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路虎-发现

超低价好车团购

尺寸够大动力够猛,林肯飞行家能否靠气场取胜?

2019年11月17日 07:26:01
分享到:
来源:汽车头条

新车竞争力2.0版本依旧采用百分制进行评分,对每款车的颜值、动力、配置、油耗四个维度进行评价。四个维度在100分中所占比重分别为外观40分、动力25分、配置25分、油耗(电耗)10分。为了进一步完善新车评比机制,在原有得分基础上除以价格系数作为最终得分。

什么是美系豪华?理性地说是宽敞的空间、柔软的座椅和轻柔的驾驶质感,而如果从感性层面来说,美系豪华就是你无论在哪个国家的公路上看到这辆车,都会有一种身在西部、沐浴在加州阳光的错觉,林肯飞行家就是这样一辆车。

与竞品相比,林肯飞行家的卖点非常直接,那就是大,而对于这个级别的车型来说,够大才够过瘾,一辆豪华品牌的中大型SUV走在路上,品牌和气势是产品价值的最大体现,或许林肯在品牌上与ABB相比不占优势,但在气势上可以不输给任何人。

现在的美系车已经告别了“唯尺寸论”的时代,产品在精致、科技和品质上也都有了大幅提升,那么飞行家这样一款“够大”的车除了尺寸还有着哪些闪光点?这些闪光点又是否有能力和同级竞品抗衡,还是依旧是一款“一大遮百丑”的车?这些问题的答案在今天飞行家正式上市之后都将揭晓。

根据价格及热度,我们在本次竞争力分析中选取的车型分别为:

林肯飞行家3.0T V6全驱尊雅版(68.88万)

奥迪Q7 45 TFSI 舒适型(68.38万)

宝马X5 xDrive30i M运动套装(69.99万)

沃尔沃XC90 T5 智行豪华版 7座(65.29万)

路虎发现2.0T SE(66.98万)

奥迪Q7

宝马X5

沃尔沃XC90

路虎发现

通过表格的对比,林肯飞行家在车身尺寸上的优势一目了然,无论长宽高还是轴距都是同级最大,尤其是车长方面要比其它竞品超出300mm以上,高度的优势也在100-200mm左右。由此可见,飞行家的大不光是方方正正的造型所带来的“错觉”,而是实实在在的大。

一、颜值

外观

好评

飞行家是林肯最好看的一辆车,没有之一,既有领航员全尺寸的美式气派,又不会有一种庞然大物的笨重感,将曲线线条的美感很好地融入到了气场强大的车身中,这样的设计在第一代Q7之后已经很难见到了。

这绝对是一个越级的外观设计,即便是和GLS或X7相比,也有着旗鼓相当的气势。

细节上的表现也无可挑剔,简洁平直的车尾、双边四出的排气布局、22寸多幅轮毂,这就是一辆美式SUV最棒的样子。

差评

车头的造型让人比较失望,首先是没能看到林肯在设计上的新意,中规中矩的布局和格栅样式与林肯的其它车型并无大异,尤其是尺寸偏小的中网与车身的大气不太相称。

内饰

好评

林肯所有产品的内饰设计中,飞行家可以说自成一档,无论在豪华程度还是设计的新鲜感上都是无人能出其右。宽大平直的中控台,宽大的座椅和宽敞的空间可以说是SUV中“别墅般”的存在。

飞行家在皮革材质的运用上让人赞叹,真的可以说是能摸到的地方都是真皮。副驾驶中控台上的鱼鳞纹皮质档次感极高,双色拼接的方向盘、全皮包裹的中控台和下方储物格还有带天然褶皱的座椅包裹,这些设计即便到了这个级别也是比较少见的。

10.1寸的触屏在同级中尺寸不算最大,但悬浮式设计和窄边的设计显得屏幕很有气势,有种全面屏手机的既视感。

说到林肯就不得不说30向可调节的座椅,这是林肯的看家技术。中排座椅提供双座布局,靠背非常宽大。

差评

即便是一款注重舒适的中大型SUV,但飞行家内饰的科技感也实在有些欠缺,几乎没有任何一项设计和配置是能体现出科技和现代的,与现在处于时代前沿的车型相比多少有些落伍了,毕竟现在中年消费者的口味也不再是一块木质饰板就能满足的了。

林肯对于按键是换挡有着特殊的迷思,飞行家的换挡键从之前中控屏左侧挪到了空调出风口下面,只是这个位置这个尺寸甚至还不如一个音量开关醒目。

颜值得分:外观36内饰33 综合34.5分(满分40)

二、动力

林肯飞行家共提供汽油和插电混动两套动力总成,其中汽油版车型搭载了一台3.0T V6双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261kW,最大扭矩553Nm;混动版车型则搭载了一台3.0L V6双涡轮增压发动机+一台电动机,综合最大功率达到329kW、最大扭矩达到813Nm。全系均统一匹配10AT变速箱以及全时四驱系统。

林肯飞行家是同级别中唯一全系3.0发动机起步的车型,同时也是这个级别能买到的价格最低的3.0T车型,因此在此次对比的五款车中,飞行家在动力参数上的优势非常明显,即便是与其余四款车的高配3.0T或是沃尔沃的T6相比,飞行家的这台3.0T发动机也依旧是最为强劲的,更不用说拥有813Nm的混动系统。

动力得分:25分(满分25分)

三、配置

亮点配置:

1、30向调节座椅

2015年广州车展,林肯大陆首次使用了30向调节的座椅,在当时引起了不小关注。四年过去了,林肯的这项科技依旧领先整个行业,这张连左右腿托都可以调节、腰部和肩部的侧翼也能分开调节的座椅正是林肯以人为本的体现。

2、14扬声器锐威音响

其余四款车型音响的扬声器数量都在10-12个之间,飞行家的14个在数量上具有优势,即便是顶配的路虎发现顶配车型的英国之宝音响的扬声器数量也不过17个。

3、全速自适应巡航

五款车型中唯一配备该功能的车型,在此基础上,飞行家还搭载了林肯Co-Pilot360智能助驾系统,集合多项驾驶辅助技术,包括具有行人侦测和主动制动功能的防碰撞预警系统、带两侧来车预警功能的BLIS盲区监测系统、车道保持辅助系统、后视摄像头和自动远光灯控制。

4、全车无钥匙进入

5款中只有飞行家和XC90配备该功能车型,其余三款均需要选装。

5、方向盘加热和前后排加热通风

即便是这个价位的车型,前后排均配备加热通风也是非常少见,是本次参与对比的五款车中唯一做到的。

配置得分:22分(满分25分)

四、油耗

油耗得分:5分(满分10分)

五、总评:

最终得分=总分/价格系数=86.5/1.01≈86分(取整数)

(价格系数=新车售价/五款车平均售价)

头条说:飞行家在林肯的产品序列中无疑是最有竞争力的产品,在尺寸和动力上相比同级有着绝对的优势,而在内饰和配置上也有着自己鲜明的特点,从账面实力上看,飞行家用自己够强的产品力弥补了相比ABB在品牌上的不足。或许飞行家不是同级别实力最为均衡的一个,但一定是一款特点鲜明,能够招揽忠实拥趸的产品。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发现
发现
指导价:68.98-89.88万元
2.0T 3.0T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68.98-89.88
中大型SUV
2.0T 3.0T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