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一汽-大众-VA3

超低价好车团购

搭EA211发动机+爱信6AT,捷达VA3仅卖6.58万,自主品牌要小心了

2019年11月13日 17:41:01
分享到:
来源:燕赵女司机

大众作为一个在中国市场有着巨大影响力的汽车品牌,其旗下的捷达车型更长久以来以保值、耐用被国人所推崇,28年来收获的不仅仅是非常非常高企的销量,更是塑造了一种情怀。

可是在今年的2月26日,大众汽车在故乡德国沃尔夫斯堡,官宣正式成立大众品牌子品牌—JETTA捷达,从此捷达大众全新子品牌的身份重获新生,其定位为满足年轻用户购车需求的纯正德系品牌。

捷达”从一款单一车型,向一个全新品牌华丽转身,而最新推出的捷达VA3轿车,依然由一汽-大众成都工厂生产,传承老捷达的德系血脉,售价区间为6.58-9.28万元。

捷达VA3是定位于A级的三厢轿车,新车整体造型延续了老款捷达的设计,不过在传承大众设计精髓的基础上,加入了家族最新设计元素。前格栅采用了贯穿式设计,两侧与大灯直接相连,换装了点阵式的纹路呈现出了更为年轻的视觉感受,同时捷达全新logo也十分醒目。另外,新车雾灯处以黑色塑料材质包围,更显动感。

从侧面看捷达VA3,几乎与老款的大众捷达并没有什么区别,可见两者的关联性。一条平直的腰线贯穿车身配合流畅的车顶过渡带来稳重的居家感,加上铝合金轮圈赋予新车不错的运动效果。车身尺寸方面,新车长宽高分别为4501/1704/1469mm,轴距为2604mm,处于同级车型中的主流水平。

尾部设计棱角分明,尾灯组Y型的内部结构让整个视觉层次感更加强烈,符合时代审美趋势。中间烙印出了捷达LOGO,提升了尾部的辨识度。而下包围的横贯式镀铬饰条拉伸了整车横向视觉效果同时,隐藏式排气布局带来的高级感也更为强烈。

内饰造型和老款捷达的风格相似,偏重于务实风格。传统的机械式仪表盘搭配大众标志的三幅多功能方向盘还是比较的实用的,中控台上方为空调出风口,中控屏幕为8寸液晶屏幕,这和老款捷达有所不同,中控屏幕下方为空调控制旋钮。此外,新车还提供了自动空调、感应雨刷、后排中央扶手等配置可选。

安全方面,与捷达车型相比,捷达VA3增加了前排侧面安全气囊和两侧头部气帘,而且ESP车辆电子稳定控制系统、胎压监测等实用配置都成为标配。同时,捷达VA3也拥有高强度安全车身,并配备定速巡航、后驻车雷达、第五代智能在线电子防盗系统等领先科技。

作为捷达车型的接替者,捷达VA3依然在一汽-大众成都分公司生产,和捷达品牌旗下其他车型一样,捷达VA3也将继续与速腾共线生产,应用相同的在四大工艺和生产技术,确保捷达VA3大众品牌拥有同样的德系品质。

在相同的生产和质保体系之下,捷达VA3的核心三大件更令人放心。捷达VA3搭载了大众成熟的EA211 1.5升自然吸气发动机,最大功率82kW(111PS),峰值扭矩145N·m,满足国六排放标准,综合油耗低至百公里5.7升。匹配爱信AQ160六速自动变速器,性能稳定可靠、经济实用。

底盘方面,捷达VA3使用来自大众成熟的底盘调教技术,采用前麦弗逊式独立悬架和后扭力梁非独立悬架的组合,底盘调校比较均衡,舒适性表现不错。

捷达品牌及车型的到来,无疑在自主及合资品牌的僵持化竞争中掀起了市场的“鲶鱼效应”,让自主、合资品牌均各个有持无恐。而接替老捷达而来的捷达VA3,可以看得出来大众的良心摆在面前了,丰富的配置以及大众自身出色的工艺表现,让这台捷达VA3具有新生代国民家轿的爆款潜质,对于更多的竞品车型来说,捷达VA3是一个绕不开的强力对手。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捷达VA3
捷达VA3
指导价:6.78-9.48万元
1.5L
手动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6.78-9.48
紧凑型车
1.5L
手动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