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华晨宝马-X1

超低价好车团购

再黑都没用,11.59万起这些车越卖越火

2019年11月11日 11:16:01
分享到:
来源:玩车教授

每当车企推出相应细分领域的车型后,新车在市场的实际表现大致有这么几种情况。

“世上无绝对”这一古言,很好的验证了开头后两者的情况。而以下这四款车型正是被广大消费者所经常吐槽的对象,但是在事实上,这些车型凭借着其它优点,再配合市场营销等方面进行“对症下药”,从而实现了逆转。

华晨宝马X1

车型指导价:27.68-36.98万

在X2未国产之前,X1为宝马SUV体系中最入门的车型。作为入门级SUV车型的定义,宝马给出了这样的一款X1:舍去宝马一向引以为豪的后驱平台,转而采用了UKL前驱平台;另一厢,在动力上提供1.5T和2.0T两款动力规格,其中,1.5T采用三缸发动机进而拉低车型的价格门槛。

于是,广大消费者对于这样的宝马X1有了更多不同的意见,但三缸发动机+前驱平台打造这两方面成为大部分消费者的两大槽点。

虽然车型一直被消费者吐槽,但车型在实际的市场表现中却狠狠的打了消费者的脸。根据近期的市场销量来看(以下销量均来源于搜狐汽车),7月份到9月份的销量分别是8800辆、8259辆、6951辆,分别占据华晨宝马27.36%、24.85%、24.85%的市场份额。其中,从实际车型销量来看,大部分消费者也是选择1.5T车型居多。这样的成绩已经足以让宝马X1登上豪华入门SUV的冠军宝座。举个简单的例子,即使是大革新+大优惠的奥迪Q3,近期最高的销量也仅为5632辆而已。

(中期改款的宝马X1内饰并无太多变化)

比较可观的优惠政策则是宝马X1实现逆转的重要原因。参考目前各地的优惠情况,新车在中期改款之际时,有些地区最高综合优惠甚至达到了7万。对于无论是那些消费升级,还是一步到位购买豪华品牌的消费者来说都是一大裨益。而中期改款后的宝马X1随着市场优惠政策的放开,销量也将有更大程度的上升。

宝马X1后排空间)

其次,宝马深谙消费者的实际需求,对宝马X1进行轴距加长的做法。在轴距加长110mm之后,车型的后排腿部空间用夸张来形容一点也不为过,甚至要比一些更大尺寸车型的内部空间还要大。在这样的情况下,普遍只有一辆车的家庭,宝马X1也能很好的兼顾实用及舒适性。而UKL前驱平台之下的宝马X1在实际上更适合绝大部分消费者,尤其在遇到丝滑路面时,后轮驱动的车型更容易打滑。

综合而言,加长轴距获得更大的内部空间、可观的优惠政策再加上宝马品牌的光环,在诸多优点之下,让宝马X1成功实现逆转。

广汽本田雅阁

车型指导价:16.98-25.98万

(国内1.5T高功率版本)

但区别于美国海外市场,国内的雅阁只提供1.5T动力规格车型,并且该1.5T发动机提供高低功率版本,以便满足消费者对不同动力的需求。而2.0T+10AT更有技术含量的动力总成则暂不提供。一时间,国内的消费者就开始吐槽本田将好的技术藏着掩着,根本就是区别对待国内市场。

而在事实上,如果本田引入2.0T发动机的话,绝大部分消费者还是会选择1.5T版本车居多,其中一个很大的因素便是价格。在美国海外市场上,雅阁的2.0T版本起售价为32,120美元,换算过来的话大约是22.8万元的售价。加上一定的价格波动,其售价接近于豪华品牌中型轿车的价格区间。但由于豪华品牌的光环,大部分的消费者可能会偏好于豪华品牌。

既然价格是一个很关键的因素,深谙此道的本田,将雅阁的入门车型价格定在16.98万元,这一价格在主流合资中型轿车算是比较低的了。另外,在上市之初,它也在市场终端优惠政策上及时给出1万元左右的优惠力度。这样一来,对于那些原本就是购买雅阁的群体来说更是一大裨益,而对于一些欲购买A+级轿车的潜在客户而言,也有更大的可能转化为雅阁的新潜在客户。

