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海马汽车-8S

超低价好车团购

国产“玛莎拉蒂”版MPV亮相,毒舌喊话这家车企:还是炒房稳

2019年11月18日 14:00:01
分享到:
来源:车知事

如果你要问自主品牌什么本事最真,那模仿必须拥有姓名,无论是合资品牌还是超豪华品牌都被它们模仿得差不多了。这不,近日又曝光了一款国产牌的"玛莎拉蒂",还是一辆MPV。

这次的"主人公"来自于海马汽车。

上世纪90年代,海南汽车制造厂与日本马自达汽车形成合资公司 "海南马自达"从而被人熟知。海南马自达在国内汽车市场发展初期说它风光无限也不过分,但是经过一段热恋期后马自达却残酷抛弃海南汽车转而投入新欢长安一汽的旗下,只给海南汽车留下某些廉价的"孩子",而虽说在后来它独立创造了自主品牌海马,但在被马自达抛弃的海马汽车时常给人一种气数将尽的感觉?

所以,海马今年带来了海马8S鼓励打气。这又带来了全新MPV的消息,不免又对海马有点期待。其实,这是一款早在去年就已发布的概念车型海马VF00,新车此前也已经进行了申报,或将定名为"福美来F8"。据悉,"玛莎拉蒂"版的MPV也将在11月22日开幕的广州车展中发布。

从其外观上看,新车延续了VF00概念车的整体设计,内凹状的进气格栅,搭配多条扩散开的镀铬装点和大面积的熏黑饰板铺陈,早前官方宣称其设计灵感来自海南岛及其海洋中的游艇,称其为"海洋元素设计"。但与玛莎拉蒂十分相似,相比现款福美来F7则有种颠覆的设计。

车侧一面,熏黑处理的A、B、C柱和渐层状的D柱,搭配上纵横交错的凌厉腰身线条,个性感很足。此外还采用了五幅式的旋风式轮毂,肉眼看来算不上很协调。

车身尺寸参考早前亮相的F7概念车,车身长度为4815mm,轴距为2860mm。轿厢分为2+2+2和2+3+2两种座位布局,七座版的第二排座位可以分4:6前后滑动和折叠。

整体尺寸超过传祺GM6比亚迪宋MAX以及吉利嘉际等国产热门MPV,但看起来并不臃肿,不过没有采用侧滑门的设计。

车尾部分,大面积的钢琴黑烤漆面板包裹,与前脸如出一辙。且采用了隐藏式排气,并有英文"FAMILY"的标识。左下方的F8标识也让这款车的命名曝光。

内饰方面,新车将采用12.3寸多媒体系以及8寸屏的仪表盘连体式屏幕。副仪表台右侧有高高隆起的扶手,从谍照可以看到手动档和自动档车型均标配电子手刹,扶手箱后部还配备了后排空调控制面板。

该车先期申报了1.5T发动机,最大功率121kW,峰值扭矩220N.m,传动系统预计会匹配6MT或6AT变速箱。不过,海马汽车有关工作人员宣称,该车搭载的是与海马8S相同的1.6T发动机,动力输出足可媲美目前市场中大部分2.0T引擎。

比不比得上2.0T车知事不知道,但是凭这个造型和目前已知的产品力想要去和GM6"扳手腕",海马还是需要再练一练功夫。毕竟首先在品牌力上海马就输在了起跑线上,假设再给出同等定价,无疑有点"自杀"的迹象。更是有毒舌的网友表示:海马,你还是去炒房吧!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海马8S
海马8S
指导价:7.99-12.59万元
1.6T
手动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7.99-12.59
紧凑型SUV
1.6T
手动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