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上汽通用别克-GL6

超低价好车团购

在最大的后排躺着,在最野的山路飘着,体验“神车”五菱宏光plus

2019年11月11日 10:29:01
分享到:
来源:买车大师

在中国有很多神车,普桑、老捷达等都是赫赫有名的实力派,但你要问我最“神”的车是哪一辆,我会毫不犹豫回答你:五菱宏光。假如藤原拓海生活在中国的话,他的座驾很有就是五菱宏光,五菱的大空间也装得下他的豆腐,五菱的后驱布局也秋名山上玩玩漂移。而在今年,五菱推出了新一代“神车”-五菱宏光PLUS,仍然是大家熟悉的前置后驱、6速手动的配置,并且空间还得到了进一步的升级。笔者有幸体验到了五菱宏光plus,让我们一起看下“神车”是否名副其实。

设计有明显进步,“微面廉价感”不在

以往五菱宏光给人的印象都是微面车定位,所以怎么看都显得廉价。而五菱宏光PLUS的定位则拔高到了MPV的定位,外观上自然升级了不少。尽管车身线条仍是方方正正的,但是整体比例协调了很多,更符合视觉上不自觉的好看了许多。当然,五菱仍然是五菱,你不要妄想它比一线的纯家用车型好看,LED大灯什么的就不要多想了,就是“廉价感”没有以往那么夸张。颜值一旦上升,车主开去也更有面子。就笔者自己的个人心理来说,也更加容易接受。

内饰方面也是如此,方正明了的线条充斥着整个车内,谈不上豪华二字,却有种乐高积木般的精致感。你可以认为这种简单的设计很讨巧,设计师似乎没有花什么心思。可在实际体验上,这种简单明了的感官的确比一些过于复杂的内饰,显得好看了许多。同时,也更加符合五菱一贯宜商宜家的形象。

大空间才是五菱的硬实力

仅仅从数据上来看,五菱宏光PLUS的尺寸与别克GL6这类的小MPV差不多,长宽高分别为4720mm*1840mm*1810mm,轴距为2800mm。但实际的空间体验却比某些大SUV还好,一点都不夸张。笔者这次体验的是五菱宏光PLUS的7座版本,在第二排还保留了一拳左右的腿部空间的情况下,在第三排的腿部空间还有一指左右,不会像一些伪7座SUV那样挤脚。1米8的笔者在后排还有半个手掌左右的头部空间,整体来说7座版是能够真正胜任7位成人乘客的。

在储物空间上,当第二排的座椅拉到最后,第三排的座椅折叠了起来,五菱宏光PLUS还能有着1530mm的最大进深,并且整体空间十分规整。在现场,我们也简单测试了后面两排完全放倒后的储物空间,至少可以放得下十几个标准的大纸箱,空间表现可以说是相当变态了。对此,笔者也想到了曾经的一个段子,说:千万不要去惹五菱的车主,因为你永远不知道车上能下来几个人!如今亲生体验后才知道,这个段子是有一定真实依据的。

为什么五菱一定要坚持后驱

前置后驱对于五菱来说是一个传统了,五菱家大部分车型都是如此。于是,很多朋友都有所不解,为什么廉价的五菱要坚持用豪华车才配置的后驱?当你亲生用五菱拉过货之后,就会发现选择后驱是很有道理的。其真正原因就是为了漂移!没错,就是为了能在秋名山上漂移!

开玩笑的,我们说回正题。因为对于载货的车辆来说,起步和上坡时车辆重心会向后移动。在这种情况下,前驱的牵引力远远比不上后驱,简单点来说,就是前驱车会开起来更加吃力。后驱能保持较大的牵引力,这点对于商用来说至关重要。

在前置后驱的前提下,五菱宏光PLUS的动力也不差,纵置的1.5T涡轮增压发动机有着,最大功率147马力、最大扭矩250牛·米。这个数据对于一辆不到10万的车来说,是相当少见的。要知道超跑GK5的最大功率也不过131马力而已,就这样已经是同级别动力最好的。其次,底盘悬挂的调教风格还是比较偏向舒适的,对于本人来说在合格线附近吧。毕竟,考虑到五菱的定位,相对来说还是能够接受的。’’

写在最后

五菱作为中国当之无愧的神车,之所以能够销量稳居第一,自身还是有两把刷子的。单就空间这一点来说,在同级别当中可谓鹤立鸡群了,让人意外的惊艳到了。其他方面,五菱宏光PLUS也是尽可能做到了最好了,廉价感没有以往车型那么强烈。相信不出几个月时间,五菱宏光PLUS正式继承“神车”这一称号。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别克GL6
别克GL6
指导价:14.99-16.99万元
1.3T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14.99-16.99
MPV
1.3T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