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关于省油的三大谎言,你信过几个?

2019年11月13日 10:44:01
分享到:
来源:言车社

声明:部分图片来源于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侵权删

现在的汽车已经不是什么稀有物件,基本每家一台。有了汽车代步之后,我们的生活变得更加方便,上下班不用挤公交了,周末也能来次说走就走的旅行。但是,有了车之后,也有了一些烦恼,比如每月支出的油钱就有不少。所以,网络上也开始流行很多“省油大法”,但这其中真假参半,今天我们就来看看关于省油的三大谎言。

其一就是空挡滑行会省油。这一说法大多从老司机口中传出,而且是确确实实的“老”司机,因为这一说法已经非常过时了。那时汽车的化油器喷油靠机械控制,在挂入空挡时,发动机只用保持怠速即可,转速就会变低,油耗也就降低了。但现在的车子都是电喷,在挂入空挡后,会用喷油来维持怠速,而带挡滑行却是断油状态,所以对于现在的汽车来说,空挡滑行反而会更加费油。

其二则是手动挡比自动挡更省油。这个说法也是比较老的了,因为在自动挡车型刚刚起步的时候,变速箱没有那么聪明和发动机的默契度也不够,所以可能会更费油一些。但现在,无论跑车还是家用车都会有自动挡,这就意味着它的技术已经相当成熟了,所以并不见得费油。另外,无论手动挡还是自动挡,油耗都与驾驶者的技术相关,如果你开手动挡反而掌握不好换挡时机,那肯定是要比自动挡车型伤车费油的。

最后一个说法则是加油加半箱比加满省油。开始我很不理解这个说法,后来听说是因为半箱油会让车子的整车质量降低一些,这样就省油了。这么一解释突然觉得有点道理,但再仔细一想,油箱容积大概50L,汽油的密度大概0.72kg/L,半箱油大概18kg,18kg算啥?还不如我身上的肥肉重。更何况,这还不算你要多跑两趟加油站费的油,所以根本不可信。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