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安定洞察》杨学良:领克03突破1万辆,会震撼到谁?

2019年11月20日 00:59:01
分享到:
来源:安定洞察

1

2019年以来,吉利推出了一系列新产品,从公布的数据来看,吉利汽车MPV嘉际、轿跑SUV星越的单月销量已经在明显起步。吉利汽车集团副总裁杨学良说,这些产品既有一定量,又有个性化定位,再加上产品价值比较高,可以把吉利品牌形象整体往上推一个层次。

明年吉利汽车还会推出类似个性化、高端化的产品。而且吉利汽车与领克两个子品牌的的定位还不太一样,领克目前体量比较小,定位更加国际化、高端化。接下来,领克的产品线会不断拓宽。

今年以来一系列的“向上马拉松”也可以看出吉利对品牌向上的持续追求。对吉利来说,这是建立在扎实的技术基础之上的。杨学良说,我们对整个技术,尤其是基础模块架构技术、智能化以及新能源解决方案,充满有信心。

接下来的市场竞争会越来越激烈,谁真正按照市场规则、按照经济规律去做事,谁就有可能在市场竞争中存活下来。

2战略定力

记得在吉利年中的沟通会上,吉利控股集团总裁、吉利汽车集团总裁、CEO安聪慧反复提及了“战略定力”,对于当下的国内车市来说,快速增长的时期已经过去了,吉利要保持的“定力”就是以中长期的眼光把市场发展布局得更加稳健。

除了市场销量出现下行,自主品牌市场份额也在后退, 一年多以来从48%降到现在的38.9%左右(中汽协最新数据)。这也给我们一个启示,越到市场竞争白热化的情况下,弱势品牌越容易比较受到冲击,所以必须去提升品牌。

对于品牌提升和高质量发展如何发展。吉利进行了以下思考:

第一,产品为王、技术为王。现在吉利的全系基础模块架构布局已经完成,制定好了产品规划,未来5年是没有问题的,这一点我们非常有信心。

第二,技术转型和技术领先。技术领先,主要在智能化、新能源两条道路。吉利还是有机会在这两条道路上与那些外资品牌去抗衡。

第三,把供应链和效率提升上来,取得成本优势。接下来几年,合资品牌还是会持续降价,他们的价格空间毕竟有优势,一定还会往下降,跟自主品牌直面竞争。

第四,做全球化布局,形成协同。中国市场一旦饱和或平稳增长以后。中国品牌的发展,一定要在提升市场占有率的同时,还要加大海外市场的扩展,包括东南亚、欧洲、中东、北非等地区。虽然现在吉利品牌的出口量还比较小,但目前增长速度很快,基本上每年都在翻倍增长。2019年1-10月,吉利汽总出口量有5万多辆,同比增长196%。

从明年开始,吉利与一些跨国公司伙伴的合作成果会逐步兑现。吉利会把整个全球化布局和协同以及形象树立起来。杨学良坦言,在大整合时期,我们还是走了一条比较有效的道路,这也得到了海内外的高度认可。

接下来,吉利在海外会有几个大动作。首先欧洲市场将靠领克品牌去突破,明年会把领克01的大改款车型同步在欧洲、中国市场上市,这也是第一次真正的中国品牌产品卖到欧盟市场。

3

不得不说,吉利的产品结构将不断向高端化、高价值、高品质方向升级,产品终端零售价提升至以10-15万元为主,8万元及以上售价产品销量占比已超过了71.3%。品牌价值不断提升。但这并不意味着入门级产品会放弃,我们还要推出非常有竞争力的入门级精品,去进一步提高市场占有率。

吉利控股旗下高端品牌领克的市场销量也在不断攀升,2018年大概卖了12万辆,今年大概是在15万辆左右,明年可能会更高。领克03年初刚刚投放,市场占有率就节节攀升,10月份终端销量已经超过7,000辆。

鉴于领克03运动型轿车的定位,目前市场上,很多消费者会把其与本田思域进行对比。03的价格区间在11万-16万之间, 03+大概在18万-22万区间。已经超过了合资企业甚至豪华品牌的同级别竞品的终端成交价。

领克03产品线12月份将实现月销过万。中国品牌在A级轿车的市场竞争力过去不足,没有一款高端化的中国品牌A级轿车可以跨过万辆大关。

如果领克03产品线到12月份真的突破万辆大关,这将成为一个值得关注的市场现象。首先说明领克品牌是站得住脚的;第二可证明CMA基础模块架构是有强劲竞争力的,与目前市场上耳熟能详大众MQB、丰田TNGA相比绝对不逊色;第三证明了中国消费者越来越懂车知性,启动了对运动化高端轿车的新需求。

这也体现出吉利的制造工艺、自动化水平以及品质控制是一流的。杨学良说,在领克03整体销量里面,其实有很大一部分是体现世界汽车新趋势的三缸机,占到72%。用户买了三缸机车型,开过后十分认可,没有抱怨。领克品质控制是一流的,无论做工与配置,领克03无疑是款豪华车。

杨学良说,能把轿车做到月销1万辆是非常难。的确,对于领克03这样一款主打运动的高端A级轿车来说,大众速腾本田思域等畅销合资车型是我们必须面对的竞品,1万辆是个坎儿,但也是领克质变的开始,更往大说是整个中国品牌的一次突破。让我们一起期待领克03所带来的震撼。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