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小鹏汽车融资近4亿美金,参与融资的还有“他”

2019年11月13日 09:51:17
分享到:
来源:汽车公社

文丨冯金刚

融资是好事,市场表现也很重要,相得益彰更显企业的稳健。

尽管新能源市场变得愈发严峻,但小鹏汽车并未停止前进的步伐。

日前,在 TechCrunch 国际创新峰会 2019 深圳站的主论坛上,小鹏汽车副董事长兼总裁顾宏地对外透露:小鹏汽车最近将会公布新一轮数亿美金的融资。这一点,小鹏汽车内部人士向《每日汽车》记者进行了确认。

昨晚,路透社率先发布了小鹏汽车融资的消息。据悉,小鹏汽车该轮融资近4亿美元,该笔融资将主要用于自动驾驶相关软件的研发、G3电动SUV车型和P7电动轿车的大规模生产、品牌推广和扩大零售网络。

值得一提的是,明星科技企业小米是该轮融资的投资者之一。联想到何小鹏前几个月和雷军的积极互动,这一切看似顺理成章。这一次,两个湖北籍企业家站到了一块。

情义虽然重要,但商业互助性更为重要。一位消息人士透露,“通过股东小米公司,小鹏汽车将探索智能手机技术在智能联网汽车上的更多应用。”

又一知情人士称,此次融资为美元融资,融资交易正值小鹏汽车考虑在未来几年进行上市,纽约是可能的上市地点之一。消息人士还表示,该公司也在考虑香港联交所,以及上海的类似纳斯达克的科创板上市。

经过此次融资后,小鹏汽车累计融资大概为130亿元。相较另一家新势力领头羊蔚来,小鹏的130亿看起来并不多,不过,这并不意味着小鹏汽车在资金方面的胃口小。

顾宏地在第三季度曾表示,“希望在2019年底通过私募股权、债务融资和另类资本(例如基金)获得约300亿元的融资。”顾宏地还强调,这三类融资渠道在融资额中的占比将力图各占1/3,目的在于提升公司的抗风险能力,进而不会让公司在不合适的时间被迫上市。坦白说,这“300亿”本就是个噱头,起到一定的催化作用,实际可能性并不大。

据国外媒体报道,此次融资发生在银行家和业内人士所描述的中国电动汽车初创企业日益严峻的融资环境下。尽管政府削减了电动汽车补贴并计划逐步取消补贴,但这些初创企业必须在拥挤的行业争夺投资机构的关注,并就未来盈利能力提出令人信服的论据。

这一点,小鹏汽车显然做到了,此时能拿到近4亿美金的融资,就是最好的例证。

最新融资交易中的评估显示,此次融资后,创立五年的小鹏汽车企业价值近40亿美元,高于上一轮筹资评估的250亿元人民币(35.7亿美元)。值得一提的是,从天使轮投资到B+轮完成,小鹏汽车董事长兼CEO何小鹏始终是小鹏汽车最大的个人投资者。

冯金刚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