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在国外直播拆解了蓝鲸1.5T发动机 长安根本没在怕?

2019年11月15日 22:31:01
分享到:
来源:汽车大观

文|凌敏

人类工业化的发展进程,绕不开伯明翰。这座曾经拥有150年制造业辉煌的英国第二大城市,被形象地称为“英格兰的大心脏”。

此地对于长安汽车来说有特殊的意义,长安汽车的英国研发中心就扎根于此,这个业内一流的动力总成研发中心,成功开发出了蓝鲸NE动力平台,并推出了多款蓝鲸发动机。

如今,长安在伯明翰再度迎来高光时刻:2019年11月13日,长安汽车英国研发中心动力测试基地揭幕仪式在英国伯明翰举行,一同亮相的,还有蓝鲸NE动力平台旗下最新力作——蓝鲸NE1.5T发动机。

动力测试基地的揭幕,象征长安汽车英国研发中心向“打造世界一流的动力总成研发中心”的发展目标迈出了战略性的一步,敢于在全球媒体面前进行深度拆解,更是彰显了长安对于自己技术实力的充分自信。

深度直播拆解的自信

在伯明翰,长安汽车全球首次亮相的蓝鲸动力1.5T发动机,引发了外界对于蓝鲸动力的新一轮关注。

这款发动机最大功率可以达到132kw,峰值扭矩为300Nm,热效率达到了惊人的40%,实现了超强的动力输出和低油耗的完美结合。

和同级别发动机相比,蓝鲸NE1.5T发动机拥有媲美3.0L排量的动力输出。同时,该款发动机采用了同级唯一的双出口集成排气歧管+双涡管电控涡轮增压技术方案,在1250转的时候就能达到峰值扭矩,是同级最快、最强动力。

目前在1.5T这一排量之下比较优秀的涡轮增压发动机有大众1.5T EA211发动机以及宝马1.5T B38发动机。对比之下,蓝鲸1.5T发动机无论是最大功率或是最大扭矩方面的数据,都能大幅度优于另外两者,动力方面做到了越级的表现。

蓝鲸NE1.5T高压直喷发动机全球首发第二天,在新华社及国内外汽车行业权威媒体的镜头下,长安汽车的专家们对蓝鲸NE1.5T发动机和蓝鲸7速变速箱开展深度拆解,并实时现场直播。

“AGILE”高效超净燃烧系统、双涡管涡轮增压器、双出口集成排气歧管、舍弗勒最新的智能凸轮调相系统、高效中冷水冷系统等蓝鲸NE1.5T发动机技术零部件和蓝鲸7速变速器的内部构造,通过直播信号依次展现在了众人眼前。

这场权威、公开透明的拆解直播活动,也刷新了国内外对蓝鲸动力中国汽车动力技术研发水平的认知。

蓝鲸NE动力平台的实力加持

敢于将蓝鲸NE1.5T发动机的内在技术呈现在全球面前,这背后正是依托蓝鲸NE动力平台的卓越实力。

在蓝鲸NE动力平台的加持下,蓝鲸NE1.5T发动机应用了舍弗勒最新智能凸轮调相系统、AGILE燃烧系统等多项尖端技术,实现了油耗与动力的最佳平衡。

在发动机技术方面,绝大多数车企还是以采购或仿制的方法进行生产,被动借鉴的方式,让自于研发技术始终无法提高,限制了国产发动机技术的发展。长安汽车正是看到了自主汽车这一困境,决心在发动机技术上进行自主研发,蓝鲸NE动力平台正是基于这一背景诞生。

蓝鲸NE动力平台是长安汽车中国、英国及全球研发团队历时4年打造的,中国品牌首个基于领先的模块化顶层设计,面向下一代排放、油耗标准的全新模块化发动机研发平台,也填补了中国汽车平台化开发领域的空白。

基于领先的模块化顶层设计,蓝鲸NE动力平台设计兼容1.0-1.8L排量,通用化率高达98%,产线自动化率、智能化率均达到国际先进水平。

同时蓝鲸NE动力平台预设了欧7升级路径,全系兼容48V、HEV、PHEV、REEV设计。蓝鲸NE动力平台的每台发动机,都经历了超过2.5万小时的台架可靠性验证,搭载整车道路耐久累计里程超过140万公里,确保NE发动机的高质量。

在能耗表现方面,蓝鲸NE发动机也实现了前所未有的突破。在国际先进OEM中,传统版增压直喷发动机平均热效率36%,而蓝鲸NE发动机将热效率提升创纪录的40%。

蓝鲸NE动力平台的到来,让中国汽车品牌从发动机技术层面正式打破僵局,也代表了长安汽车动力研发实力正式迈入3.0时代。

全球化研发布局再升级

长安蓝鲸NE平台才能取得优越的性能,离不开英国研发中心等部门的支持。

经过近9年的发展,英国研发中心已建成涵盖概念设计、工程开发、机车集成、仿真分析和试验制等工程开发能力,不乏有来自前捷豹路虎宝马、阿斯顿马丁的技术专家,全面支撑公司战略产品的开发。

如今,长安汽车英国研发中心动力测试基地正式运营,这一包含发动机测试间变速器测试间、动力总成测试间等工作的测试基地,将为长安英国研发中心的发展提供更多动力支持,让属于中国汽车的发动机技术让世界所认知。

不仅仅是英国,以人才战略为重要发展方向的长安汽车,构建了一支1.2万人规模、拥有高级专家600余人的全球化研发团队,长安汽车“六国九地”全球研发体系,已实现与重庆总部的跨时差无缝协调,可同步进行试验开发及可靠性验证。

蓝鲸NE1.5T高压直喷发动机以及英国动力测试基地的亮相,进一步验证了长安汽车全球化研发实力和视野,在核心技术领域树立了自己的竞争优势,也凸显了蓝鲸动力对中国汽车产业在品牌向上的深刻理解。

随着“第三次创新创业”战略深化推进,长安汽车正在从“做大”向“做强”转舵。未来,以长安为代表的中国自主品牌,将有实力、有信心把握住品牌向上的窗口机遇,以更加开放、创新的经营思路,勇当行业变革的弄潮者。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