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上汽通用雪佛兰-创界

超低价好车团购

王牌对王牌 创界对比XR-V赢面有多少

2019年11月08日 19:18:01
分享到:
来源:车镜

国人买车离不开四个字,动力和空间,随着智能化设备的普及,如今还要再添上两个字,智能。不难发现,当下消费者对于汽车的需求,也不仅仅是代步工具那么单一了。越来越多的厂商愿意推出针对年轻消费群体的运动型SUV,就像今年9月份刚刚上市的全新紧凑型SUV——雪佛兰创界,另外作为"小型SUV经典款"的东风本田XR-V今年更是全新升级,它们俩在售价区间上有不小的重叠,新兵VS老将,对阵起来谁更有优势呢?

潮酷遇见佛系 你更PICK谁的颜

创界主打美式硬朗的设计风格,和XR-V相比更加棱角分明,也更有视觉冲击力。XR-V作为一款主打家用的SUV,还是有几分稳重的气息,两者在外观上各有千秋。

当Redline和RS运动风格成为雪佛兰未来的发展方向后,旗下的车型也渐渐往"更年轻、更运动"的方向发展,车型根据配置高低,所搭载的套件更是让年轻车主爱不释手。就像这款高配车型,配备的是RS元素套件,从内到外呈现出精致的运动氛围。

XR-V作为一款经典日系车,主打的风格为运动舒适,车身线条简洁流畅,务实家用的风格虽然不能让你走在潮流最前线,但它也不会让你因之减分。

在外观细节的设计上,创界采用撞色设计,营造悬浮式车顶的效果,双边双出排气口更显运动属性,XR-V则更加佛系一些,车身线条比较柔和,走的是精致时尚路线,如果购买的是XR-V低配版,后排气口为单出,高配才为双出。

打开车门,创界的RS元素随处可见,皮质包覆的门板有红色打孔设计,车内座椅采用红色运动缝线,空调出风口处有一圈靓丽的红色饰板,运动档杆处配有RS红色徽标,方向盘上镶嵌的耀黑领结LOGO,众多红色元素的应用起到点睛之笔的作用,这种精致的运动氛围也是XR-V没有的。

XR-V的内饰设计不同于创界营造的"运动悍将"氛围,它的中控台线条简洁平直,车内同样采用大量皮质材料包覆,舒适感一流,坐在车内更有一种"居家"的感觉。

虽然在高配车型上,两者都配备可开启的全景天窗,但有RS套件加持的创界在视觉体验上会更有激情。

实用属性看一看 谁更具有质价比

两款车型在尺寸上相比,XR-V作为一款小型SUV,乘坐的感受稍显局促,加之其中控台比较宽大,身材较高的人坐在前排会略感拥挤,创界作为一款紧凑级SUV,在横向空间以及轴距尺寸上更充足,乘坐感受也自然更加舒适。

从综合售价来看,创界的售价区间为13.99万-17.99万,共5款车型可供选择,其中高配车型配备自动四驱系统;而XR-V的售价区间为12.79万-17.59万,包含1.5T和1.5L两种动力,共6款车型。

单从配置表上来看,两款高配车型售价相差不多,但在舒适性上创界要略胜一筹。首先轮胎配备以静音舒适性著称的马牌轮胎,全车6扬声器具备主动降噪的功能,原厂剧院级音响不仅带来优质的音效体验,还能营造出比较静谧的乘车环境。

另外还在安全智能辅助系统上,两车皆有配备行人预碰撞预警系统、车道偏离预警系统等等,但创界相比XR-V多了一项并线辅助功能,在城区道路行驶时,位于后视镜右上方的小灯能很好的起到提醒作用。

随着车载互联系统的渐渐发展,许多消费者已经习惯了上车投屏手机,直接看车载导航的习惯。雪佛兰创界支持CarPlay和CarLife互联,而XR-V目前只支持手机映射,在扩展功能上会稍显逊色。

除此之外,创界拥有车联网功能,在功能主页上可以通过应用程序窗口直接下载一些自己想要的应用,比如网易云音乐、荔枝电台等多媒体APP。

另外,最重要的一点是XR-V并不支持车联网功能,所以想要升级车载系统只能去门店处理。而创界不仅配备车联网,支持OTA在线升级,还搭载有新一代安吉星智能车联系统,每年享受100G的流量终身免费服务,可享受碰撞自动求助、紧急救援协助、道路导航、4G LTE无线热点、远程操控、免提电话和车况检测等7大类20多项服务。

在仪表盘上,创界还配备有一块3.5吋数字信息仪表,除了车辆信息的展现,还可以简单的显示导航信息,对于驾驶员来说可以不用频繁的转移目光到中控屏,无形中增加了驾驶的安全性。

动力实测比拼 四驱系统有点野

从动力性能上看,XR-V高配车型采用1.5T+CVT的动力形式,而创界的高配车型则搭载了适时四驱系统,动力上采用的是1.3T+9速手自一体变速箱。

XR-V搭载的发动机虽然也堪称"小钢炮"了,但由于其匹配的是CVT变速箱,其动力传输更加线性,所以在加速体验上始终都是偏向舒适的感觉。

精悍新锐SUV创界搭载的则是第八代Ecotec 435T(1.3T)智能直喷涡轮发动机与9速HYDRA-MATIC®手自一体变速箱,百公里加速和百公里油耗分别是9.3秒和6.7L,满足严苛的国六排放标准,可以达到强性能、低排放的目标。

虽然两车的底盘同样采用前麦弗逊后扭力梁的悬挂搭配,但创界拥有"智能电控适时四驱"这项杀手锏,通过挡把前的AWD按键便可手动开启或关闭四驱系统。在野外面对类似交叉轴的路况时,仅需0.2秒就可以完成从前驱到四驱的切换。

另外,创界的接近角为19°,离去角为24°,转弯半径为5.6米,加之四驱系统的配备,让它拥有比较不错的通过性能,脱困能力也更强,面对越野路段它也更加自信从容。

而且,在底盘结构上,创界还配有增强型瓦特连杆,它帮助车辆在过弯时最大限度的减少侧向变形,可以吸收后悬挂上大约80%的侧向荷载,侧向稳定性更高,转向更灵活,底盘操控性能更好;而创界的方向盘从左锁止到右锁止仅需2.75圈,转向响应在体验上更加迅速。

AM车镜总结

仅对比两车,雪佛兰创界对自己的定位十分清晰明了,先用潮酷的外观内饰精准吸引"90后年轻消费群体"的眼球。而后,汽车作为日常生活中紧密接触的一位伙伴,在互联性能上还如此得心应手。除此之外,作为一款优秀的SUV车型,其配备的四驱系统满足户外"小野一下"的需求,它的多方面关怀无疑是主打性能车型中的一股清流,面对相对中庸的XR-V,它更符合年轻人的审美期待。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13.99-17.99
紧凑型SUV
1.3T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