点。但在这场喧嚣车展的背后,谁又缺席了2019年车圈最后一场聚会?

“车市寒冬”至今已连续喊了15个月,除少数品牌外大多数均随着市场保持着一致的下行。特别是在今年,在新能源领域更是迎来了大洗牌,在未来仍充满变数的环境下,主机厂商们在战略转型或产品投放上则抓住了车展来集中火力对外狂刷“存在感”。那么今年最后一次的大型市场见面会上,这些即将缺席的品牌未来又将如何应对?

“被破产”兄弟难与市场见面

在经历销量暴跌、出售股份、欠薪停工......力帆华泰众泰猎豹等车企在生存煎熬的边缘疯狂试探着,而年末最后一场大聚会忙于“自救”的它们或许将不会出现。

在今年10月初,网络中流出疑似某股份银行一则展开内部风险排查的通知走进了公众视野。流传的通知中显示,“猎豹汽车、众泰汽车、华泰汽车、力帆汽车四家车企年底将进入破产程序,预计涉及上下游汽配供应商产业链合计约500亿元坏账。”

不过此消息一出,众泰力帆等四家车企便紧急辟谣,其中众泰发公告称对发布虚假信息者已向公安部门报案,同时力帆猎豹华泰也把破产的消息在第一时间内进行否认。同时平安银行也对这封内部邮件进行回复否认。即便如此,它们实际经营不善的状况也早已是不争的事实。

抛开这些企业经营层面不说,车水马龙的各大车展早已从向消费市场的大型促销会升级成了同行间最近距离的掰腕子舞台。接踵而至的新产品投放、未来新能源或电气化战略、全新驱动技术和智能网联黑科技等等这些都早已充斥在汽车圈中,但在“被破产绯闻”中的这四家车企中,除众泰猎豹有相对“新鲜”的产品外,力帆华泰均自去年广州车展后便少有“踪迹”。

猎豹轿跑SUV

猎豹汽车在今年上海车展期间除了发布全新品牌LOGO外,并同时发布了首款轿跑SUV,但中文名至今尚未公布。在目前猎豹汽车的产品线中,在售有Mattu、CS9/CS9新能源、CS10及Q6等车型。放眼自主品牌同级市场,猎豹的在各方面的步伐有太多明显滞后,但从传统军工汽车品牌向智能制造和出行服务商转型的过程并非容易,未来猎豹能否像自己说的那样在市场中塑造起“军潮”形象,现在来看还需要继续走更艰巨的发展道路。

东雪加入“被迫营业”联盟

“传统4S店模式面临淘汰,海马在转型中探寻契机”,这是海马汽车有限公司总经理陈高潮在今年海马S8新车上市发布会期间对外的声音。被外界贴上“边缘化”和“卖房地产救企业”的海马汽车,是对未来品牌发展的另一种思考,但今年广州车展海马是否还会继续参与?

海马8S

除了今年发布的SUV海马8S,轿车福美来F5则是在去年推出。近乎一年一款产品的投放节奏放在如今来看,与规模数量庞大且密集的同级竞品相比而言确形成了一番“被迫营业”的景象。对于海马汽车而言,即便卖房自救,又有多大的把握在市场低迷的环境中打赢翻身之仗呢?陷入困顿期的海马如今想要重新造车,但不得不面对的是连年亏损的账目、竞争乏力的产品和老旧的造车思路,如今在“房”和“车”两条截然不同的路上,海马未来的路将走向何方?

“被迫营业”中还有一位曾在北京车展亮相的君马汽车,或永远告别车展。就在前不久众泰汽车发表声明否认破产传闻后,又有媒体爆出三一重工将收购众泰汽车旗下独立品牌君马汽车。成立于2017的君马汽车是众泰汽车下独立运营的汽车品牌,君马发布之初望树立“高端”品牌形象,并计划三年内推出9款新车。但如今,仅推出3款SUV的君马身陷质量缺陷、高层离职与拖欠薪资等问题,君马襄阳生产基地更是解散,此前母公司寄予在君马身上的希望也化为了泡影。

▲云逸 C4 AIRCROSS

值得一提的是,合资品牌东风雪铁龙也或将缺席本届广州车展。作为全球为数不多的百年汽车品牌,雪铁龙也是较早进入中国市场的汽车品牌之一。但随着同级合资竞品在“汽车新四化”上的快速布局,东雪在产品层面仅在去年推出了云逸C4 AIRCROSS全新车型,并在随后陆续完成了国六版及百年款等衍生系列。但东风雪铁龙在今年的营销、管理和沟通方式等层面均作出了一系列蓄力,未来能否重回赛道依然值得市场期待,但积极投放的全新产品与全新技术依然是外界想要看到的。

车水马龙的车展实则暗流涌动,全面技艺上的比拼已上升到此前并未有的层级。在没有标准答案的未来车市,每一个品牌手里都握有属于自己的“入场券”,但在凛冽的车市寒冬中,谁会最先成为“暴雷”的企业?谁又将重新书写市场格局?汽车头条APP将持续保持关注,同时也更加期待即将开幕的第十七届广州车展。

【版权声明】本文为汽车头条原创文章​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海马8S
海马8S
指导价:7.99-12.59万元
1.6T
手动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7.99-12.59
紧凑型SUV
1.6T
手动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