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一天天嚷着要买马自达,烦不烦?

2019年11月09日 19:18:16
分享到:
来源:新车评

烦?每天说要买马自达的人大概字典里是没有这个字的吧,我马自达有人马合一,我马自达有转子,我马自达就是好,要是……(此处省略N个理由)我就买了。

有人说听的那个人多烦啊!没错,马粉这种东西是有传染性的,没准经过一天天的洗礼与冲击,你就成为了下一个嚷着要买马自达的真香党。

但对那些整天嚷嚷着要买马自达但迟迟没下手的人,最近的确是有点苦恼,原因是因为这一代的马自达新车,似乎没理由叫好不叫座了。

的确,想要找出点瑕疵找出点买不下手的理由还是会有的,欲加之罪何患无辞?常见的不外乎新车还是没有涡轮发动机,新车的外观就是“修修补补”而已,甚至说马自达都不引入混合动力,造车技术不如别家。但对于真正喜爱马自达的人,这些看似政治正确的批判,背后似乎都是些摇摇欲坠,撑不住脚的借口。

马自达死磕转子发动机的事我们就知道,这个品牌有种对一件事执着到极致的态度,它似乎不遵从外界定下的所谓约定俗成的规则,它有它自己的规则。在马自达首次推出创驰蓝天、魂动理念的时候,大家都被shock到了,原来现代汽车也能做得如此美妙,如此地有艺术感。但即使是再美好的事,看多了也会习惯,这时候常规思维会用新的东西去抓住用户眼球,但这样做就不是马自达了。马自达在原来的设计基础上,拔高了一个层次,力图要把这些理念打磨得完美至极,这种执拗,也许就是马粉们深爱这个品牌的原因之一。

在这一代的马自达新车中,我们能发现,在新的魂动设计理念中,马自达的新车看似仅仅在外观上作了略微调整,但是整个车的气质有种进一步的提升。其实,通过加法去堆叠元素,用新事物吸引消费者目光的做法要更加轻松,马自达这种化繁为简,不断地究其细节,去掉冗余元素,在设计上做减法远远比做加法更难。

在这种“吃力不讨好”的理念下,无论是马自达阿特兹也好,CX-4也好,换代的换代,改款的改款,在外观、内饰甚至是驾驶质感上都有了不错的提升,那些整天嚷嚷着要买马自达的人,麻烦你看一下一汽马自达CX-4的发布会:“我,新CX-4,14.88万元起,打钱!”

作为中期改款车型,马自达CX-4在配置和性价比上,给了消费者一个不错的良心价(尤其是考虑到马自达以往坚挺的优惠力度),售价区间为:14.88万-21.58万。新车有两种动力共八款车型,新增了两个版本,分别为2.5L的入门版本2WD蓝天驾趣版车型,为2.5L动力的入门版本,另一个则是2.0L+6AT 的2WD蓝天青春版车型,为全系入门版,再加上马粉价的加持,最低仅仅要13.98万元就能入手。

以前你说喜欢马自达的外观,但是它价格太高,以前你说醉心马自达的操控,马自达哪哪都好,就是配置太低,这些话像极了是渣男和绿茶对备胎们的敷衍,现在这些通通都不再是阻碍你把它带回家的理由,既然女神已经朝你走了99步,剩下你那一步,还需要我教吗?

配置

入门配置也值得

如果你已经按捺不住心里的那点小九九,在这月黑风高的晚上,天雷勾地火,郎有情,妾有意,口袋里的那点铜板又不至于让你把最贵的那台带回家,如何挑选一台最适合你的,是我下面想对你说的话。

由于是改款车型,新CX-4依然沿用了以往2.0L/2.5L创驰蓝天自然吸气发动机+6AT的动力系统,针对国六排放做了升级。尽管依然没有涡轮增压,但马自达这套动力系统胜在调校完善,人马一体的感觉谁开谁知道,在这里就不展开说了,所以,配置方面,我也想从动力作区分,从2.0L入门蓝天青春版说起。

2.0L蓝天青春版是最新增加的版本,尽管是入门版,i-stop智能启停、LED灯源、autohold、胎压监测、坡道起步、一键启动等等一些常用的配置已经是全系标配。根据价钱的提升,新车还配备矩阵式自适应LED大灯、BOSE音响、360度全景影像、AEB行人监测、智能网联的悦联系统以及全新8英寸中控屏等配置。

以往选择2.5L动力版本的买家往往是追求的是人马一体的极致,毕竟排量更大自然动力储备更高,响应更快。可能是出自SUV的定位,以往CX-4的2.5L版本都会和四驱作捆绑,入手成本自然被抬高,2.5L蓝天驾趣版的推出,让消费者终于可以享受更大动力的同时却不必再纠结四驱系统的捆绑了。

如果你对CX-4有不止城市SUV的要求,别忘了CX-4一直以来都有不错的离地间隙以及聪明的四驱系统,“炮弹坑”、“交叉轴”这些基础的越野丝毫不会对它有丝毫困扰,只是一想到马自达就会想到它的操控,让大家一直忽略了它的出色性能,偶尔想要去远方浪的朋友,带四驱版本的依然是你们最佳的选择。

最后来聊一下那些配置表上看不见的东西,新车新增了一种叫“勃艮第红”的内饰配色,呈现出了很多超跑上常出现的上黑下红的配色,很符合时下消费者对运动车型的口味,如果这套内饰好评如潮,不排除马自达会推行至其他车型。

新车对悬挂作出了新的优化,并将过弯黑科技GVC 升级成了GVC PLUS ,具体就是通过控制发动机扭矩优化入弯负荷,控制横摆力矩抑制转向过度。不懂也没关系,总之你发现新CX-4过弯时更爽快,入弯更利落更稳了,那就够了。

另外,新车在隔音方面也做了巨大的提升,以往马自达被人所诟病的地方在于那感人的噪音隔绝,如今新CX-4的NVH比老款有了不少的提升,除了环境隔音更好,主要是底盘隔音得到了更好的提升,你可能会觉得和某些对手有所差距,但至少隔音这部分再也不是CX-4在同级对手面前的硬伤了。

按我说,新CX-4的上市,恰恰是一汽马自达抛出的一块试金石。马自达对喜爱自己的人们,伸出了爱的橄榄枝,那些整天嚷嚷着说马自达要是改了XX就入手的黑粉们,这下要无所遁形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