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上汽通用雪佛兰-科鲁泽

超低价好车团购

6个月销量破10万,10万就能买顶配,这合资车堪称黑马

2019年11月08日 11:33:01
分享到:
来源:玩车教授

还对三缸机不满意?不要再做井底之蛙了,这些三缸车一台比一台卖得好,根本不愁卖。事实证明,没有人会跟钱过不去,只要价格合适,三缸车也不是让人难以接受。毕竟自己赚的钱,选择自己喜欢的车,也是当下较好的选择之一,但并不代表这笔钱就是扔坑里了。

只要提起三缸机,不少人都会摆出一副咬牙切齿的样子,非得是四缸机才能平息“怒气”。可是当同款车型有四缸机版本时,却不见仇视三缸机的人去买,这波操作可总结为:站着说话不腰疼,反正自己不喜欢的,别人买就是“傻子”?

不管怎样,理智点来讲,别把老一辈对于夏利等三缸机的听闻延伸到现状, 自己多去开开,切实地感受下,不要听风就是雨。车是买来用的,不是用来云评的,届时真的不喜欢了,不买就是;而喜欢四缸的,只要多个一两万不觉得贵,买就是。

按售价以及定位来讲,本田享域跟思域同为紧凑型轿车,但享域的级别稍微低于思域。拿车身尺寸来讲,享域4756x1804x1509mm的规格要比思域4658x1800x1416mm大了一小圈,2730mm的轴距也要比思域长30mm;所以论个头,享域比思域有些小优势。

但是两车的调子还是有一定区别的,作为东风本田新推出的一款紧凑型轿车,在设计上享域比起思域更有厚重感,不管是较为方正的车头,还是进气格栅以及车尾的高重心比例,让享域整体的视觉观感更为饱满。

因此,长度比思域长,宽度跟思域几乎相当,但是比起更加扁平化以及轿跑风格的思域来讲,享域更偏向于年轻实用路线,而思域会更个性一些。

当然,对于一台合资车,享域在配置这块起码不用寄予太高的厚望,像8英寸触摸屏、自动空调、后方影像、ACC、蓝牙等都是最顶配车款才有。所以,车身尺寸和价格有优势的它,在配置上则略显寒酸。

享域全系搭载1.0T三缸发动机,最大马力122匹,峰值扭矩173牛·米,匹配了6挡手动以及CVT无级变速箱;扭力梁非独立悬挂是这个级别的常规配置。动力上,1.0T的它称不上充沛,高速后段提速也比较乏力,所以动力表现只能满足日常简单的代步。

不过,享域作为一台低排量的三缸新车,上市7个月,累计销量为33468台,总体还算不错。毕竟在动力以及配置都不算有优势的情况下(对手的配置也低),凭借着比思域更低的售价,还有不错的乘坐空间,让享域在市场中也获得了一席之位;不错的外观设计也为享域赢下了更多的年轻人。

如果你的用车需求是在兼顾家用的同时,还能满足自己对于动力以及操控的追求,那么换代之后的这台福克斯当然是最好的选择之一了。同时也不得不承认,新福克斯在造型上更为精致、更加强调运动风格,内饰的设计也比以往更加的用心。

然而,作为10万级别以操控著称的福克斯,自然不能丢掉它的优势。该车搭载了1.5L自吸和1.5T涡轮增压的发动机,最大马力分别为122/174匹,最大扭矩分别为153/243牛·米;ST Line的1.5T高功率版的最大马力则为184匹。

自吸发动机采用多点电喷技术,最大扭矩转速在4500rpm;而涡轮增压发动机则采用混合喷射技术,最大扭矩转速从1750可以一直持续到4500rpm。根据发动机的不同,自吸版采用扭力梁非独立悬挂,涡轮版采用多连杆独立悬挂,驱动形式都为前驱。

对于福克斯来讲,买菜车并不是它唯一的用途,操控的乐趣更赋予其独特的个性标签。低扭动力表现虽然不至于让人惊喜,但是整体还算不错。而转向手感的相对精准以及底盘调校的功力,让福克斯在过弯时车身的灵活性以及侧倾的支撑性都较为出色;再配合PS4轮胎的强大抓地力,运动健将的名号再度被坐实。

所以,如果你想体验10万级不那么中庸的设计,不那么软绵绵的驾驶感受,那么福克斯确实是一个好选择。只是空间表现只能算一般般,并且三缸机的布局也确实让福克斯的销量受到了一丝影响,毕竟在四缸机面前,少了一缸还是无法征服所有人。

在今年前9个月,福克斯累计销售了36648台,9月份也卖出去了7232台,比起思域月销过2万台还是有点差距,但是在众多强手面前,它的表现还是可以接受的。

科鲁泽是雪佛兰全新推出的入门级紧凑型轿车,跟大家较为熟悉的科鲁兹等车型不同,只需6.99万起步的科鲁泽更加亲民;并且10万元即可购买顶配,这对于一台合资车而言性价比尤为突出,对于工薪一族而言,俨然就是让自己步入“小康”的节奏。

