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情怀定格!阿尔法罗密欧ALFA 4C跑车停产,无继任车型

2019年11月12日 13:32:01
分享到:
来源:车.说

随着PSA与FCA两大汽车集团合并,顶着世界第四大汽车集团的光环,当下两家公司都面临着不容乐观的市场压力,抱团取暖后的第一步自然是勒紧腰带过日子。

而海外媒体报道称,日前,阿尔法·罗密欧ALFA 4C跑车已经正式停产,而且在未来不会推出换代车型,许多人的“dream car”最终还是以这样一种遗憾的方式谢幕。

作为一台2013年正式发布的双门双座的小型高性能跑车,其实本身就是个实力派。像是中置后驱的布局、碳纤维单体壳式车身,以及轻量化的设计(整备质量仅有895KG),迷人的外观之下,每一处机械设计都能使性能控们的肾上腺激素爆棚。

人们常说抛开价格谈性能是没有意义的,尽管ALFA 4C拥有不俗的性能和操控,以及优雅个性颜值,但它的售价并不接地气。在美国市场上,它的售价高达58900美元,要知道这个价格在美国完全可以购买许多知名的高性能的两厢掀背车,小众不是阿尔法罗密欧的错,但却是它停产的重要导火索之一。

在2015年,阿尔法·罗密欧还发布了Spider版车型,当人们认为看到阿尔法品牌的希望时,同样是由于高昂的售价,ALFA 4C硬顶版车型在2018年6月就退出美国市场。

在动力系统方面,ALFA 4C搭载的是一台1.7T涡轮增压引擎,最大功率为240马力,搭配上双离合变速箱,得益于小巧的车身,官方0-100km/h加速仅为4.5s。

FCA与PSA两大集团的合并,迫使阿尔法·罗密欧修改了此前的5年规划,将之前计划中的新一代ALFA 8C、ALAF GTV以及中大型SUV等产品取消,转而研发市场需求和利润空间更大的紧凑型SUV,所以ALFA 4C的停产是偶然,也是必然。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