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保时捷-911

超低价好车团购

奔驰S、保时捷911都被召回!为何自主品牌安然无恙?

2019年11月08日 15:45:01
分享到:
来源:马拉车市

近日,中国汽车召回网据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于2019年10月份发布了国内乘用车召回公告分析。马拉车市从消息中得知10月份共发布召回公告7则,涉及召回乘用车共75900辆。召回数量同比2018年10月份减少90.50%,环比2019年9月份减少87.43%。值得一提的是,10月份召回是今年目前为止召回数量第二低的一个月(最低为6月份,召回数量约为5万辆)。

10月共有韩系、德系、日系等5个品牌上榜,涉及进口、合资两种车型。但不含任何自主品牌,此处点赞!

韩系品牌起亚召回量最多;发动机问题成10月召回主因。韩系中起亚共计召回69324辆,占10月召回量的91.34%;德系品牌大众保时捷等车企发布4起召回公告,累计召回5909辆,占比约7.78%;日系品牌斯巴鲁召回667辆,占比约0.88%。

从召回原因来看,本月排在前三位的分别是发动机、电器设备、气囊,因发动机问题召回69991辆,占召回总量的92.21%。

下面,马拉车市就为大家细细分析一下,此次召回的车都因什么原因被召回!

10月召回冠军——起亚KX5

召回原因:由于设计原因,车辆持续在低温环境下短距离行驶时,发动机机油液面会增高,存在安全隐患。

涉及车型:2016年1月19日至2019年1月20日期间生产的搭载GAMMA1.6T-GDI发动机的KX5汽车,共69324辆。

解决方案:免费为召回范围内的车辆更换有温控阀的发动机上水管,并升级ECU程序,抑制机油液面增高并消除上次召回带来的动力性下降问题,消除安全隐患。另外,东风悦达起亚汽车有限公司对此问题造成的发动机故障进行终身免费质量保修。

而此次起亚KX5因“机油升高”问题召回,已经是第二次了。在18年11月首次召回缺陷车辆共计68567辆。

10月召回亚军——奔驰

召回原因:

奔驰S级:奔驰因A柱、B柱和C柱的饰板固定螺栓扭矩可能不满足要求,存在安全隐患。

奔驰SL:由于供应商生产偏差,副驾驶安全气囊气袋的缝纫不满足要求。如果发生触发副驾驶安全气囊弹出的碰撞时,安全气囊气袋可能在接缝处出现撕裂,安全气囊的保护功能会受到影响,增加乘员受伤的风险,存在安全隐患。

奔驰GLE :由于空调排水软管安装不正确,空调的冷凝水可能进入乘员舱。如果冷凝水进入驾驶员和副驾驶的脚部空间,可能会腐蚀安装在该区域的电气部件并导致短路,会增加车辆起火的风险及发生碰撞、人员受伤的风险;此外,车辆其他功能也可能受到影响,例如自动紧急呼叫功能(eCall)不能使用,车辆无法解锁和/或启动,并且可能在驾驶过程中激活车辆跛行回家模式,存在安全隐患。

召回总数:3533辆

涉及车型:

(一)自2019年10月30日起,召回2018年4月25日至2018年9月5日期间生产的部分进口SL级汽车,共计13辆。

(二)自即日起,召回2018年10月29日至2019年6月19日期间生产的部分进口GLE SUV汽车,共计3513辆。

(三)召回2018年6月6日至2018年8月21日期间生产的部分进口S级汽车,共计7辆。

解决方案:

一:奔驰SL级免费更换合格的副驾驶安全气囊;

二:由于GLE SUV空调排水软管安装不正确,空调的冷凝水可能进入乘员舱,导致车内线路短路并增加车辆起火的风险;免费检查空调排水软管是否安装到位,并根据需要重新进行正确安装或更换;

三:召回范围内奔驰S级车辆,检查A柱、B柱和C柱饰板的安装状态并检修。

而这已经是奔驰今年的第19次召回,召回车辆高达百万辆。相比之下,奥迪宝马的同期召回次数和数量分别为8起、30万台和11起、83万台。

10月召回季军——保时捷

召回原因:由于供应商制造原因,安全气囊电子控制单元内部电源线路的电容可能出现故障,造成电源线路中形成电压波动。极端情况下可能导致安全气囊和安全带预紧器意外展开或启动;也可能导致安全气囊和安全带预紧器被停用,从而增加车辆发生事故或人员受伤的风险,存在安全隐患。

召回总数:2083辆。

涉及车型:保时捷召回部分进口911、博斯特(Boxster)、凯曼(Cayman)、帕那美拉(Panamera)系列汽车。

解决办法:保时捷(中国)免费为召回范围内车辆的安全气囊电子控制单元的软件进行编程,用于编程的软件包含检查安全气囊电子控制单元内部电源的附加功能;在编程过程中如果检测到控制单元内部电源有故障,则更换新的安全气囊电子控制单元,以消除安全隐患。

10月召回第四名——斯巴鲁

召回原因:由于变更了发动机排气歧管衬垫式样,以及排气歧管安装至气缸盖上的螺母的紧固扭力指示不合理,排气歧管紧固螺母扭力不足。行驶过程中的震动等因素可能导致发动机排气歧管松动,造成未经净化的尾气泄漏,不符合机动车排放标准要求;另外,泄漏的尾气可能损坏排气歧管附近的发动机支架、线束等部件,存在安全隐患。

召回总数:667辆

涉及车型:

(一)2015年6月30日至2018年2月17日期间生产的部分进口2015-2017年款森林人系列汽车,共计220辆;

(二)2015年9月11日至2017年9月5日期间生产的部分进口2016、2017年款力狮系列汽车,共计242辆;

(三)2015年7月15日至2017年9月13日期间生产的部分进口2015-2017年款傲虎系列汽车,共计205辆。

解决办法:斯巴鲁汽车将为召回范围内的车辆检查排气歧管紧固螺母的扭矩,如不符合规定值则更换新的排气歧管和衬垫,并以正确的扭力拧紧螺母;同时检查发动机支架、线束等周边部件,如有破损一并更换新件,以消除安全隐患。

10月召回第五名——大众

召回原因:因左侧转向横拉杆连接螺母紧固扭矩不足的问题导致安全隐患。

召回总数:293辆

召回车型:部分国产帕萨特

解决办法:返厂进行相应维修。

马曰:

总体来说,本月召回次数以及涉及的品牌、车辆数量均有明显的减少。

但是不管如何召回,召回多少,我们都该理性看待召回。因为汽车是一个由上万个零件组成的复杂的系统,虽然理论上来说,车企交给车主的汽车就应该是不存在任何缺陷的。但如果发现问题,希望车企能够尽早的正面回应,立刻解决问题也算是对消费者的一个交代!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保时捷911
保时捷911
指导价:129.8-250.0万元
3.0T 3.4L 3.8L 3.8T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129.8-250.0
跑车
3.0T 3.4L 3.8L 3.8T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