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悦达起亚-K5凯酷

超低价好车团购

曾经的“屌丝三宝”现在咋样?一款艰难度日,两款无人问津

2019年11月10日 11:30:01
分享到:
来源:言车社

声明:图片来源于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侵权删

屌丝装X有三宝,索8、k5、迈瑞宝!

第八代索纳塔

第一代K5

第八代迈锐宝

前些年,这句话在车圈当中非常流行,表面上看起来是贬义,但仔细想下,这不是在说这三款车够酷!够帅!够拉风吗?不然靠什么装呢?

今天来看,“屌丝三宝”的销量都不复当年了,下面聊聊他三没落的原因、现状及未来。

迈锐宝

先说迈锐宝,上汽通用当时引入国内的是第八代迈锐宝,整车刚柔并济的造型,加上和大黄蜂同款的尾灯,很难让人不喜欢。

那支《心回Malibu》的广告也给第八代迈锐宝加分不少。大帅哥梁朝伟驾驶着第八代迈锐宝,驰骋在蜿蜒的山路上,此时想起了美国民谣组合The Mamas & The Papas的《California Dreaming》,那一瞬间的画面不知印在了多少人的脑海里,每一个拥有迈锐宝的男人都感觉自己是梁朝伟。

时间来到2015年,上汽通用引入了第九代迈锐宝(取名迈锐宝XL),由于第八代迈锐宝的受欢迎程度还很高,因此采用了同堂销售策略。

第八代迈锐宝为给第九代迈锐宝让路,在2015年10月进行了一次较大的改款,外观不再向之前那样犀利,主攻家庭用车,自此,第八代迈锐宝就和酷、帅无缘了。

第九代迈锐宝虽然整体造型依然犀利,但前脸设计过于奇葩,车尾给人的感觉又有些臃肿,所以在颜值方面是不如当初第八代迈锐宝的。

老款车型失去灵魂,新款车型的颜值又有所下降,这便是迈锐宝在国内没落的主要原因。

在2018年上汽通用意识到了迈锐宝是一款要靠年轻设计来打动消费者车型,于是在2018年年底推出了基于第九代迈锐宝打造的Redline车型。

相比普通版,Redline车型拥有“黑化”了的进气格栅、车标、轮毂、外后视镜等,并伴有红色点缀,不少网友见了之后都表示酷酷的迈锐宝又回来了。

Redline车型的推出,的确给迈锐宝带来了销量上的增长,2019年前9个月里,迈锐宝卖了54,527台,是“屌丝三宝”中销量最高的。

索纳塔

索纳塔国产的时间比迈锐宝和K5都要早,2002年第五代索纳塔作为北京现代成立后的第一款车型被引入。

第五代索纳塔,还有后来的第六代、第七代索纳塔,它们的外观设计都很稳重,非常适合当公司的商务用车,年轻人是完全喜欢不起来的。

2011年国产第八代索纳塔上市,该车彻底颠覆了自己之前的形象,车身线条的设计形如流水,还采用了流行到现在的“大嘴”进气格栅设计,该车就像韩国偶像团体一样,迅速被国内的年轻人喜欢起来。

时间来到2015年,第八代索纳塔迎来了换代,第九代索纳塔的外形设计不如第八代车型舒展流畅,整体设计还是偏稳重,又回归了商务范儿。

第九代索纳塔虽然不再是年轻人的菜,但该车的空间非常大,加上乘坐舒适性是历代索纳塔中最好的,因此成为了家庭用车的热门选择,其销量还是不错的。

后来的事大家就比较清楚了,一些政治原因,加上自主品牌的迅速崛起,韩系车在国内的销量越来越差,再有索纳塔自己也不争气,第九代索纳塔的中期改款车型丑出天际,沦落为广大网友的笑柄,其目前在国内是彻底“凉凉”了。

今年3月份的时候,现代发布了第十代索纳塔,该车给人的感觉完全是一副高性能车的模样。前脸部分,采用“大嘴”进气格栅设计,配上犀利大灯组及造型夸张的前包围,带来了视觉上的冲击。

车身侧面来看,新车采用低矮车身造型,而且能看出明显的溜背式设计,很有轿跑车的感觉。车尾部分,底部相连的C形尾灯显得很科幻,排气采用单边共两出的设计,后包围还带空气套件。

第十代索纳塔拥有双外观设计,上面给大家介绍的是运动款,普通款在进气格栅,前后包围等处采用了不同的设计,但整体依然具有不错的运动感。

我相信第十代索纳塔要是引入国内,靠着这个外观设计,其还是能够再次火起来的。

起亚K5

著名设计师彼得·希瑞尔加盟起亚后,带给起亚的改变可以说是翻天覆地的,尤其是他主导设计的起亚K5,赢得了全球汽车媒体的一致好评。

2011年东风悦达起亚引入K5,其“虎啸式”进气隔格栅,搭配硬朗车身线条所营造出来的运动感,迅速把国内的年轻消费者给圈粉了。

时间来到2015年,K5迎来了换代。也许是第一代车型太成功,第二代K5保持了和第一代车型相同的设计风格,但为了扩大客户群体,第二代K5的外观设计中加入了很多镀铬元素,已让车子看上去更显豪华。

不过这个改变让第二代K5有些说运动不运动,说豪华不豪华,外观的主体风格不突出,用户好感度反而降低了。

之后的几年里,K5的命运和索纳塔是一样的,赶上了自主品牌的崛起,加上小改款不成功,现已基本无人问津。

就在最近,全新起亚K5有了些眉目,官方发布了几张预告图,国外有汽车媒体根据预告图制作出了新车的假想图。

从全新K5的假想图来看,新车采用了全新的前脸设计,大灯组和进气格栅之间不再有明显的界限,而是隐藏在其中,只有在点亮时才能看清,特别有神秘感。

车身侧面来看,新车加强了腰线的存在感,看上去更有力量感了。车尾部分,尾灯变得更加纤细,搭配运动造型的后包围,比现款车型是要好看的。

我个人认为如果全新K5的样貌和假想图上的一样,那么这次改款算是成功的。

写在最后:迈锐宝目前算是“屌丝三宝”里混的最好的,索纳塔和K5要想在国内再次获得成功,只能寄希望于全新一代了。我个人认为,全新索纳特和全新K5都拥有能够让它们成为热卖车型的颜值,但光靠这个在目前是不够的,因为雅阁、凯美瑞这些车也在变得年轻,所以为了能让年轻人选择你而不是它们,还需要额外的刺激点,比如强动力,在这点上索纳塔和K5可以向迈锐宝取取经。

大家认为,待第十代索纳塔和第三代K5国产后,加上先于它俩在国内上市的第九代迈锐宝,还能组成新的“屌丝三宝”吗?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K5凯酷
K5凯酷
指导价:16.18-20.58万元
1.5T 2.0T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16.18-20.58
中型车
1.5T 2.0T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