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车最多能开多久?老司机:正常情况下,都能开到这个数

2019年11月18日 18:27:01
分享到:
来源:车早茶

汽车的寿命长短也是车主十分关心的问题。出租车就是典型例子,出租车司机不怎么保养也有不好的驾驶习惯,但就是能开很久。车子发挥潜能的大小,决定了一辆车能开多久,开得越久车主越省钱。我们除去一些"保养狂"车主,正常情况下,车子能开多久呢?

报废期限

政府对于每款车型都有期限15年相关规定,超过15年就得强制报废。但小型私家车没有年限限制,对于我们老百姓来说,一辆小轿车如果只用于上下班,周末出行的话,过个15年,它不坏也难,倒不如响应政府号召及时报废,并且政府还有津贴补偿。

政策规定

除了报废期限的限制,还有许多因素会导致汽车报废。比如驾驶的不良习惯、复杂的路面情况甚至车子的承重也会影响,但很多车主要注意,如果一年一度的年检不能通过的话,或者排放量不能符合国家规定标准,那么车子形同虚设,也属于间接"报废"。

个人习惯

车子,三分开,七分养。有良好的驾驶习惯以及定期的保养技术对车子是非常重要。但频繁的保养对车子恰恰是反作用,而且车子开久了多少有点疲倦,易出现审美疲劳,这也是不少车主每过个5年、6年都萌发过想换车的心理,这也是影响车子寿命的一大原因。

结句:汽车能开多久,不只是关于以上这些因素限制。对于我们老百姓来说,作为家用一辆小轿车15年就已经够开了,开久了不仅是审美疲劳,更是存在极多安全隐患,虽然有浓厚的情怀,但上路非常危险的,也需要找个时间更换汽车。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