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斯巴鲁-傲虎

超低价好车团购

长得像旅行车的SUV:斯巴鲁傲虎【快车体验181】

2019年11月19日 10:05:01
分享到:
来源:快车报

斯巴鲁在车圈有着平民保时捷之称,因为他家的车型与众多保时捷车型一样搭载独特的水平对置发动机,今天要带大家体验的这款车型则有点特别,它长得很像旅行车,定位却是一款SUV,它就是斯巴鲁傲虎

斯巴鲁傲虎

指导价:27.08-31.08万元

车型定位:中型SUV

发动机:2.5L H4

变速箱:CVT

最大马力:175匹

峰值扭矩:235牛·米

排放标准:国六

车型亮点:空间大,四驱系统强大

实拍车型:2019款 2.5i运动导航版EyeSight(指导价:31.08万元)

身世复杂

傲虎的英文名为“OUTBACK”,但斯巴鲁旗下首款出现OUTBACK字样的车型是1994推出的力狮OUTBACK。力狮OUTBACK在第二代力狮旅行版基础上加高了底盘,换上了重新设计的保险杠,并在车身四周加入了黑色塑料护板,让一台旅行车摇身一变成为一台SUV车型。

初代傲虎就是这样来到了世人面前,第二代傲虎同样是第三代力狮的衍生车型,依旧被称为力狮OUTBACK,即便来到了现款车型,傲虎这款车在全球也没有一个统一的称号,日本市场还是称它为力狮OUTBACK(英文:LEGACY OUTBACK),国内则直接叫傲虎(英文:OUTBACK)。

从傲虎的身世我们也能看到斯巴鲁的宣传方式不够给力,他们应该学习下我们的自主品牌,不管是不是什么衍生车型,给个新的名字就是一款全新车型。如果傲虎在推出之初就直接统一命名,称它为全新车型,不是更好吗?只能说斯巴鲁太耿直了。

在傲虎的外观上你也能看到很多“耿直”的设计元素,既然定位是一台SUV,那就用上SUV该有的设计风格,车头两边大圆形的雾灯组配合黑色的塑料包围,硬朗感十足,保险杠下方的银色护板为傲虎增添了几分时尚的气息。

虽然是一款SUV,但它依旧有着旅行车的姿态,特别是侧面大面积的侧窗、修长的车身等设计,看着就像是一台旅行车一样,再加上较高的离地间隙,傲虎的侧面让我想到了另外一款极具个性的跨界车——奥迪A4 allroad

一看车厢还以为是力狮

斯巴鲁日本官网可以发现,傲虎被归纳为力狮系列车型之一,虽然傲虎在外观上与力狮有很大差别,但看完它的内饰你就知道傲虎和力狮这两款车型是多么的亲近。

上面两张内饰图可以看出,傲虎和力狮采用了同一套内饰设计,我几乎找不出任何改动的地方,这套内饰也没给我们多大惊喜,一看就知道以实用为主,但你要说储物空间,傲虎也没见多丰富,挡把附近除了两个杯架,就只剩下前方的一个储物格,如此沉闷的车厢真的很难消费者关注。

既然是一款中型SUV,傲虎的后排空间自然有着非常不错的表现,只要你不是一个大胖子,都能在里面找到合适的坐姿,再加上座椅不错的柔软度以及承托力,坐在这样的后排也是一种小享受。

超大的后备箱也是傲虎的一大卖点,后排座椅放倒以后形成了超大的后备箱空间,搬运大件物品完全不是问题。

对手不仅多,还很强

定位中型SUV的傲虎,竞争对手多如牛毛,这里挑三款大家非常熟悉的车型对比一下。先说广汽本田冠道,冠道相信大家非常熟悉了,它超大的车内空间可以说是碾压了同级所有对手,这也是它畅销的主要原因之一。机械功底方面也有着出色的表现,即便是1.5T发动机+CVT变速箱的动力组合,也能满足一般家用需求,而且本田一直被吐槽的噪声问题,在冠道上也得到了很好的改善。

说完了日系代表冠道,现在轮到了德系选手上汽大众途观L。途观L是一款非常均衡的车型,车内空间不错,底盘质感优秀,动力系统也能给到你不错的快感,唯独是内饰设计有点过于成熟大气,缺乏时尚气息,不过它最大的卖点还要数它身上的大众车标,看着这个大众车标德粉们心中已经美滋滋了。

最后说一下美系车的代表——上汽通用别克昂科威。昂科威给我印象最深刻的是它舒适的底盘调校以及良好的车厢静谧性,它在乘坐舒适性上给到我非常优秀的体验,整车营造出来的高级感也比同级别对手强上一些。

那傲虎在它们面前有什么优势?傲虎秉承了斯巴鲁优良的传统,即便它是一款身材较大的SUV,依旧保留了一定的人车沟通感,开起来并不会让你觉得无聊,越野能力也是同级别车型当中数一数二的。但来到了30万元左右的SUV,大家在各方面的表现都非常均衡,而且没有几个消费者买一台城市SUV会看重它的越野脱困能力以及操控性,大部分消费者买一辆30万元的SUV,更多的是看重品牌。

这也是斯巴鲁在国内市场的一大痛点,斯巴鲁的品牌知名度在国内真的不高,对于车迷来说,斯巴鲁这一品牌他们都会知道,但普通消费者对斯巴鲁并不了解,即便了解它的人,最终选购的时候也未必会入手这款傲虎。

​主观评分:5.5分(满分10分)

斯巴鲁坚持的水平对置发动机,可以很好的降低车身重心,左右对称的全时四驱系统既有着强大的脱困能力,也能带来更好的驾驶乐趣,但将这些元素放在一台城市SUV身上,就不是什么亮点了。

在我身处的南方地区,并不会遇到下雪天,再牛的四驱系统作用也不大,如果我想玩越野,郑州日产途达这些硬派SUV会是更好的选择。那傲虎的驾驶乐趣不够吸引吗?不好意思,我并不想在一台中型SUV上谈什么驾驶乐趣,因为没有几个人会开一台牛高马大的SUV去劈弯。傲虎是一款不错的车型,但对于我来说它并没有什么的诱惑力,还不如选择森林人。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傲虎
傲虎
指导价:29.98-33.08万元
2.5L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29.98-33.08
中型SUV
2.5L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