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最严交规实施半个月,司机们都被逼成什么样了

2019年11月14日 12:57:01
分享到:
来源:车主指南

论起交规的严厉程度,我们的深圳特区绝对是全国的模范,像是违停罚款1000这样的“恐怖”处罚正是深圳的特色之一。

自11月1日起,深圳正式实施号称“最严交规”的《深圳经济特区道路交通安全违法行为处罚条例修正案》,而现在半个月过去了,不知道各位司机的12分还好吗?

而在新规中,最引人瞩目的,莫过于对礼让行人以及随意变道方面的处罚了。

不礼让行人,3分!500元!

首先是礼让行人,新规中说明了机动车经过无信号灯控制的人行横道,或者人行横道亮绿灯时,不减速以及不让行将会受到重罚,不仅要被扣去3分,还要罚款500元。

比如上图的这台白色宝骏小车,估计已经收到了警察叔叔的短信了......

小编认为,机动车礼让行人的确是应该的,但还是希望有关部门在设定人行横道的时候多点实地考察,不然遇到人流量大的路口,车子就真的完全不用走了。

人流小的小路口可以严抓礼让行人,人流量大的还是老老实实设置红绿灯吧,再不济,弄成按钮式红绿灯也行啊。

不按规定使用转向灯,罚款300元!

不知道大家有没有发现一种奇怪的风气,在某些人眼中,“打转向灯”仿佛成为了新手的象征,国内的不少老司机都对转向灯有一种迷之反感,不少人都是看到有空间就一把掰过来,在许多时候都会导致后面的车被吓一大跳。

其实这也不能完全怪他们,因为车上那根小小的转向灯拨杆,在有些时候居然可以成为了“后车加速器”,旁边车道的车一看到你亮起转向灯,就立马一脚油门把你堵死,就像跟你有仇一样......这也是不少司机越来越不想打转向灯的原因之一。

不过在“最严交规”实施以后,就容不得你任性了,因为新规中规定了,车辆变道必须使用转向灯,而且转向灯还必须亮起3秒以上!!!

不打灯或者亮灯时间不足三秒,一律看作“不按规定使用转向灯”,300块人民币就与你讲拜拜了。

尽管小编平时在开车的时候,无论后面有没有车,都是严格遵守打转向灯的规矩的,但是老实说,是不是每次都打了3秒钟以上呢我也不敢保证......

如此严格的规定也引致了不少车主的反感——有网友表示,为了保证自己不违章,在上了快速路以后便一直全程亮起右转向灯,以便自己能在出路口时不被罚款....如果真的大家都这样做了,那这项规定是不是就显得没有意义了呢?

连续变更车道?罚!

而关于变道方面的处罚还有一条,就是不得连续变更车道。新规中规定了,小车使用转向灯,不得一次变更到不相邻的车道上,违者将被处罚500元。

而像公交车,大巴,大货车等,也不能仗着车长,一次横压多根车道,否则也将会受到500元的处罚。

像这种公交车一出站便横跨3、4条车道变道至最里面车道的情况,在新规实施以后有望能得到遏制。

不过许多时候公交车这样做也是逼不得已,因为有的站台设置的离路口实在是太近了,希望有关部门在处罚的同时也要多考虑实际情况。

狠治远光狗!500元也不解气

国内还有一种常见的不文明驾驶行为,那就是晚上不按规定使用远光灯了。不少人只为了自己能看清路,罔顾他人安全与感受,即便是在照明良好的道路也顶着远光灯一路狂奔,这绝对算得上是马路上最讨厌的行为之一了。

而此前深圳交警对于“远光狗”的治理是罚款300元,而在新规实施以后,罚款将会升级到500元,同时对于屡教不改,违法三次以上的驾驶员采取顶格处罚,罚款1000元!

找人代扣分或者组织买卖驾驶证分数,罚20000!

最严交规的实施,意味着不少驾驶员的分数可能就不够用了,有的人可能会催生了买卖分数的念头,而深圳交警也说明了,买卖分数一旦被查到,相关人员将会被暂扣驾驶证一个月以上六个月以下,并罚款1000-5000元不等。

而组织买卖分数的人员,最高可被罚款20000元,并且还将会被处于拘留处罚!

其实所谓的最严交规,里面的规定出发点都是好的,为的都是保证道路畅通与通行效率,而像后排乘客必须系安全带等规定也是为了乘客们的安全着想,试想一下如果大家都遵守规定了,那无论罚款是1000还是10000,那都不必在意了是吧?

不知大家对于深圳这一“最严交规”有什么看法呢?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