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靠踩刹车治晕车、降油耗,这事儿你信吗?

2019年11月15日 15:52:01
分享到:
来源:油中感谢

好多新手上路的司机经常遇到费油,乘客晕车的情况,跟老司机取经才知道自己的刹车水平不高,完美的刹车技巧不仅能提高你的行车安全和效率,而且能感受到完美操纵爱车的乐趣。下面,小编给就大家介绍几种情况的刹车技巧,让新手秒变老司机!

一、 早晚高峰的刹车

想避免频繁刹车造成的“点头”感?想如老司机一般从容平顺应对刹车?那就该这样:时刻观察路面情况,保持一定安全车距。根据路面情况的需要进行减速,别只为抢几秒就猛加油。不踩油门的时候,脚应该保持在刹车踏板上。看到前车刹车后,均匀用力踩踏刹车踏板。在车辆停下来后可稍松一点刹车后,再踩下。

二、 意外情况刹车

危险时,大家都会下意识地踩紧刹车,让车辆以最快速度停下来。这个做法绝对正确。这里需要注意的是那些没有ABS系统的车,需要进行连续刹车的动作,也就是说,第一次将刹车踩到底后,迅速松开,再将刹车踩到底,避免轮胎抱死。当然希望谁都不会遇到这种情况,但了解一下总是好的。

三、 山路刹车

开车行驶到山路地带总会格外危险。因为山路不仅路面窄,上下坡多,而且很多时候弯道不容易发现对向来车,如果急刹车还会遇到侧滑等危险。这时,你需要这样:提高警惕,保持安全车速,注意交通标识等。弯道转弯,提前收油轻踩刹车,减速。忌弯道换挡。

四、 如何应对雨天坑洼路段?

旅途中会遇到一些土路,每逢雨天就会有很多泥泞坑洼出现,车轮偶尔会有瞬间悬空,空转等情况发生。此时要尽量注意慢行,必要时也可用发动机挡位进行制动。因为这时刹车容易抱死,一定要注意。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