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北京现代-ix25

超低价好车团购

PK博越和XR-V,10.58W起的全新北京现代ix25凭什么

2019年11月11日 16:56:02
分享到:
来源:车叫兽

▲文末留言,赢取惊喜好礼

相比动辄月销过万的现代ix35现代ix25可以算是一个月销量很难超过5000的“小透明”,很大一部分原因就在于,老款现代ix25的指导价区间为10.98-15.28万元,而现代ix35的指导价区间为11.99-16.19万元。

哎, 不是敌军太凶猛,而是友军太给力。 多花仅仅1万多元,能够拥有一台更高级别的SUV,这或许是更多的科技配置、更豪华的座椅所无法弥补的鸿沟。你可以这样理解,当初杀死现代ix25这个弟弟的,就是现代ix35这个哥哥,同门相杀,相煎何太急!

有大哥ix35专美于前,ix25实质上只能够带着镣铐跳舞,对于主机厂来说它甚至是一个难以割舍的“鸡肋”——2012年-2016年短短的四年时间,小型SUV的销量从不足28万辆激增至244万辆,接近10倍的幅度足以让每一家主机厂疯狂,但从2017年开始这一市场就逐渐进入调整期,在红海中放眼望去, 这群小型SUV们都有运动设计、时尚内饰以及丰富科技配置,同质化严重, 再加上紧凑级SUV在价格区间上的不断下探,更是压得小型SUV们举步维艰。

缤智、XR-V的热销,让许多举步维艰的主机厂不舍得放弃这个在去年卖了218.89万辆的市场,“年轻人第一台SUV”这一概念仍然是正确定理,或许提升自身竞争力说不定就能拼出一片崭新天地?

所以作为换代产品,全新现代ix25在外观设计、动力平台、智能科技等全部获得更新,而最关键的两个核心则是, 其一,它相比老款进行了尺寸微调, 手动车型车高为1620mm,自动车型为1635mm, 其二则在于它的定价——10.58-13.68万元。

新一代ix25究竟好在哪?

首先,颜值是过关的。

一台车,如果第一眼让人产生“一般”或者“不好看”的评价,那么它在这位消费者的购车清单里基本上被“一票否决”了,这和孔雀开屏是为了追求母孔雀一样,有一副好的皮囊总归会占得先机。

新一代ix25采用了现代汽车 全球最新SensuousSportiness(感性运动)设计 理念,贝壳型进气格栅和分体式LED前大灯在视觉上表明自己和现代家族尚有一些血缘关系存在,格栅边缘采用了亮面镀铬而非追求运动的哑光色,大幅提升了精致感。

车侧则采用了常见的溜背造型,比较特别的是,它的 悬浮式车顶采用了三色拼接 这一处理方式,层次分明。

尾灯的设计风格和前大灯同样,看起来比较繁琐,还有一条黑色钢琴漆饰条联接两端,能够看得出设计师希望能够从此塑造出不同于日系、德系的风格,就是步子迈得略大了一点,有人推崇,有人接受不了,但有争议就有流量,这是互联网时代的万金油法则。

车身尺寸进一步增大,如果说以前现代ix25的个头在同级别中属于“后进学生”,那么现在ix25终于拥有了挑战爆款车型的底气,可以说它的 后排表现已经逼近同级最优的XR-V, 在宽度上还略有优势,不过,全系座椅只能手动调节,4/6分割的后排还是比不上XR-V的魔术座椅实用。

更大的屏幕、高分辨率带来的是更舒服的画面,这是趋势,国产SUV纷纷用上大屏幕来凸显自己紧跟年轻人基因,因而看到 全新ix25采用了一块10.4英寸的超大竖屏 时,有一种“合资车也开始hold不住”了的别样感觉,不过它的显示效果倒还令人满意,需要联网的软件加载速度与网络速度密切相关,取消物理按键是一个败笔。平底方向盘看着挺运动,手感有点生涩,中控台的软性材料纹理有着超越这一级别的高级感,假缝线猛一看还挺真,可以说,在工艺上,绝对没有拖合资车水平的后腿。

还有就是主机厂大加推崇的BLE蓝牙钥匙,让咱这个出生于95年之前的90后内心毫无波澜,虽然它能够替代传统车钥匙一切功能,但习惯已经养成,真不是那么好改。HyundaiSmartSense“智心合一”安全系统没缺席,不过只有顶配才能享受到。

