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天际汽车-ME7

超低价好车团购

前瞻:奥迪e-tron、腾势X领衔 广州车展哪些纯电动车值得看

2019年11月18日 10:06:01
分享到:
来源:汽势传媒

汽势Auto-First|沈天香

与9月份的法兰克福车展、10月份的东京车展相比,几天后即将开幕的广州车展显然要热闹的多,背靠中国这个全球最具增长潜力的汽车市场,今年的广州车展继续吸引到海内外主流汽车品牌以高规格参展,含金量很高。

据汽势Auto-First所了解,此次广州车展全球首发车达到了38台,展车总数达1050台,新能源汽车有182台。值得关注的是,此次广州车展期间亮相的纯电动车也越来越多,除了自主品牌和造车新势力,更多的合资品牌也将在车展期间带来纯电动车的亮相或上市。此外,大多数车型的续航里程迈上了新台阶,最高超过了620km。

奥迪e-tron

11月18号就将迎来上市的奥迪e-tron,是奥迪量产的第一款纯电动车型,预售价区间为70.00万元-83.00万元。就像奥迪全时四轮驱动技术的代名词一样,“e-tron”将成为奥迪品牌纯电动技术的标志性符号。

奥迪e-tron搭载前后双电机,支持150kW的最大充电功率,利用快速充电站,可在30分钟内充至80%电量,百公里加速在6秒内,电池容量为95kWh。其将搭载宁德时代三元锂电池,综合续航里程可达470公里。奥迪e-tron的到来,将和10天前上市的奔驰EQC直面竞争豪华纯电动细分市场。

奔驰EQC

EQC是奔驰品牌打响电动化的第一枪,也是向移动出行转型的重要棋子,目前奔驰EQC已经公布了官方售价,为57.98万~62.28万元。和奥迪e-tron不同的是,奔驰EQC作为首款国产纯电高档SUV,在市场速度和价格上抢占了先机。

在NEDC综合工况标准严苛测试下,全新EQC续航里程可达415公里。同时,在90千瓦最高额定功率下,全新EQC直流快充从10%充至80%电量所需时间不超过45分钟。60万元左右的售价,不知道会有多少壕喜欢。

腾势X

作为比亚迪奔驰合作的纯电品牌,腾势在过去几年里并没有收获很好的市场反馈。不过,比亚迪奔驰显然都没有对其失去信心,多次输血并打造了一个崭新的腾势品牌。在今年上海车展,腾势发布了全新概念车Concept X,还更换了新Logo。

这款基于概念车Concept X打造的最新车型——腾势X,终于在广州车展上市了。腾势X定位7座中型SUV车型,新车将提供插电混动和纯电动两套动力系统,其中插电式混动车型采用了2.0T发动机加电动机,纯电续航100公里。纯电动版本的NEDC综合续航里程或将达到500km以上。

小鹏P7

小鹏P7将于广州车展正式开启预售,这小鹏汽车旗下第二款量产车型。小鹏的第二款车并没有选择SUV,而是打造了一款轿跑车,P7定位为中型轿车,车身长度4.9米,轴距达3米,尺寸可比肩中大型车。

根据小鹏汽车官方公布的信息,小鹏P7搭载了由双电机构成的四轮驱动系统,百公里加速时间可以控制在5秒以内,NEDC续航里程可达620km。据了解,新车有望在明年3月上市,并于第二季度起开始交付。

大众ID·3

近日,大众汽车ID.家族的首款量产车型ID.3首次亮相国内,这款车型也将在广州车展期间展示。作为ID.家族系列中的首款量产车型,ID.3虽然既没有上市也不是预售,但这款车型绝对是本届车展最值得看的纯电动车型之一。

ID.3 定位为纯电动紧凑型两厢车,采用纯电动后轮驱动,其内饰设计风格也完全不同于现有大众车型。按WLTP的标准,ID.3 的短距(45kWh)、中距(58kWh)和长距(77kWh)三个版本,续航里程分别可达到约330、420 和550 公里。

天际ME7

天际ME7在上海车展就开启预售,预售补贴前售价为36.68万元-38.18万元,本次广州车展它将正式上市。新车在外观、内饰上均运用了独创设计,特点十足,在智能化功能方面,天际ME7配有人脸识别、AI助手以及APA全自动泊车等功能和配置。

在动力和续航上,EM7搭载了最大功率为170kW、最大扭矩330Nm的永磁同步电机,工信部续航里程为500km。据了解,天际汽车ME7已在绍兴智能工厂完成小批量试生产,预计新车将于明年一季度交付。

标致e-2008

东风标致e-2008车型将在本次车展上首发亮相,新车定位为一款小型纯电动SUV。这是东风标致首款纯电车型,与燃油版同平台开发,基于PSA集团最新的CMP平台打造。

外观部分延续了燃油版标致2008的设计风格,车标处增添了蓝色元素进行修饰,车尾镶嵌e-2008的标识。内饰设计部分,新车也采用了全新的风格,官方称之为3D i-Cockpit沉浸式座舱。e-2008将搭载最大马力为136Ps的电机,最大扭矩为260N·m,最高车速为150km/h,综合续航里程为430km。

长安E-Rock

长安汽车旗下全新紧凑级纯电SUV长安E-Rock将在广州车展上市,新车基于长安CS55 PLUS车型打造而来,并在细节方面加入新能源元素进行调整,并没有太大的变化。

根据此前的申报信息,新车将搭载一台永磁同步电机,最大功率160 kW,峰值扭矩300 N·m。电池组采用比亚迪提供的三元材料电池,能量密度为160 Wh/kg,NEDC工况续航为605 km。

昂希诺纯电动

北京现代昂希诺纯电动已经在本月初正式上市,共发布了3款车型,补贴后售价17.28-19.88万元。这款基于现代汽车全球纯电动汽车平台开发的小型SUV,拉开北京现代进军国内纯电动汽车市场的序幕。

昂希诺纯电动基于纯电动平台开发而来,NEDC综合工况续航里程高达500km,其海外版车型KONA EV是一款在全球多个国家热销的纯电动车型,今年1-7月销量达到24983辆,位居全球新能源销量排行第十位。

雷克萨斯首款纯电动车

据了解,雷克萨斯首款纯电动车型将在2019年广州车展首发亮相。官方表示,新车是根据中国和欧洲消费者需求而打造,最快将在明年推向市场。根据雷克萨斯公布的预告图,只看得出车型涂装是蓝色,下方侧裙依稀还可看到蓝灰配色,剩下就是中间“ELECTRIC”标识,证明它纯电身份,目前还没有更多信息。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23.88-26.98
中型SUV
纯电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