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特斯拉充电桩在新泽西的一家便利店起火

2019年11月19日 12:47:01
分享到:
来源:EV世纪

据美国全国广播公司财经频道报道,上周日,在美国新泽西州一家Wawa便利店,发生特斯拉超级充电桩起火事故。

Wawa发言人洛丽·布鲁斯表示,该便利店正常营业,未受火灾影响。布鲁斯还称,该公司已将所有问题反馈给特斯拉的代表。负责管理这些超级充电桩的特斯拉,对这一问题更有发言权。

特斯拉目前尚未对此予以回应。据特斯拉网站数据,该公司目前在北美运营1637个超级充电站,拥有14497个充电桩。

Wawa一位发言人在接受CNBC采访时表示,特斯拉的电控柜出现问题,在调查期间已切断其电源。由于充电桩使用的是独立电源,便利店的运营未受影响。

Wawa是一家连锁便利店和加油站,与特斯拉合作提供超级充电站。今年8月,该公司曾宣称,计划到2020年底将拥有特斯拉超级充电站的便利店数量,从16家提高到30家以上。

据悉,消防部门迅速赶往现场,使得火势很快得到控制,目前尚无人员伤亡报告。

事实上,此前超级充电站也发生过火灾,但大多与特斯拉汽车自燃有关,而非超级充电站本身。Wawa便利店日前发生的这起火灾,很可能是首起超级充电桩起火事故。

分析人士指出,特斯拉充电桩起火将成为一大新闻事件,或引发消费者对电动汽车及其相关配套设施安全性的担忧。但换个角度来看,消费者似乎更应该担忧加油站的风险。

据美国国家消防协会数据,美国年均有5000个加油站发生火灾。这意味着,在特斯拉超级充装站发生火灾的同一天,可能有13家加油站起火。

虽然按百分比计算,有更多的加油站和加气站,但在加油站发生火灾并不少见。统计数据显示,加油站的火灾每年造成“48人受伤,2人死亡,2 000万美元(约1.4亿元人民币)的财产损失”,而截至目前,超级充电站也仅发生这一起火灾事故。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