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东风日产-途达

超低价好车团购

我与途达一览“山海经” ——山东极限越野之行

2019年11月18日 13:37:01
分享到:
来源:汽车头条

10.29日东风日产途达X佳能EOS联袂呈现的“生活圈不住你”系列活动第三站正式开始,以往的第一站去往贡嘎拜见神山,那是可与天空触摸的信仰之地,第二站去往塔林花草原探索神圣,草原的广阔无垠让心胸更开阔。每一场活动都意义非凡,第三站活动的举办地点为山东青岛,这一次,日产途达将畅游棉花山和灵山岛,在“山海经”之间找寻另一个世界。

上午我们从全国各地汇聚到青岛,一出飞机场,前来接机的途达就映入眼脸,霸气的外形非常夺目,不愧被誉为“小途乐”。 4882×1850×1835车身尺寸使得途达内部空间非常宽敞,无论前排后排,都可以舒展身体,无拘无束。经过了长途奔波之后,难得可以在车上休息一下。车内的静音效果也不错,即使说话音量很低,也可以正常交流。

在正式开始越野挑战之前,按照活动惯例举行了沟通会。首先是破冰,让天南海北的人互相认识,这在组队越野中是很重要的。越野过程中,各个成员必须互相关照,以免发生不必要的危险,出行前先增加点了解和默契自然是再好不过。

之后的会议主办方邀请了国内顶级的专业极限越野驾训教练,给我们传授极限越野驾驶技巧,以及相应的救援知识。比如上坡应提前换入合适的低速挡,确保充足动力,如不慎熄火应立即停车,拉紧手刹制动,重新起步;下坡时,应根据坡度大小挂入合适的低速挡,利用发动机的牵引力和间断的制动,保持安全速度下坡。刹车片过热引起制动不灵时,应停车等待自然冷却,不要用水冷却,等等。

越野不仅是为了享受挑战自我的成就感,也是为了去发现野外的大美。为了增强我们发现美、留存美的能力。本次活动合作方佳能EOS请来了佳能摄影师进行摄影技巧的现场教学,并提供了佳能EOS 5D4和EOS 6D2相机,让我们能学以致用,体验用专业相机拍摄照片的效果。

棉花山千锤百炼

棉花山整体山势并不陡峭,得以驾车而上,既有铺装路面可以走,也有十八弯的盘山土石路让你去挑战一把。这种表面上其貌不扬,而骨子里奇妙无穷的场所似乎是专为身居城市的越野人群而准备的。

下午两点,我们来到棉花山挑战极限路况。刚开始的路还比较平坦,简易土石路上散布着些小石子儿,车道不宽,路上有明显的车辙,两条车辙中间高出来少许。

途达定位于专业的硬派越野车型,自然做足了功课。专业越野的非承载式车身与途乐同源,全封闭式O型结构的强悍车架,提供更强的车身刚性和抗扭性,带来强大的通过性、可靠性和耐久性,同时能有效吸收颠簸震动,提升驾乘舒适感。带稳定杆的双叉臂前悬挂和五连杆整体桥式后悬挂,够硬,够稳,抓地力充足。正因为拥有这种发烧级配置,所以在这种比较平缓的山路上,只须打开高速四驱模式,前后轮扭矩分配约50:50,即可如履平地。

不过,看似不起眼的盘山路上隐藏着危机和挑战,不可大意。我们来到一处难度较高的路段,陡坡上有沟有坑,有浮土和碎石,看样子恐怕也经受了不少车辆的来回碾压。经验丰富的教练结合现场地形再次阐述了越野技巧,并进行示范。队员们一个个摩拳擦掌,迎接挑战。我们自觉地启动低速四驱模式,这样前后轮扭矩分配约50:50,扭矩放大2.7倍,可以获得更强大的驱动力和通过性,专门用来对付斜坡、泥泞、岩石等等恶劣路况。

此时,225mm最小离地间隙,32°接近角、27°离去角,等等硬核越野配置表现出很强的优越性。在个别地方车尾巴会蹭到地面的突起,发出声响,如果没有前面这些傲人配置作支撑,恐怕车子就会遭罪了。

斜坡上的浮土、沙坑和交叉轴让车轮容易打滑,此时途达的两件脱困利器就派上了用场,那就是机械牙嵌式后差速锁和B-LSD电子制动差速锁。当一个或多个车轮与地面失去接触或打滑时,机械牙嵌式后差速锁可将扭矩分配到两个后轮上,确保车辆在低速行驶下安全脱困。同时B-LSD电子制动差速锁可以自动侦测发生打滑的车轮,并自动控制空转车轮,将动力传递至没有打滑的车轮,从而提高通过能力。

极限山路越野是一把检验技能和装备性能的标尺。途达经受住了隐蔽的沙坑、斜坡上的交叉轴等挑极限路况的考验,展示出可靠的越野性能,我们也收获了一次高难度的越野体验。

灵山岛攀云追月

第二天,我们跨过45公里的海湾,登陆灵山岛。独特的地质景观,令人大开眼界,生活的烦恼暂时抛到脑后。

下午一点多,开始环岛自驾游,采用两驱模式即可,单以后轮驱动,比较省油。大海一望无际,海风徐徐,着实让人乐不思蜀。环岛自驾之后,我们乘坐游艇到海上垂钓。俗话说醉翁之意不在酒,钓客之意不在鱼。享受的是一种境界,一种状态。正如越野一样,有感官的刺激,也有身心的宁静,有严峻的挑战,也有罕见的绝美。这种丰富的身心感受,正是越野的魅力所在吧。

下午四点多,我们来到旧拦海坝碎石滩赶海。虽然有沙滩、碎石,不过好在地势比较平坦,拥有强大越野性能的途达,显得云淡风轻。不知不觉,夕阳西下,落日熔金,让人想起“余霞散成绮,澄江静如练”的千古名句。有些事情,只有亲身去体验了,才能成为心灵的营养。有些感悟,只有融会于情景中,才能深入骨髓。这也是越野带给心灵的升华和净化吧。

结语

云海佛光映雪山,森林草原策马还。回看途达在何处,自在遨游山海间。只要远方还在,途达就永远在路上。

生活的重担让我们负重前行,尘世的复杂让我们举步维艰,有的时候我们需要让自己的心灵得到短暂休憩,哪怕只有一时片刻,却也胜过万千欢愉,途达“生活圈不住你”活动完美的印证了这一点,正所谓用途达探索世界,用越野寻遍山河。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日产途达
日产途达
指导价:16.98-24.83万元
2.5L
手动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16.98-24.83
中型SUV
2.5L
手动 自动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