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全新一汽马自达CX-4上市,开启全民「马粉」时代

2019年11月12日 07:03:01
分享到:
来源:雅斯顿

雅斯顿原创文章 | 晓诺

11月8日,一汽马自达旗下轿跑SUV全新CX-4正式上市。 新款搭载与老款车型一致的2.0L和2.5L动力配置,与之匹配的6AT变速箱,可输出最大功率分别为158Ps和192Ps,最大扭矩分别为202N·m和252N·m。 由此可见,全新的CX-4在动力系统方面保持了与老款相同的稳定性,使全新的CX-4依然有着值得信赖的驾控品质。 此外,本次改款共推出8款车型,官方指导售价区间为14.88-21.88万元。

值得一提的是,全新马自达CX-4分别新增了一款2.0L蓝天青春版自动档入门车型和2.5L蓝天驾趣版自动两驱车型。 其中2.0L蓝天青春版14.88万元的起售价进一步降低消费者购入全新CX-4的门槛,同时让其具备冲击小型SUV中高配价格市场的实力; 而相比过去2.5L动力标配的四驱加持,新推的两驱版本无疑瞄准了更多经济实力相对薄弱的年轻消费者对于高排量车型动力需求,毕竟18万元价格左右能够拥有一台2.5L高排量的合资紧凑型SUV产品,在市场中还是比较难得的。

在当晚发布会现场,一汽马自达还一同首次公布以「马粉价」的购车优惠,凡成功注册并加入马粉联盟,便可以最高立减9000元的优惠购入全新CX-4车型,即最低购车价低至13.98万元。 同时还可享受马自达为广大用户提供的四重贴心好礼: 1、购车即可获赠交强险; 2、置换可享1万元/台的购车补贴; 3、购车即送五年十桶机油的保养套餐; 4、尊享5成首付,最高24期免息金融购车服务。 这一切都为消费者购买全新CX-4提供更多便利。

当然,全新马自达CX-4升级过后的变化更值得我们去关注,如果一台车本来自身硬实力不足,那么无论价格多么优惠,服务多么贴心,对于提升销量而言,都是徒劳的。 显然,CX-4并不属于那一派。

1

全新CX-4之美源于整体

全新一汽马自达CX-4上市发布会选址在梅溪湖国际文化中心,这座别出心裁的建筑物出自世界著名女设计师扎哈·哈迪德之手,正如她曾经所言: 每个人总想把你放进框框,希望你是批量生产的产物,建筑物也一样。 但我不是,我不遵循任何规则,我只遵循我自己的规则。 这与全新CX-4的标语「走自己的路」不谋而合。 不妥协于随波逐流中,坚持走属于自己的个性化路线,独辟蹊径,方可走向更远的未来。

三年前自CX-4首次进入市场以来,便凭借独特的轿跑设计风格获得消费者认同,确立了国内轿跑SUV销量及口碑双标杆地位。 全新CX-4继续保持其轿跑风格的车身造型。 与老款相比,车身长度和宽度略有增加,高度则有所减少,整体扁平化的设计更加强调轿跑SUV的属性。

前脸部分,全新CX-4继续沿用新一代魂动设计语言,并且对每一个细节进行深化。 引用一汽马自达工作人员的话语: 过去,我们强调CX-4的单独一个细节很美,如车灯很漂亮,中网很霸气等。 如今全新CX-4注重的是一个整体美感的提升,每一处细节连接在一起会显得如此和谐。

全新CX-4围绕线条平直性对前脸进行了细节的优化,包括比老款车型更加狭长的大灯设计,并在大灯上沿采用亮黑化修边,中网与老款横向镀铬平行分隔式造型不同,采用时下流行的晶钻式黑色蜂窝状进气格栅,下方边沿辅以镀铬饰条贯穿至大灯下侧。 而布局于车头两侧下方的转向灯由老款的不规则矩形卤素灯源更换为线条状的LED光源,并且与大灯下方饰件相呼应地辅以镀铬装饰,使前脸整体看上去更加有立体感和冲击力。

而为了使车外后视镜保持与车窗水平部分一致的视觉效果,全新CX-4的后视镜均采用钢琴黑烤漆处理,如此与A、B、C、D柱映衬起来更融为一体,不再因为后视镜随车身配色而看上去与车窗部分略显突兀。

内饰与外观前脸平直线条相呼应,以水平基调为设计重点,一改老款内饰中庸的不足,向精致层面靠近。 除2.0L低配的两款车型外,新车全系换装8英寸中控液晶显示屏,并且采用双色设计主题,以仪表板为分界线,上半部分统一为黑色,渲染全新CX-4年轻运动气息,下半部分连同座椅可根据消费者个人喜欢选配棕色或勃艮第红。

勃艮第红为全新内饰主题配色,是豪华跑车更为青睐的质感红色,新鲜、张扬又极具内蕴,若是与马自达标志性水晶魂动红搭配一起,必将是紧凑级SUV市场最亮眼的存在。

2

驾乘体验方面,马自达处处用心

关于马自达的操控性能,在业界内已无可厚非,用通俗一点的话说: 只要开上马自达的车,人人都可化身为「老司机」。 全新CX-4通过近20%零部件升级和刚性强化的新车身,并且得益于GVC PLUS加速度矢量控制系统加持,即便是一名刚取驾照的小白司机,无论是日常的过弯还是并线,驾驶起来都会显得更加游刃有余。

据悉,全新CX-4在乘坐舒适性方面也下足了心思,采用全新人体工程学座椅,尽可能让乘客头部与身体舒适保持在同一个位置,减少长途跋涉带来的疲惫感。 并且针对SUV噪音过大问题,采用最新噪音抑制技术,提升车内空间的静谧性。 此外,2.5L四驱车型上标配同级罕有的BOSE音响,一定程度上可以提升不少驾乘愉悦感。

同时,在中高配车型上新增的包括i-ACTIVSENSE智能安全系统、360°全景影像、AEB行人监测、为驾驶者提供更多安全保障。

「人马合一」概念不仅是驾驶者与马自达之间的联系,全新CX-4把乘客也纳入到概念范畴内,更好地展现一汽马自达以人为本、不忘初心的造车理念。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