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进口奥迪-Q8

超低价好车团购

重构旗舰印象,奥迪Q8就是要与凡桃俗李不一样​

2019年11月08日 15:55:01
分享到:
来源:功夫AUTO

对一个豪华品牌来说,旗舰有何作用?

有人说,是为了建立品牌高度,树立产品标杆;也有人说,是为了彰显品味,引来万众景仰;更有人说,是为了展示综合实力,争夺市场话语权。

以上,都没错。

但在功夫汽车看来,旗舰还有一重更重要的意义,那就是助力品牌突破现有格局,用创新的姿态,去定义未来。

因循守旧只能是凡桃俗李,真正出色的旗舰,自应与别不同。

当然,机遇与挑战是创新的“一体两面”。旧有思维的桎梏,也会对创新表示出困惑与不解。

因此,当奥迪品牌全新旗舰——奥迪Q8以颠覆者的姿态,杀入百万级旗舰SUV市场,争议似乎在所难免。

面对旗舰SUV市场的“新物种”,我们该以怎样的角度去剖析奥迪Q8的意义,这是个值得细味的问题。

01、谁说旗舰SUV只能是老派的西装革履?

众所周知,历经百年演化,汽车已然是一个充分竞争,但同质化越趋严重的品类。

即便是百万级旗舰SUV,这个位于“金字塔顶端”的细分市场,也无可避免地陷入了同质化的“旋涡”。

譬如,奔驰GLS和宝马X7,甚至是雷克萨斯LX林肯领航员,都无一例外地采用了商务风格浓厚的全尺寸范式。其产品研发的逻辑,是对车身尺寸的刻意夸大,是对配置的恣意堆砌。

最终的结果,表面上是大气有余,内里却充满了陈腐的拘束。

唯独奥迪Q8,将动感的优雅型格与旗舰SUV的丰富功能完美融合,为旗舰SUV带来了耳目一新的变革。

跑车式的无框车门、Coupé形态的车顶线条,配合宽体车身,重心下压的身姿,奥迪Q8展现的年轻、个性、运动特质,已然为百万级旗舰SUV市场注入了一股清泉。其不仅重构了市场对旗舰SUV的认知,也进一步刷新了精英人群对奥迪品牌的固有印记。

更年轻、更大胆、更创新,这才是奥迪Q8所倡导的旗舰“驾值观”。

事实上,随着全球汽车业逐步进入更为深刻的转型期,豪华品牌的旗舰车型,更肩负着越加重要的探索意义。因循守旧,裹足不前,已然不能在消费者心目中建立起敢于突破的品牌印象。也只有如奥迪Q8这样个性飞扬,才能为新世代的高净值人群,提供与别不同的旗舰体验。

02既能跨过山河大海,也能穿越人山人海

无疑,奥迪Q8在“形而上”的层面,拥有着其他品牌旗舰所不具备的创新气质。同样,在产品力的“基石”上,奥迪Q8也不会失却旗舰SUV所拥有的“底气”。

如果要用一句话来总结奥迪Q8的产品实力,“既能跨过山河大海,也能穿越人山人海”,就是最好的表达。

得益于纯机械中央差速器的quattro全时四驱系统、包括越野模式在内的7种驾驶模式,以及254mm的高离地间隙,奥迪Q8可以轻松征服沙漠、雪地、泥泞、碎石等多种极端的路况,助力消费者轻松跨过“山河大海”。

其中,纯机械中央差速器可以按照40:60的比例,将动力传送至前后轴。在需要时,更可将大部分动力传送至牵引力较好的车轴,极限条件下可达到70:30,甚至15:85。

同时,奥迪Q8还搭载2.0T和3.0T两款发动机,3.0T最大功率可达250kw,最大扭矩可达500N·m,百公里加速时间仅为6.2秒。

而在不同的出行场景下,奥迪Q8的自适应空气悬架还能根据驾驶员的意愿和驾驶情况,自动升高/降低车身行驶高度。

譬如,在越野模式中,离地间隙可比正常升高50mm,带来更好的通过性;而在动态模式下,车身高度将比正常水平下降40mm,带来更佳的风阻和稳定性,并提高操控的敏捷度。

另一方面,奥迪Q8接近3米的轴距,可前后滑动的后排座椅,以及超级宽敞的乘坐、储物空间,也能让消费者仿佛置身于豪华休息室中。同时,23扬声器的B&O音响系统、环境氛围灯光系统、简约奢华的内饰风格,也能让消费者感受到独一无二的多维感官体验,轻松应对包括商务出行在内的多种用车场景,助力消费者穿越“人山人海”。

更为重要的是,相比其奔驰GLS、宝马X7等“笨重”得如行船般的驾驶体验,奥迪Q8则胜在“灵巧”。其精准的驾控,灵活的车身姿态,带来的是驾乘合一的舒张。

尤其在日趋拥堵的城市路况与停车环境中,全尺寸旗舰不仅不能提供愉悦的驾驶体验,反而越发变成累赘负担。

反观奥迪Q8,其恰到好处,又不失宽奢的尺寸,更能适应多场景驾乘的需求,也真正实现了对传统的告别,成为新时代旗舰SUV进化道路上的必然。

03、功夫拍案

无疑,奥迪Q8不仅重构了高净值人群对旗舰SUV的固有认知,也凭借更先锋的设计理念、更领先的“驾值观”、更好地满足多场景用车需求,开拓出一个专属于奥迪Q8的旗舰SUV形象。

无疑,奥迪Q8也将与敢想敢做的新世代精英同行,真正实现见地之上,驭天地。

而这,才是旗舰SUV应有的样子!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奥迪Q8
奥迪Q8
指导价:78.28-106.88万元
2.0T 3.0T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78.28-106.88
中大型SUV
2.0T 3.0T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