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江铃汽车-领界

超低价好车团购

福特电瓶故障,车身生锈?原来是领界!

2019年11月17日 16:15:01
分享到:
来源:郑谊

福特最近一两年在中国市场的日子并不好过,在消费者心目中,好像除了蒙迪欧,福克斯,锐界,翼虎就没什么热销的福特车型了。而上面说的这四款车,销量也是每况愈下。蒙迪欧已经很久没有更新过了,福克斯在换代之后,使用了三缸发动机,A+级车的市场地位不保。海外翼虎早已经发布但是迟迟没有国产,也就是说福特的每况愈下,与自身产品的短板有很大关系。

而除了长安福特以外,江铃福特也是一样。一直以来,福特汽车把最好的车型都给了长安汽车。江铃福特原先只是生产福特全顺这样的商用车。此后,江铃福特又生产了撼路者,这是一款硬派SUV,销量平平。

而目前担任江铃福特销量大头的是领界,它是福特汽车在江铃驭胜330基础上开发来的,理论上说它跟福特没有多大关系。

月销不足5000辆

江铃福特的销量如何呢,通过查证,2019年10月福特领界10月份销量为4427辆,1~10月累计3.9万辆。这个成绩显然与热销沾不上边。

作为定位比翼虎更低偏入门级的SUV,价格还算实惠,但销量不佳,除了整车造型,领界与已经停产的驭胜S330相似度太高。而整体售价反而要比驭胜S330,高一个档次。而更让人不可理解的,是江铃福特在新车质量上的不过关。

电瓶故障是福特领界最严重的新车故障

在车质网上对福特领界的质量投诉列表上,有80%的投诉内容是关于电瓶。由于目前车内很多功能都需要用电,因此电瓶故障就导致很多车连启动都不行了。

有不少消费者新车买回不到3个月,自动启停不能用,提示电量低。消费者到江铃售后检测,并给电瓶重新充满电。但是充满电用了两天,又出现同样问题。

还有些消费者把车停放15天,全车就没电了,接线也没有用,最终还是要拖到4S店,这也是不太正常的。一般情况下,即使停车不动1个月,汽车也是能够正常启动的。

与此同时,不少消费者还反应江铃福特的4S店索赔,要求更换电瓶。但是4S店却让消费者自己承担换电瓶的费用。但汽车明明还在质保期内。

由于电瓶故障并不是个案,而是普遍存在的问题,单是从2019年9月开始,每个月都有10几起关于电瓶投诉的案例。考虑到领界每个月才只卖4000辆,再排除那些没有选择在网上进行投诉的车主的话。领界的电池问题,确实需要引起厂商的高度重视。

车身生锈,没有自主的命,得了自主的病?

关于车身生锈这个事儿,过去在自主品牌的车型上出现比较多。但是最近几年,随着自主品牌生产工艺的提高,车身生锈的问题已经得到了很好的解决。然而作为合资车的领界,却出现了车身生锈的问题,这显然是由于生产制造工艺不佳导致的问题。

有车主反映,自己是2019年4月30号提车,后侧两车门连杆焊接处,漆面无破损,由里向外出现锈蚀现象。底盘左侧后车轮车身裙边出现同样现象。这一看就是一位很细心的车主,一般消费者买车之后,不会检查得这么仔细。这位车主是9月27号提交的投诉,距离自己提车时间只有5个月。

如今合资品牌为了在中国市场多卖车,可谓是使出了浑身解数。其中针对中国市场推出新车,就是很有效果的一个措施。比如我们都知道大众朗逸,就是针对中国市场开发的新车。虽然外观变化很大,但却是在成熟平台上的正向研发,在三大件,以及生产工艺上把控也很严格。再加上比较便宜的价格,因此才会成为一代神车。特别热销。

但是福特领界就比较偷懒了,在设计上借鉴了驭胜330,在生产工艺上江铃的生产工艺也令人担忧,自然是没法跟同样针对中国生产的上汽大众朗逸相比,因此才会出现这么多的电瓶故障以及车身生锈的问题。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领界
领界
指导价:10.98-16.48万元
1.5T
手动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10.98-16.48
紧凑型SUV
1.5T
手动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