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特斯拉再盈利 马斯克又开始飘了?

2019年11月14日 16:10:01
分享到:
来源:掌尚车市

特斯拉时隔一年后再次在三季度盈利,让马斯克又春风满面。更何况上海超级工厂已经光速竣工,预计年底投产。多重利好之下,特斯拉股票在7月份以来上升了50%,尤其是三季度盈利数据披露后大幅上涨。

特斯拉三季度盈利让做空者亏了不少钱。例如对冲基金“绿光”资本Greenlight Capital。

据路透社报道,春风得意的马斯克在推特上@绿光资本的负责人David Einhorn,后者曾在给投资人的公开信中猛烈抨击马斯克。马斯克邀请Einhorn参观特斯拉超级工厂,并赠送他一条“超短裤”(short shorts)。

今年8月,外媒报道Einhorn曾呼吁马斯克辞职。即使特斯拉三季度盈利,Einhorn表示依然看空特斯拉,尽管这一判断导致一时亏损。他表示,“鉴于特斯拉无止境的负面消息和成长性的终结,股价的反弹让人吃惊。”

马斯克反击称Einhorn对特斯拉做了很多虚假指控,“考虑到特斯拉三季度的成功盈利让你亏损,你一定想挽回面子。我同情你。”并邀请他私下同自己讨论特斯拉,“你的投资人会感激你因为特斯拉变聪明。”

这不是两人的首次交锋。Einhorn表示去年就收到了“短裤”。

“感谢马斯克的短裤。但是特斯拉确实有制造缺陷。”他曾发公开信要求马斯克对虚假陈述做出具体说明。他认为,马斯克通过不断改变陈述方式,用有趣的文字游戏让特斯拉一次又一次的险避危机。

“参观特斯拉会很有趣。也许我可以了解到超级工厂与手工作坊的区别。” Einhorn对马斯克的邀约讽刺道。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