对于一款刚上市才半年多的新车,科鲁泽在9月份的销量达到16183台,8月份也拿下14668台,从3月份上市到9月份刚好6个月的时间里,科鲁泽在市场的销量已经突破10万台,月均销量在1.8万台以上,如此强势的入局已经成为雪佛兰品牌当下的“销量王”。

虽然科鲁泽是一款全系搭载1.0T和1.3T三缸发动机的车型,但是1.0T最大输出125匹马力的表现并不算“弱鸡”;而1.3T最大马力为163匹,已经足够满足大多数人的家用需求。

就拿1.5L四缸自吸的桑塔纳来讲,动力表现比科鲁泽1.0T三缸的还弱,所以,1.0L的排量不算啥,就得看有没涡轮傍身。

当然了,由于排量受到限制,即使在账面数据上比对手有优势,但也不至于“动力充沛,随叫随到”,低扭表现不足是科鲁泽存在的缺点。不过,只要转速达到2000转,基本动力就放开了,此时的它也能让你感到加速的畅快。

为了照顾到行驶的品质和乘坐的舒适性,科鲁泽还配备了多连杆独立悬挂,并且是全系标配,如此高规格的待遇,别说是合资品牌,就算是自主品牌也很难做到。

而LED大灯、皮质方向盘、后排空调等配置都是全系标配,即使低配版整体配置不算太高,但是考虑到只有6.99万的它,这些都是可以接受的。

除了两款低配外,三款高配车型都给出了8英寸中控屏、皮质座椅、定速巡航、后方影像等较多实用的配置。

所以,雪佛兰科鲁泽能够热卖,第一是离不开超低的售价,顶配10万已经能够满足很多人对高配车的购置需求;第二是外观动感,年轻运动的设计路线符合年轻人对于个性的表达和追求;第三是配置不低,对于一款7万不到的紧凑型车,全系标配多连杆后悬挂,这种配置堪称良心;想要配置多,中高配价格也不贵,正好掐住“10万级”选车的精准范围…这些优势的结合,使得科鲁泽做到了大卖。对于小年轻来说,即使工资不高,也可以实现大家的“有车梦”。

在买菜车的行列里头,英朗的市场表现经历过起起伏伏,但又兢兢业业的车型了。过去,轿车销量榜单头部常有英朗的字眼,但由于竞品卡罗拉、朗逸等对手太强,时而让它跌落前十,时而又让它进入前十,可谓人生百态。

不过,最终英朗还是用实力证明了自己,如今基本稳居前十中间排位,销量每月都在2万台以上;今年前9个月,英朗累计销量达到218538台,暂列国内轿车销量前五的位置。

英朗的设计一直都是走圆润的路线,比起市面上各种运动和夸张的设计路数,英朗车身线条的简约处理,让它整体看上去更加干净利落,从而透露着一股低调的轻奢感,这是英朗较为吸引人的地方。

而内饰的质感一直是别克车型的拿手好戏,比较温馨,但又有档次感,总体跟外形风格保持一致。

当然,英朗全系搭载的1.0T和1.3T发动机都是三缸的规格,看到这里不免要被落下口舌,抖动大、噪音大将会是网友们另一个云评的结果。作为一台三缸车型,英朗抖动的程度确实跟四缸车无法平起平坐,但是日常使用中,我们较难发现它的抖动幅度跟四缸车的区别,可能怠速起步那一会能感到车身的微小抖动,而在其他大多数情况下,确实跟四缸车的用车体验无异,大可不必一惊一乍。

如今的三缸机已经不同往日,抖动大、噪音大等大毛病确实存在于一些较老的车型中,例如2017年英朗首次换上三缸机时,所存在的问题确实有。现在经过时间的沉淀以及技术的改进,有三缸情节的起码能够宽心些了。

并且,英朗驾驶起来的动力表现在涡轮介入后,能够感到明显的轻微推背感,1.3T车型的动力输出比较强劲,再配合游刃有余的悬挂表现,是一台比较好开的买菜车型。

总结

享域、福克斯、科鲁泽、英朗这4款车型毫无疑问都是三缸机的忠实拥簇,全系三缸发动机的配置也注定了这些车向低排量,低成本等因素低头。但好在它们各自实力不俗,市场表现一个比一个优秀。

当然,车无完车,三缸机已经让不少人丢掉了好感,而它们能做的,就是尽可能将自己的优势方放大。例如享域的车身尺寸和空间表现、福克斯的动力跟操控、科鲁泽的低价和设计,以及英朗好开+终端优惠等。至于你们爱谁?或者不爱谁?投其所好呗。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科鲁泽
科鲁泽
指导价:9.49-10.89万元
1.3T 1.5L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9.49-10.89
紧凑型车
1.3T 1.5L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