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加速快到难受,极速可以爆表,纯电能跑107km,试VV7 PHEV

2019年11月20日 16:41:01
分享到:
来源:阿川说车

记得第一次试驾WEY品牌车型,还是在两年前的长城徐水试车场,作为WEY品牌的开山之作,VV7当时给我留下最深刻的印象就是豪华,在2017年,VV7应该是同价位最具豪华氛围的车型了,时隔两年,VV7 PHEV也就是插电混合动力车型来到公众视野,而这款新车最为显著的特点就是“速度”,比如百公里加速5.9s,最高时速230km/h等, PHEV加持后,VV7的提升到底有多大呢?

VV7 PHEV是出自Pi4平台的第二款车型,第一款是去年推出的 WEY P8,VV7 PHEV则在原来P8的基础之上进行了升级,作为在新能源车型平台正向开发的产品,VV7 PHEV最大的优势就是实现了燃油和电力上的高效汇融,而且混动双轴驱动技术实现了前后桥扭矩的任意调配,相比之前的燃油版VV7车型,VV7 PHEV百公里加速时间缩短至5.9s,比P8还快了0.6s,最高时速为230km/h,几乎达到满表。同时,纯电情况下,最高时速达到130km/h,行驶里程为107km,燃油经济性和动力都得到了有效提升,这点和一味强调燃油经济性而忽视动力的其它新能源汽车有所不同。

速度感提升明显,动力总成响应变快

通过实际驾驶来看,VV7 PHEV相比此前燃油版车型有以下两点提升,首先是动力部分,VV7 PHEV车型搭载的2.0T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达到167kW,峰值扭矩为387N.m,PHEV驱动电机最大功率为85kW,峰值扭矩为195N.m。官方公布的百公里加速时间为5.9s,此次,VV7 PHEV还支持sport +弹射起步,最快测试成绩为5.6s,这在同级PHEV车型中还是比较出色的。

个人认为,一款好的PHEV车型应该是原有动力总成条件下加上辅助电机,而不是一味缩小燃油发动机排量,再通过电动机来弥补,这样做势必会对动力有所妥协,而VV7 PHEV正好做到了“鱼和熊掌”兼得。

VV7 PHEV在驾驶质感方面的提升也是尤为突出的,比如电动机加入后,是整个动力总成的匹配更加成熟,体现在实际驾驶当中就是平顺性得到了质的提升,电机很好的弥补了变速箱换挡响应问题,无论是降挡,还是升挡都非常积极和平顺,这是VV7 PHEV车型带给我比较大的一个惊喜吧。

燃油经济性提升,半径低于50km可零油耗

插电混合动力车型最为显著的优势就是燃油经济性,VV7 PHEV也不例外,官方公布综合油耗仅为1.6L/100km。此次,VV7 PHEV的纯电续航里程为107km,纯电最高时速为130km/h,什么概念呢?假如平时上下班的路程半径在50km以内,基本就能实现零油耗通勤。国内道路的最高限速目前为120km/h,城市快速路为80km/h左右,VV7 PHEV在续航范围内都可以实现纯电行驶,即便要加速超车,只要不超过130km/h的时速,VV7 PHEV在纯电模式下都能完成超车,而不需要启动发动机。以我个人为例,上下班的半径为10km,来回也就20km,更具VV7 PHEV官方公布的107km纯电续航来看,甚至可以做到一周五天上下班零油耗,当然这只是理论可能,但做到单日通勤零油耗,VV7 PHEV还是完全可以实现的,但前提条件必须要有固定的充电桩,这样以来在城市通行,VV7 PHEV便可做到零油耗。

整车豪华感依旧,内饰质感有提升

豪华一直以来都是WEY品牌车型的优势,VV7 PHEV在原有VV7燃油版车型的基础上再次进行了升级,外观方面,增加了同级罕见的像素大灯,可根据路况来实时调节大灯,比如夜晚有行人横穿马路时,像素大灯会提前在车辆前方投射斑马线,尽可能的保护人员安全,不仅如此,像素式智能前照灯还可以利用摄像头采集车辆前方信息,判断与目标车辆距离,进行保持车距图标投射,比如通过较窄路口时,为保证驾驶员驾驶车辆安全通过该路段,会在车辆前方投射出车辆通行宽度,既保证了驾驶的安全性,还提升了整车的科技感。

至于内饰,VV7 PHEV的用料还是一如既往的豪华,几乎都是大面积的皮质和软搪塑,此次VV7 PHEV还首次加入了金属拉丝面板和木纹装饰面板,进一步提升了整车内饰的豪华氛围。值得一提的是,VV7 PHEV对全液晶仪表的主题和功能性做了进一步升级,显示效果提升明显,特别是中控大屏,升级成了几乎全面屏的样式,科技感十足。

阿川评车

VV7 PHEV最大的提升还是在驾驶质感和燃油经济性方面,作为一款新能源车,它在做到节能的同时,又充分契合了消费者目前的用车习惯,而且整车的豪华感有增无减,接下来的广州车展,VV7 PHEV将迎来上市,按照WEY品牌的定价策略,VV7 PHEV还是非常值得期待的。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