“穿”上了最新潮的新衣,雅阁有了吸引年轻消费者群体的更多筹码,车型更加年轻化是当下汽车行业的主旋律。受众群体进一步扩大,这也为良好的市场销量奠定了坚实的基础。基于以上前提之下,让雅阁的销量一度猛涨,俨然成为目前最受欢迎的合资中型轿车了。

一汽-大众速腾

车型指导价:12.89-19.19万

速腾,在今年上半年完成了革新。虽新车有革新之处,但大众“套娃式”的理念让大部分消费者觉得没“新意”。为何?新车基于大众MQB平台打造,于是便有熟悉的内外设计风格以及驾乘感受,熟悉之下难免会让消费者有些疲劳。而在定价上,车型指导价为12.89-19.19万,主销的1.4T版本车型的起售价为16.19万,与合资中型轿车的价格区间十分接近。于是,大部分的消费者并不看好新速腾。

熟悉的内外设计风格以及驾乘感受,在某种角度来看,便是成熟可靠优点的另一种说辞。凭借大众品牌的光环以及成熟可靠的优点,新速腾却能出人意料。从近期销量来看(总销量也包含了停售的1.6L旧版本车型),其1.4T版本车型有着比较稳定的增长趋势,9月份最高销量达到了20920辆。

面对新速腾,你可以说它没有什么特别优点,甚至可以说没有一点新意,但也许却说不出其短板所在。可能唯一的缺点,便是相对自信的定价罢了。而这一看似缺点的定价,在一汽-大众放开一定的优惠政策时,这些已经不是缺点了。根据目前的市场优惠政策来看,有些地区的综合优惠达到了3万元。

上汽通用别克英朗

车型指导价:11.59-14.39万

自英朗开始采用三缸发动机之后,消费者对它批判的声音就不绝于耳。原因在于三缸发动机有着抖动性的先天不足,在实际的驾乘过程中很影响驾乘感受。况且在普遍消费者的印象中,三缸发动机只有廉价车型才搭载,当然这里得剔除宝马的某款超跑车型。所以,即便现在技术足够成熟了,受到过往的印象,多数人还是不愿意当小白鼠。

由于三缸发动机的搭载让英朗有了一定的阵痛期,面对绝大部分消费者对其“不信任”的态度,英朗先用价格打开了市场,其市场终端优惠政策一度去到4万较大幅度。要知道英朗仅仅是一款合资紧凑型家轿,售价仅为11.59-14.39万。在可观的优惠政策及越来越多的车型开始采用三缸发动机的机遇下,英朗终于迎来了爆发。

在持续多个月份2万辆之后,英朗在刚过去的10月份中斩获2.9万辆绝好成绩。车型实现逆转的原因,除了有可观的优惠政策之外,最终的原因还是三缸发动机技术上的优化,倘若英朗的三缸发动机实际表现依然是我们以前印象中的水平,可能再多的优惠也会遭到消费者唾弃。

在三缸发动机技术优化上,别克放弃直喷转而采用双喷射系统。为了更加有效的抑制抖动和噪音,高压油泵的舍去转而采用小压力的油泵。在抖动的进一步抑制中,别克采用全新Ultra-L平衡轴,让同步转向的平衡轴很好的抵消活塞连杆之间运作带来的大部分抖动。所以在实际的驾乘中,虽搭载三缸发动机的英朗,却能媲美一些同级别采用四缸发动机的合资车型,无论是动力性能,还是实际的抖动情况。

总的来说,以上四款车型虽然各有不同的槽点,但却有相类似的优点。或是加长轴距获得更加优异的内部空间;或是善于利用市场终端优惠政策为其推波助澜;或是在核心技术上进行巩固优化。人无完人,车无完车,权衡不同优缺点后,消费者在实际上更愿意选择以上四款车型。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宝马X1
宝马X1
指导价:28.89-34.99万元
1.5T 2.0T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28.89-34.99
紧凑型SUV
1.5T 2.0T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