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11月11日,汽车预言家每日资讯:贾跃亭破产计划延期,70%债权人反对破产方案;FCA与PSA合并后,旗下所有品牌或将继续保留

2019年11月11日 20:18:01
分享到:
来源:汽车预言家

11月11日,汽车预言家每日资讯。今天的内容主要有:工信部发新规,重点强调动力电池回收处理;加特可苏州工厂开业,投产Jatco CVT8,年产能48万台;盈利能力减弱,超5成锂电企业前三季度净利下滑;贾跃亭破产计划延期,70%债权人反对破产方案;FCA与PSA合并后,旗下所有品牌或将继续保留;销量下降16% 阿斯顿·马丁第三季度陷入亏损。

作者 | 田大鹏 编辑 |王鑫

● ● ●

国内版块

  • 11月7日,在特斯拉上海超级工厂进入试生产前夕,特斯拉公司董事长罗宾·德霍姆一行就新能源汽车质量管理、标准合作、认证监管等市场监管领域等关键议题,与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副局长田世宏进行会谈。随着特斯拉在全球发生自燃等产品质量问题,特斯拉在华国产能否顺利的关键也在于产品质量问题。

  • 大众汽车和上汽集团位于上海的合资电动汽车工厂已经开始试生产,这是该汽车巨头在中国电动汽车销售竞赛的最新进展。该电动汽车工厂价值25亿美元。大众正努力超越同行,计划明年在中国开设两家电动汽车工厂,大众ID系列电动汽车将是上海生产线上推出的第一款车型。该工厂还将生产其他车型,比如大众旗下的奥迪高档品牌。

  • 作为全球三大自动变速器生产厂商之一,加特可株式会社(以下简称:加特可)继在广州独资设立生产据点后,11月8日,张家港经济技术开发区,迎来加特可(苏州)自动变速箱有限公司的开业典礼。据悉,加特可苏州主要生产品牌明星产品Jatco CVT8,主要客户为东风日产、广汽三菱。加特可主要生产汽车用自动变速器AT和无级自动变速器CVT,总产量超过一亿台。其中CVT更是加特可的强项,累计产量已超4000万台,在这一领域加特可的市场份额高居全球第一。

     

  • 近日,因企业债务等问题缠身的众泰汽车将目光放在氢燃料汽车领域,宣布与法液空技术创新中心共同研发金属双极板燃料电池电堆,并应用于众泰车型。据介绍,今年8月,众泰汽车与法液空共同开发的氢燃料电池金属板电堆设计就已完成,根据目前验证测试结果,整堆性能有望达到或超越3.5KW/L。

     

  • 当前,锂电产业链企业上市公司基本已经发布了前三季度的经营数据,总体来看超半数企业的净利润出现下滑,表明大批锂电企业的盈利能力出现下滑。事实上,尽管新能源汽车产销量保持增长态势,但受补贴大幅退坡、市场竞争加剧、上游原材料降价等因素影响,锂电产业链整体呈现增收不增利或利润增速放缓的发展趋势。具体来看,产品价格和毛利率下滑、盈利能力减弱、应收账款高企、行业两极分化已经成为了锂电产业的常态。

国际版块

  • 美国特拉华州破产法院宣布,贾跃亭公布破产重组方案,按照他的计划,债权人需要在2019年11月8日投票来决定是否同意该方案。 查询特拉华州破产法院公布的文件显示,截至11月6日,赞成方案的债务人合计债务为4.6亿美元,而贾跃亭约有20亿美元的债务,即只有23%的债权人同意贾跃亭提出的方案。 基于此,贾跃亭撤回此前提交的破产方案,并将投票期延后。

      

  • 近日,据德国媒体报道,大众汽车监事会将任命前宝马汽车全球采购和供应商主管马库斯·杜兹曼,出任大众旗下豪华品牌奥迪首席执行官,最迟将于明年4月开始担任新职务。 随着杜滋曼的到来,将意味着这已是继2015年9月加入大众的赫伯特•迪斯之后,第三位加入大众集团的前宝马高层领导。

  • PSA首席执行官唐唯实近日在接受外媒采访时表示,与FCA的合并如果能顺利进行,两家公司将保留各自所有的汽车品牌。 唐唯实认为,现阶段两家公司在地理位置、技术和品牌上都有很好的互补性,所以PSA旗下的5个乘用车品牌和FCA的9个品牌都有可能全部生存下来。 “我看不出有任何必要放弃任何品牌,它们都有自己的历史和实力。 ”

     

  • 根据周四的收益报告 ,阿斯顿·马丁在截至9月底的三个月中公布了1350万英镑(合1740万美元)的税前亏损。 由于英国退欧、经济疲软和全球贸易战的不确定性,汽车市场对阿斯顿·马丁传统运动车型的需求下降,本季度汽车销量下降了16%,至1497辆。 其中,英国的经销商销量下降了22%。 欧洲其他地区、中东和非洲的销量下降了17%,而亚洲的销量下降了三分之一。

商用车版块

  • 11月8日,据襄阳市纪委监委消息:东风特汽(十堰)专用车有限公司原党总支部书记、总经理李保才涉嫌严重违纪和职务违法,经省纪委监委指定管辖,目前正接受东风汽车集团有限公司纪委纪律审查和襄阳市监委监察调查。

     

  • 此前,随着通用汽车公司与美国联合汽车工人工会初步达成协议,以结束为期一个月的罢工,而作为交易的筹码,通用汽车在俄亥俄州洛兹敦的空转制造工厂将关闭。 当然,在此之后,该设施的计划将出售给洛兹敦汽车公司用以启动旗下的一个电动卡车项目。 近日,通用汽车确认,将这家位于俄亥俄州的组装工厂出售给这家新创的电动卡车制造商。

     

  • 11月7日,陕汽控股对外发布: 1-10月份,陕汽控股四大板块均衡发展,市场份额逐步提高,研发能力和发展质量稳步提升,陕汽控股产销各类汽车15.3万辆,实现营业收入585亿元,同比增长6.8%。 为全年挑战新目标、实现新超越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