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海马汽车-8S

超低价好车团购

海马牌玛莎拉蒂来了!这款全新MPV廉价无争议?

2019年11月18日 14:44:01
分享到:
来源:言车有徐

说到海马汽车,相信大家也不陌生了。作为老一代的性能车之选,曾经也一度辉煌过,但如今的海马汽车却频临退市的危险,*ST海马的帽子总得想办法去掉吧,但是"卖房造车"却未见起色。如今距离今年结束也没有几天了,海马今年的盈亏还尚未可知,不过还好,海马又鼓捣出了一款新车型,不过怎么越看越像玛莎拉蒂呢?

将于车展亮相,前脸神似玛莎拉蒂

根据网上爆料的消息,海马将在11月22日开幕的广州车展中发布一款全新MPV车型,海马VF00量产版。这是一款去年就已经发布过的概念车型,或将定名为"福美来F8",但实车亮相后却让人感觉非常眼熟。

新车的外观采用了与以往海马家族完全不同的设计语言,官方称其为"海洋元素设计",犀利的前格栅造型与多棱角的前保险杠搭配,内收的中网看起来与玛莎拉蒂的家族式前脸十分的相似,虽然这种全新的设计看起来十分的酷炫,但是与豪车品牌撞脸的设计未免让人有点误会。

除了前脸以外,新车的车身设计也十分值得夸赞,车身从A柱到C柱的黑色装饰以及拼色的D柱,营造出悬浮式车顶的的效果,腰线以及底部裙采用倾斜线条,整个的车身线条非常的流畅。并且作为一款超过4.8米的MPV车型,虽然尺寸上超过了传祺GM6吉利嘉际等热门MPV,但整体看起来并不会臃肿,反而感觉非常的运动轻盈。

车尾部分则是延续了概念车的设计,灯组下部和整个后备箱均采用黑色涂装,并有英文"FAMILY"的标识。左下方的F8标识也让这款车的命名曝光。

根据此前曝光的内饰图来看,新车将采用12.3寸多媒体系以及8寸屏的仪表盘连体式屏幕。轿厢分为2+2+2和2+3+2两种座位布局,七座版的第二排座位可以分4:6前后滑动和折叠。动力方面的话,海马汽车销售有限公司执行总经理李伟胜曾表示,VF00量产版将会搭载与海马8S相同的1.6T发动机,动力输出足可媲美目前市场中大部分2.0T引擎。

SUV都卖不动,为何进军MPV市场?

虽然说海马在其辉煌的时候有着普力马这款MPV车型作为销量黑马,但是那都是过去的历史了,现在的海马的品牌力还能撑起这一款MPV吗?

几个月前,海马抱着卖房的钱信心满满的发布了全新SUV海马8S,作为海马寄托了逆转销量困局的产品,不论是在车辆的外观设计还是在丰富的配置上,都是下足了功夫。并且还创新的与京东达成合作,开发了线上卖车的全新模式,然而这几个月的销量却平平无奇,也断了海马想要靠SUV复兴销量的想法。

不过,海马不知为何将视线又瞄准了MPV这个更加小众的市场,虽然随着国家政策的转变,MPV车型会逐渐的由商务车转变为家用车,并且MPV的市场会随着人们的需求而逐渐的扩大。但是,这个形势又不是只有它看到了。

不论是大众全新发布的MPV车型巍昂,还是即将迎来更新设计的别克GL8,都是对这一形势的积极响应。而不论是在品牌还是在产品上,都不是海马汽车能够挑战的。所以海马全新MPV的目标应该就是传祺GM6等自主MPV车型,但是凭借着卖房才能"活下来"的海马,真的能够赢吗?

小编语

相比其他自主MPV车型来说,从外观上来看,海马全新MPV福美来F8无疑是占了很大的优势,与玛莎拉蒂撞脸的设计让人一眼看起来就有种豪车的感觉,不过至于消费者能不能接受这样相似的前脸就不确定了。海马不论是发布SUV还是发布MPV的动作都不小,但最后的销量还是只有上市了才知道,有着海马8S不温不火的教训过后,全新MPV福美来F8表现会如何呢?会有多少人喜欢全新的前脸设计呢?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海马8S
海马8S
指导价:7.99-12.59万元
1.6T
手动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7.99-12.59
紧凑型SUV
1.6T
手动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