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合资加码纯电动市场,现代昂希诺和雪佛兰畅巡,消费者更喜欢谁?

2019年11月07日 18:06:01
分享到:
来源:车经社

11月4日,雪佛兰宣布将推出首款纯电城际轿跑CHEVROLET MENLO,中文命名为“畅巡”,新车将于11月8日的雪佛兰品牌之夜上首发亮相。现在纯电车型有着越来越火的架势,这次雪佛兰的这款轿跑是首款在中国上市的纯电车型,可以说是开启了雪佛兰的中国电动时代。据悉,这款雪佛兰畅巡汇集通用汽车全球优势资源打造,采用的是雪佛兰FNR-X概念车的运动轿跑造型,其搭载高效可靠的纯电驱动科技与智能互联科技,倡导的是提供高效、便捷、环保的绿色出行体验。

而就在不久之前,通用汽车全球执行副总裁兼通用汽车中国公司总裁钱惠康接受澎湃新闻的采访时就透露了通用汽车未来的方向。钱惠康说:“通用汽车在中国的发展坚持深入的本土化策略,几乎所有在中国销售的产品都实现了本地化生产。通用汽车对中国市场的长期发展保持乐观。未来通用汽车会聚焦电动车和智能联网汽车,为中国市场量身定制个人出行方案。”

这一次通用雪佛兰的首款纯电车型上市,能不能一鸣惊人,打响通用的中国市场电动车首战呢?一起来看看这款车到底如何吧!

这款车的外形汲取了雪佛兰FNR-V概念的设计造型,从视觉上说充满科技感和梦幻感。在细节上,前脸的线条细致化明显,线条更为丰富,搭配上新能源车型标志性的封闭式格栅,带给人们新鲜体验的同时,汽车未来发展的方向也呈现在人们眼前,未来感十足。在导风槽上采用的是上扬造型,搭配中央下方多边形进气口,看起来攻击性十足,有股威猛的味道。

新车采用分段式腰线设计,搭配较高的轮眉,及其富有运动感。从车尾来看,雪佛兰家族式的味道较为明显,尤其是中央雪佛兰车标带来了不错的辨识度,尾灯组内部结构采用重叠式设计,并用一块大尺寸的亮黑饰板包裹其中。其余部分采用了大面积留白的设计,看起来简约时尚。 新车长宽高分别为4665/1818/1538mm,轴距为2660mm。

动力方面,该车搭载一台最大功率为110kw的永磁同步电机,峰值扭矩为350N·M,电池采用的是三元锂电池,能量密度可达140wh/kg,综合来看,新车NEDC工况续航里程可达410km。其中电动机是由华域汽车电动有限公司提供,三元锂电池则由上汽时代动力电池系统有限公司提供。

就在同一天(11月4日),现代首款纯电SUV-昂希诺纯电版上市。这款车主打国内的小型SUV市场,NEDC综合续航高达500km。内置的百度智能网联2.0系统,可对车辆启动、空调设置、车门开关、车辆位置等一键操控,手机掌控,打造智能驾驶体验感。在车辆管理方面,昂希诺纯电动拥有多款专用软件,EV导航软件、充电管理软件、能量收集软件、充电预约软件和设定冬季模式,可实现数十种车辆管理及数据显示功能。

外观方面,除了封死式前中网这种电动车专属的设计特征,前后保险杠经过重新设计之外,其余的得以保留,尤其是分体式大灯这种辨识度极高的设计更是昂希诺的一大特色。昂希诺纯电版跟汽油版最大的区别是采用了单色车身设计,不过轮眉上方的宽大护板被保留了下来,整体车型更明亮更有野性。另外,为了降低风阻,安希诺纯电版的轮毂采用了更加平坦更加封闭的设计。整体上给人的感觉仍是一款个性十足的时尚轿车。

在内饰上,采用了现在较为流行的简约设计风格,中控布局和汽油版相一致,不过细节上改变很大,比如中控屏尺寸更大,空调按键得以简化,升级了电子档杆等。而在空间上也是增加了不少的储存空间,比如空调面板下方增加了一个储物格,可以支持手机无线充电。在中控台底部也镂空了一块并设置了一个较大的储物空间。

昂希诺纯电动的变速箱采用的是单变速箱,搭载了一台来自大陆集团EM15系列高电压电驱系统,里面集成了电机、变频器和减速器三大部件,给车型带来了不小的减重,最大功率为150kw,最大扭矩可达310N·M。而动力电池方面则是选择了来自宁德时代的三元锂电池组,采用的是水冷散热,容量为64.2kwh,综合续航里程为500km。

合资品牌虽然一直致力于在燃油车以及混动市场发力,但是市场的方向已经是较为明显了,纯电时代的到来是势不可挡。综合来看,雪佛兰的畅巡和比现代昂希诺都是品牌在新能源领域的重要落子,产品都有不俗的表现。至于最终两款车型的实际表现,让我们拭目以待!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