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要性价比还是要高颜值 起亚K5 VS 雪铁龙C5

2019年11月13日 19:09:01
分享到:
来源:老司机出品

以下部分外观配图为起亚K5 2019款 Pro 2.0L 自动豪华版 国V起亚K5 2019款 Pro 2.0L 自动豪华版 国VI,官方指导价17.38万元,目前老司机真实成交价在16万左右。

雪铁龙C5 2019款 350THP ORIGINS百年臻享版,官方指导价17.99万元,目前老司机真实成交价同样在16万左右。

起亚K5的前脸采用家族式设计,“虎啸式”中网造型硬朗、轮廓锐利,非常有辨识度。雪铁龙C5的前脸十分简约,上格栅在镀铬饰条的衬托下,显得较为精致,下格栅采用贯穿式设计,拉伸了横向视觉效果,让该车看起来更加大气。

两车的前大灯造型均比较狭长,其中起亚K5的前大灯轮廓更加锐利,显得十分动感,雪铁龙C5的前大灯内部结构更加精巧,看上去视觉效果不错。此外,起亚K5近光灯为LED光源,远光灯为卤素光源,雪铁龙C5远近光灯则均为LED光源。功能上,两车都配备了LED日间行车灯、自动头灯、大灯高度可调、大灯延时关闭。

起亚K5的车身尺寸为4855/1835/1475mm,轴距为2805mm;雪铁龙C5的车身尺寸为4825/1860/1480mm,轴距为2815mm。除长度外,雪铁龙C5的宽度、高度和轴距都有一定优势。此外,两车都配备了前排无钥匙进入系统。

两车外后视镜均集成了转向灯,并且都配备了电动调节、加热。起亚K5多了外后视镜电动折叠、锁车自动折叠。此外,两车内后视镜均为手动防眩目。

起亚K5标配235/45 R18的轮胎,品牌为韩泰。雪铁龙C5轮胎标配规格为225/55 R17,品牌为米其林。两车轮圈都采用双色设计,起亚K5的轮圈尺寸更大,视觉效果更突出。

两车的车尾都较为简洁,起亚K5的尾灯棱角分明,符合该车的气质,而雪铁龙C5的尾灯内部造型为“吕”字形,看起来非常的个性。此外,两车都采用了双边共双出的排气设计,但雪铁龙下方的镀铬尾喉仅为装饰作用,实为隐藏式排气。

两车内饰均以黑色为主色调,但起亚K5的内饰设计稍显老气,不如雪铁龙C5年轻且富有时尚气息。此外,雪铁龙C5还采用了当下流行的贯穿式出风口设计,符合年轻消费者的审美。

两车均为真皮材质的三辐式多功能方向盘,握感十分舒适,不过起亚K5的方向盘造型更加时尚,在白色缝线的点缀下,也更有精致感。此外,两车均支持方向盘手动四向调节。

起亚K5配备了双圆盘式仪表盘,外加行车电脑显示屏幕,能显示丰富的信息,但不如雪铁龙C5配备的12.3英寸的全液晶仪表盘富有科技感。

两车均配备8英寸的触控液晶屏,并且都支持道路救援呼叫、蓝牙/车载电话、语音识别控制系统、CarPlay。起亚K5多了GPS导航系统、导航路况信息显示、CarLife,雪铁龙C5多了原厂互联/映射。

安全配置方面,两车均配备了主/副驾安全气囊、前排侧气囊、前排安全带未系提醒、后驻车雷达。起亚K5为胎压显示,多了前/后排头部气囊、车道偏离预警系统、车道保持辅助系统、主动刹车/主动安全系统、疲劳驾驶提示。雪铁龙C5为胎压报警。舒适和高科技配置方面,两车均配备了倒车影像、定速巡航、发动机启停技术、上坡辅助、无钥匙启动系统、自动空调、温度分区控制。起亚K5多了自适应巡航、自动驻车、可开启全景天窗、感应后备厢、远程启动功能、车载空气净化器、PM2.5过滤装置。雪铁龙C5多了电动天窗、雨量感应式雨刷。舒适和高科技配置方面,起亚K5更为丰富和实用一些。

起亚K5的座椅采用仿皮包裹,舒适性还算不错,雪铁龙C5的座椅采用真皮材质包裹,看上去更加上档次。两车前排座椅都配备了电动调节。起亚K5主驾驶位为4向腰部支撑,雪铁龙C5主驾驶位为2向腰部支撑。起亚K5还多了副驾驶位2向腰部支撑。

起亚K5虽然轴距稍短,但后排空间却较为宽裕,相比之下,雪铁龙C5的后排空间就有些局促了。不过起亚K5的后排中央地板凸起较高,会在一定程度上影响中间乘客的乘坐舒适性,而雪铁龙C5的后排中央地板几乎无凸起。此外,两车都配备了后中央扶手、后排杯架、后座出风口。

两车后备厢常规容积基本都能满足日常所需,不过两车的后排座椅均不支持放倒,拓展性较差。

起亚K5搭载2.0L四缸自然吸气发动机,最大功率161马力,峰值扭矩193牛·米,匹配6AT变速箱,并满足国VI排放标准。雪铁龙C5搭载1.6T四缸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167马力,峰值扭矩245牛·米,匹配6AT变速箱,并满足国V排放标准。此外,两车均为前麦弗逊式独立悬架,后多连杆式独立悬架,搭配前置前驱的驱动方式。

起亚K5不愧为当年的性价比王者,丰富的配置,再加上16万元左右的终端售价,虽然销量不佳,但产品力依旧不错。

雪铁龙C5能吸引你的,高颜值算一个。无论是外观还是内饰,该车都展示了雪铁龙深厚的设计功底,但要谈起性价比,它还是比起亚K5略逊一筹。

既然预算不多还想买辆中型车,那就应该更注重性价比一点,由此来看,起亚K5是个更佳的选择。如果是你,你会怎么选呢?赶快在下方留言,告诉小哥你的答案。(文/王海鹏)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