全新ix25搭载现代汽车SmartStream新一代发动机平台中的GammaII 1.5L自然吸气发动机,配合智能无级变速器(IVT),实质上就是一个全新的CVT变速箱,都是自产自用,匹配度值得称赞,官方给出的油耗数据为5.3L/100km。

有利有弊,为了符合国六b排放标准,发动机提升了燃油经济性,但动力相比之前的1.6L发动机略有下降, 不过得益于整备质量仅1200kg,起步比老款好太多了。 老款ix25踩轻了不走,踩重了前窜,而全新ix25的油门响应和动力攀升表现就很不错,特别是运动模式下还能带来点“飙起来”的感觉,是一台令人满意的买菜车,体验不比XR-V差。

哪款更值得买?

能否打动消费者,还是得看价格,老款ix25虽然是10.98万元起步,但如果要买自动挡车型则至少需要13.28万元,堪称挂羊头卖狗肉,而此次全新ix25的 自动挡车型入门价格降低至11.98万元, 一万多元的差价符合正常认知。

次低配1.5L GLS CVT 智能型最值得推荐, 各类配置都比入门手动挡车型丰富很多,而且14000元的差价不仅能够将座椅和方向盘材质升级,不错的安全配置,还有不俗的科技比如10.4英寸中控屏、手机无线充电等,可以说,获得的都是日常使用频率较高且增强便利性的配置。

如果真的是很喜欢这台车而且不差钱,那么就买顶配吧,比次顶配多花7000元,就能 拥有这套现代特有的主动安全系统, 包含车道保持、车道偏离、主动刹车、疲劳驾驶提示,被动安全也有小幅升级,播放K-POP也多几个喇叭提升音效,性价比么也就不说了,都买顶配了还差钱?

VS同价位的吉利博越

韩系一直被视为当自主品牌崛起后,将率先被超越的合资车,虽然现代曾经在2018年遭遇了低潮,但百足之虫死而不僵,它在2019年1-9月卖了大约45.1万辆,达成今年销量目标的一半。 份额是让出来了,但有没有到自主品牌的盘子里,这是个有待商榷的事儿。

那么,如果花同样的钱买一台自主品牌的车,能够买到什么呢?首先出现在咱脑子里的,就是月销破20000台的吉利博越,而且还可以直接拿下博越2020款18TD DCT 两驱智联型4G互联版(以下简称博越1.8T两驱智联版)。

首先是尺寸,韩系小型SUV的钱可以买到正儿八经的紧凑级自主爆款,而且这个尺寸都有点逼近中型SUV,虽然颜值上不那么年轻感,但气势明显更足点。

恩,动力明显也不是一个级别的, 配置就更不用说了,博越1.8T两驱智联版简直是应有尽有。 的确,它的做工品质与现代还是有一点儿差距,但不细看真很难看出,从某种角度上说,这些优秀的自主品牌之所以能够卖那么好,首先价格是个指挥棒,其次品质提升也带来更多的信心,国货当自强!

VS同级别的本田XR-V

对于全新现代ix25来说,真正的试金石还是站在小型SUV销量顶峰的东本XR-V,从一定意义上来说,正是因为XR-V在2019年依然拿下9个月热销104528辆的成绩,才让诸多车企咬牙坚持推出小型SUV。

之前曾经提过,这两台车轴距均为2610mm, XR-V依然拥有空间优势,但差距并不是从前那么明显了, 动力则由于ix25的1.5L发动机已经欢快地奔向类似丰田这样的追求燃烧效率的方向发展,它不会带来多少乐趣,可也不会有窜动感带来的不适,而且更省油一些。

从配置上来说,指导价更低的ix25 1.5L智能型更具诱惑力,虽然和自主品牌没法抗衡,但现代旗下车型本身就有着 “合资品质、自主价格” 的戏称,PK一番合资同门还是显得诚意满满。

再加上购买全新现代ix25还可以享受到三年免息,整车3年10万公里、动力总成5年10万公里保修政策,比同级合资小型SUV价格更低,配置更高,产品力也不俗,一定程度上体现了北京现代想要让ix25这台小型SUV 涅槃重生 的决心。

◆◆

◆◆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现代ix25
现代ix25
指导价:10.58-13.68万元
1.5L
手动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10.58-13.68
小型SUV
1.5L
手动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